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oon-mola-manta图蓝本、蓝梦岛、科莫多不一样的3M梦幻之旅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潜水时间,哇~~~~!真是厉害,在komodo这样的地方潜水,居然能保证每一潜都超过一小时,数据已说明一切,nun是一位值得尊敬的DM!

归港的船终究要起航,今天的日落要在船上欣赏了,nun淡淡和cissie交谈着,他知道这每一分每一秒的珍贵!2个小时的航程,到港口

时天色已暗,大家背着行囊走在潜店的归途上沉默不语,今晚大餐轮到40米买单,晚餐依旧是海鲜大排档,我们热情的邀请了nun一起,
nun当然不会拒绝这么及时的邀请。nun刻意选择了一条人少偏僻的小路带我们过去,也许是为了不让熟人看见,到了夜市他向我们推荐了一家他认为不错的店家,这家烤鱼个人认为没有昨天那家烤的好吃,但是鱿鱼炸的更香,各有所长吧。nun今天很饿,他说他叫来的潜店帮工那艘船午饭没有给他准备,他把自己的那份让给他了,自己只吃了些点心和水果,这种素质绝不是所谓学校里能培养的出来的,是一个人的品性。

我去对面超市买了啤酒给nun,他却说不喝,点了杯鲜榨饮料,原来nun还是个穆斯林,公众场所是绝对不喝,但会私下在潜店里偷喝,看来他不同于其他的信徒,有着更开放的观念,komodo很神奇的是,这里的穆斯林是我见过最开放最有接纳力的,包
头巾的女性非常少,男的也很少带白色小帽子,打扮还很新潮,有满头扎小辫子的小伙子,还有戴着毛线帽挂着十字架做装饰的酷男,这里的一切都与其它穆斯林地区那么的不一样,那么的开放和包容,去过中东地区的人更应该知道这种体会,在穆斯林地区喝酒和女性开放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就连在我国新疆喀什地区都见到过一块黑布从头盖到脚的打扮。尽管这里每天早上还是能听到周边清真寺传来的唤礼词。

2天过去了,自然问到了搜救人员的事,nun遗憾的摇摇头,他说komodo的流是很无情的,淡季的时候无聊的教练们有时会一起去找找刺激,到很有挑战的地方去找流的快感,有一次他们遇到了一个特别大的下降流,一下子把所有人带到了50多米,不管怎么死劲踢仍无法摆脱下降的速度,当时所有人都把自己昂贵的相机,配重带全部扔光,bcd充满气全力往上踢,可正当可以摆脱时,下降流突然变成了上升流,所有人又紧急放气拉泄爆口,玩命的往下踢,那一次所有的队员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全部得了减压病,komodo是没有减压舱设备的,最近的地方也只有到巴厘岛,可是不能坐飞机,直升机飞过来也飞不回去,单趟航程就耗光了所有航空燃油,komodo又不能进行航空燃油补给,只有坐船去巴厘岛。流是令人畏惧的,大海是无情的。边聊nun边剥着虾,把剥好的虾肉递给cissie。晚餐很快就结束了,

cissie要去码头坐潜店安排的船去度假村,在码头离别时大家相互道别,就在大家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nun眼眶中的眼泪,路上nun说这是一个痛苦无眠的夜晚,cissie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多年来从未对谁动过心,除了cissie。好痴情的穆斯林啊!

第14天,对nun来说这是个没有cissie的日子,她是下午的飞机,早上会去rinca岛看komodo龙,我们的安排是上午2潜后,下午去rinca岛看龙,就这样错开了,nun深知没有机会再见到她了。今天的潜点是去manta point寻找巨型manta,也是我最后的机会。明天我也将离开komodo去马来西亚中转回杭州。路途中nun没有表情,眼神黯淡,昨晚一定没睡好,躺在甲板上闭着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