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oon-mola-manta图蓝本、蓝梦岛、科莫多不一样的3M梦幻之旅

就在我应接不暇的欣赏海底世界时,突然听见nun疯狂的在水中嘶吼!不同于往常淡定的用着叮叮棒敲打气瓶的声音,难道出了什么状况?我猛地一回头,nun几近疯狂的指向上方,一只巨大的mola在离水面几米的地方往我们反方向游动,要知道,nun在komodo潜了10多年,第一次碰到mola,这里见到mola的历史记录非常少,就是这么一瞬间,很快就消失了,cissie也是第一次见到mola,简直太幸运了。再一次延续了Apo Reef看到锤头鲨的好运。nun在水中乐开了花,mola刚走,就在水里碰到另一队
潜水员,nun向他的好友潜导示意刚刚看到了mola,对方摇摇头不以为然,以为是在骗他,当我们同样打着mola的手势,他突然激动了,象打了兴奋剂一样,带着他的那队人马朝着我们后方疯狂的追去,虽然我在蓝梦岛看到了很多,但是再一次komodo见到mola,心情还是很激动。

随后看到的海蛇nun说这个潜点也是很少出现的,虽然很常见的物种,但是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出现,随后还有睡觉护士鲨被
发现。然后依旧就是各种鱼群,整体尺度都不小。

这潜依旧60多分钟,到了船上nun不停的向其它人炫耀看到了mola,欧洲队彻底崩溃了,欧洲潜导的脸就像mola的脸一样萌的那么难看!我淡定的小声告诉亚洲队,低调要低调,这只mola其实是从蓝梦岛追随我一路跟着过来的,是带给cissie的礼物,弥补了没去蓝梦岛的遗憾。于是我拿出手机给nun看我在蓝梦岛的mola照片以示证明,很快他居然认出蓝梦岛的Rudi(蓝梦岛本土潜水教练第一牛人),Rudi正是和小冷一起带我们看mola的另一艘船的潜导,nun说他10年前在蓝梦岛和Rudi一起干了4年,是很好的朋友,突然感觉印尼这次旅程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一切都有着这么多的连带关系和巧合。

第三潜Crystal Rock,欧洲队此时已无法淡定,主动要求自己先下水了,做简报也根本不理会我们了,没问题,先下后下都不是问题,靠的是水平和人品。这一潜是负浮力入水,想必流一定很大,海水的能见度依旧不好,nun知道这是和cissie的最后一潜,忧伤的咬着二级头,象跳海殉情般的僵硬身体坠入大海,在技术难度只有0.0的情况下,却溅起了最多只能得0分的超大跳水浪花,一沉到底,亚洲队的队员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跟进,nun~~~等等我~~~我们还没跳呢!在跳水的那一瞬间突然领悟到~~一个人一见钟情寻找到自己的真爱就是辣么奋不顾身的疯狂~~~我也好想辣么激情的跳一次辣么心碎的入水啊!入水后,水流却并没有往常那么大,我游到了nun的身边,看见nun的镜框里多了很多水,分不清是海水还是眼泪,反正应该都是咸的。

水里依旧就是各种鱼,尺度都比常规的大!特别是见到了2只甜唇鱼的祖宗,比平时成年的那种大2倍,而且没有了往常艳丽的色彩,只有灰灰外表,这2只估计应该是千年老妖的级别了,komodo最大的特点除了流大还有就是海洋生物也会大一号。

完全颠覆了2种鱼本应该具有的尺度感,能见度越来越低,光线越来越暗,流也越来越大,气氛相当诡异,nun示意我们全部用流钩挂在边上高处的一个岩石上静观,匆忙挂流钩时一只手不小心碰到了火珊瑚,瞬间火辣辣的,那滋味谁碰谁知道啊!过了半多月才恢复。5个黑家伙毫不客气的占据了刚才鲨鱼占据的中心位置,霸气的驱赶四周的白鳍鲨,突然从大海深处游来一只体型硕大的灰鲨,谁知也被毫不客气的驱赶出去,这么多鲨鱼完全占不到上风,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景象!太神奇了~~原来nun使了大招~~~传说中难得一见的召唤术!这是千年史书记载早已失传的魔法啊!能在海里召唤各种生物为其所用~~nun是召唤师!!!!!为了cissie他真是拼了!就这样一直在我们的眼前打圈游动迟迟不走,原本四周其它很多的各种鱼类逃得无影无踪。

这时年轻的欧洲潜导带着一个老练的潜水员恰巧路过!被这一幕给惊呆了(老欧洲潜导真抠门,只让年轻的dm带一个客人),这一幕持续了10多分钟,一直在上演还没停,nun看了看时间,示意大家撤离,nun还想展示海豚捕食给cissie看,在作简报的时候就说过,要穿过一个高处沟坎,那边流会很大,经常可以看到海豚捕食,只可惜翻过沟坎,这时候流并不大,能见度也提高很多,一下明亮了起来,好像跳出了nun施咒的魔法圈之后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在等待了10分钟左右时间结束了这次惊心动魄的潜水!过瘾啊!高手不到最后是绝不出绝招的!为了心中的她违反天界禁令也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