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我们瀑布下逗留一会就继续往上爬。这次我们遇到了一个难点,也是本次行程最大的难点,就是徒手攀爬一个三四十米高的光秃岩壁,此岩壁倾斜六七十度,在下面一看高而有点恐怖。还好此岩壁都是砂岩结构,再加上被阳光照射表面变得干燥,攀爬起来摩擦力还是很大的,另外岩壁有一条很明显的斜凹槽,所以,我们顺着这条凹槽还是能爬上去的。由于顶着紫外线强的阳光照射,当我一口气爬到一半,就感觉气喘吁吁,闷热的都快要晕过去了。我赶紧找到靠右手边一个有树的地方停下来休息,喝点水补充下体能。当我体能恢复过来就继续往上爬,在一个有相对平坦的岩壁坐下来休息。而此时,我已经满头大汗,全身湿透,和我一起上来的驴友“陶醉”也已经全身湿透。下面的“陈老大”和“鱼老大”年龄比较大,加上陈老大有恐高,所以队长“独秀”在下面负责放绳子拉他们上来。走在最前面的“咩咩”,已经率先爬到上面一个水库了。随后跟上来的“偶尔”和女驴“春山如笑”也往上面的一个水库爬了,和我一起的“陶醉”也起身和他们一起往上爬。我看自己休息的差不多了,也跟着他们上去。他们是从上面水库下面的岩壁爬上去,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是直接继续沿着上面一段的岩坡爬上去的。我爬的上面这一段岩壁比下面的岩壁短很多,但有水流流过,所以相对下面要滑很多。我小心翼翼地爬着,这个时候太阳也出来了,日光照射的更强烈了,我明显感觉的自己体能消耗很大,而且感觉更热更闷了,都要快爬晕过去了。虽然只有那么一小段,但感觉爬很久一样。我艰难地爬过这一段,在一个拐弯的树下停下来准备休息。这个时候,我彻底要晕过去了,坐下来感觉难受,有点想呕吐;而站着也很难受,气透不过来。我拿出矿泉水喝点水,感觉整个人都在晃荡。这也是我走户外有史以来,爬的最难受的一次了。

当我爬上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碧绿的小水库,在阳光的照射下,映衬的更清澈通透了, 一眼能见到底,犹如一个小九寨沟,真是美啊!先来的咩咩和偶尔早已脱了衣服,先下去逍遥悠哉了。看他们悠哉的样子,我有一种饥渴难耐,也迅速行动起来,快速摘掉帽子,扔下背包,脱掉外衣,找一个隐蔽的地方换上游泳裤,然后迅速回到水库就扑通跳下去游泳。水库那冰凉的水,进入体内,我顿时感觉好凉爽好舒服啊!刚才什么热啊,晕啊,都不记得了,早已抛掉九霄云外了,现在我只享受这水库带来的冰凉,沉浸在游泳中。后面到的鱼老大和陈老大,也加入到我们战队来,幽静的水库也顿时热闹起来。而不会游泳的“春天如笑”,只能躲在一个阴暗的地方,眼巴巴地看着我们游泳爽,心里不知有多嫉妒羡慕啊!哈哈!水库的另一边也有些人在游泳,他们比我们来的早,大概有七八个的样子。这些人个个上身赤裸,穿着一条内裤,时而下水游泳,时而上来坐在岩石上休息,时而又跳水做一些夸张的动作。不用说,他们已经沉寂在游泳带来的快乐。而水库上方的古道,不断有游客经过,看着我们快乐的游泳,他们也发出羡慕的声音:“这水库游泳游的爽啊!”我坐在一块浅水的岩石上,双手合掌,做出一个和尚拜佛的姿势,我对自己说:“这叫立水成佛。”而露出水面的只有头部和手,而头以下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是不是有点夸张搞笑啊!哈哈!我们这几个赤身坐在堤坝拍集体照,双手托起水,空中顿时不断落下无数小水珠,把这次激情游泳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