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oon-mola-manta图蓝本、蓝梦岛、科莫多不一样的3M梦幻之旅

今天亚洲队少了cissie但是也来了一位男同胞,依旧4个人,今天又新来了几个老外,其中2个姿色不错,身材火辣,着装性感!自然美的40米心花怒放,可是40米英文不好,不敢搭讪,他最熟练的一句英文是my english is no good!  OMG!会这句有毛用啊!看着美女自然也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第一潜manta point,年轻的欧洲潜导又拿出儿童画来做briefing,听到一半这时nun叫我们不要听了,下来穿装备,一定是昨天的mola激怒了这个傲慢又极度心眼小的老欧洲潜导,和nun有点不愉快了。不管是潜水时间长短还是看到的东西都比他们好。随他们去吧,

我们先行下水了, 这潜流很大,属于强流的放流潜,除了用流钩,顶流完全顶不住,好在地形都是平坦的沙石地,深度也就20米左右,一路快速飘过去非常爽,就象在飞一样,能见度比昨天稍好一点,但依旧不理想,沿途看到了很大的砗榘,于是想挂流钩拍了几张,,结果没有合适的位子,只有在几个软珊瑚和海葵之间有一个很隐蔽的小洞,nun很灵敏的察觉到,以为我挂在珊瑚上,凑近过来观察,发现位置没问题就游开了,nun之前和我说最不喜欢踢珊瑚的客人和乱用流钩的人,见到这样的客人就会很生气!这里可以用流钩但不能带手套,可见他们的保护意识都非常强。

继续放流,又见到难得一见的超大独角吊鱼群顶流觅食,随着大流就这样飘着飘着,nun手一指,顺着方向看过去,天啊!巨型manta!还是全黑的!就这样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不期而遇了,它在离我30米左右的地方顶流飞行,我瞬间能量爆发,毫无顾忌的往哪个方向贴着海底顶流发疯的猛踢,拿出自制的超长流钩不停的往沙地上钩,流实在是太大了,前行的很慢,气耗的很快,其它3人都定在原地看着我一人疯狂的去追!我知道这是唯一能接近的机会,manta顶流游的也很慢,但无论怎么用力依旧看着它慢慢的消失。最后无奈松开流钩,飘回到队伍,nun同样给了我一个手势,那是大货!超大的manta!目测7米以上!虽然没有追近距离看,但体验到了那种尺度感,再要有能让我兴奋地manta,应该是很少了,就在我还有一点遗憾的时候,一只4米左右大小的又是全黑的manta从身边近距离顶流飞过,还是很喜悦。黑的白的都收获了。不愧是manta point啊!经典的潜点就是经典的!

一半时间过去了,流渐渐变小,鲨鱼、海龟都看的有点疲劳了,倒是2只超大的刺豚在搞基也挺难得一见,此潜收获2只黑武士manta,特别是难得一见的超级manta,此行我无欲无求。不留遗憾。

最后一潜Batu Bolong,由于分开做briefing,nun又使出了大招,随手地上捡了一只潜水鞋放到桌上,并说道:这是一个岛,出海面的部分很少,海底部分很大,我们只能在流来的方向岛的背面来回游动,nun熟练地在潜水鞋上示意着位置,岛的2侧水流很强,很危险,千万不能靠近岛的外侧,有洗衣机流和下降流,亚洲队就这么盯着一只潜水鞋看了半天,听完nun的生动briefing,我就下水了,

这是一个美丽的海底花园世界,就像海底总动员片子里的画面一样甜美,各种鱼类应急不暇,有硕大的拿破仑,海鳗、石斑鱼和超大的jack fish群,还有在大流中努力爱爱的2只海兔,也有在洞里睡觉的护士鲨。密密麻麻的鱼多到无法拍摄,最后干脆就改摄影模式吧。又是一个多小时潜水时间,非常完美的收官潜!出水面的时候新来的潜友一度差点被流带到危险的外侧,船上的nun大声呼唤他赶紧回来,有时危险就是一瞬间的事,一个小小的错误举动很可能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