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oon-mola-manta图蓝本、蓝梦岛、科莫多不一样的3M梦幻之旅

潜完稍做休息调整,就要踏上去乌布的旅程了,当然,潜店派车送去乌布是免费的!这就是免费接送服务,地点自己定。性价比真是太高了。既省了路费还不折腾,原本打算是潜完水直接赶到沙努尔坐船上蓝梦岛的,结果赶上蓝梦岛第2天什么海神节,当天所有上蓝梦岛的船只停运,所有海上商业活动取消,潜水自然是不能潜了,所以计划不如变化,调整为休整一天,下午和晚上主要休闲逛乌布古镇,经过2天6潜也应该调整一下,为下一个蓝梦岛积蓄能量。月圆之日真是个大好日子,一路上的各种寺庙都在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家家户户穿得漂漂亮的,妇女头顶的高高的贡品进寺庙进贡和祈福。真是歪打正着,正好是人文旅游的最佳时机,多谢老天照顾多给了一个重大节日庆祝活动来增加旅途的精彩!

今天是cissie在komodo潜水的最后一天,明天坐飞机要回北京去上班了,nun的脸上明显多了淡淡的忧伤,莫非nun是真的动了情?不停的说着,cissie留下来吧,明天你走了,我会很痛苦的!虽然nun嘴里说着挽留的话,但他明白该走的终究会走。

今天计划是北部潜点,最刺激的强流都在那里,而今天船上的潜水员也明显多了许多,亚洲队也因为40米的回归也多了一人,老外也多了几个,一层船舱略显拥挤,连续潜了这么多天,多多少少也有点感到疲惫,我选择上到2层甲板去看海景,靠在软绵绵的垫子上休息,今天的路程要2小时。nun今天也带上了自己潜店的员工上船帮他整理我们的装备打打下手,昨天自己一人大概累坏了,一路潜下来不得

不赞一下这里的服务,除了自己要穿湿衣,戴上面镜外,其它一切都会有人帮你准备好,甚至是穿脚蹼,你只要坐着就会帮你套好,一切只需穿上bcd和脱下bcd,每个bcd都会写上客人的名字,一切井然有序,客人什么都不用操心,甚至他们会根据每个人的耗气量不同,会把气多的气瓶留给需要的人,每次检查气压表都是这样的差别对待,潜数不多的潜水员还是建议自己整理和检查装备,多熟悉熟悉操作,不要享受这样的服务。

第一潜cauldron,依旧是我们先入水,能见度不是很好,入水点直接就是20多米深,刚入水10米还没等调整好,2只manta就突然飞了过来,在我们四周飞来飞去游动好一阵子才离开,真是好预兆开门红啊!

接着又是一群海狼,其中有一只很大的独狼跟着一起群游,之前cissie还说从没见过海狼群,这一下估计乐开花了吧。我们这一潜连入水都入不下去,一直悬在空中看着大片上演,过了一会才继续下潜,海底一只很大的大理石鳐在寻食,扬得土尘飞扬,

接着又是黄鲷鱼群,白鳍鲨,海鳗花园、紧接着又是一只又一只的manta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