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在轻井泽这个度假胜地,除了很多特色的度假村,还有很多私人别墅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三笠大道从车站笔直往北延伸,路边建有原三笠旅馆。
     这座西式建筑是1905年由日本设计师与日本工匠集明治时代日本建筑技术精华设计建成的。自翌年起至1970年止,一直作为宾馆营业。现在虽然不再营业,但是可以参观曾经名为“轻井泽鹿鸣馆”的建筑,感受昔日的气氛。1980年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物。(注:“鹿鸣”来源于中国《诗经》)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我也喜歡自由行,因為旅團是不會去這些地方.......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6-8-18 11:48 我也喜歡自由行,因為旅團是不會去這些地方....... ...

嗯。旅行团一般去的都是几个点。

夜里因为要安排将来的行程,在休息室内查了半天资料,先将一些重点景区标在地区上,然后看能否按顺序串起来,尽量少走弯路,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浪费时间,多跑冤枉路。然后又从网上看了群马和新潟的景点和信息,这样整完就两点多了。赶紧刷牙洗脸上车睡觉。睡梦中下起了大雨,旁边的尼克松先生把我叫醒要钥匙把车窗关上,只留一点缝隙,主要他那边开得太大了。后来他要穿鞋时,才发现把鞋子放在车外,全让雨淋湿了,也许他喝得有点多,而思想不能同平常一样缜密。后来没办法只能穿着拖鞋走。这是后话。
      D3
      但这样反复两次,弄得我也没睡好,最后一次看看表已经6点多,觉得还早,又朦胧了一会儿,不成想,当真要起来时已经8点半了。9点赶紧去食堂吃饭。昨日的早餐鱼肉定食没有了,我看了一眼觉得别的不一定能吃饱,便要了一个肉和野菜的定食,猜测当然肉应该是猪肉。趁等菜的功夫,我去饮料机弄一了一杯绿茶,理查德喜欢喝咖啡去买了一杯咖啡(后来又买一杯,这小子并不因为茶是免费而不要咖啡)。菜上了,量还挺大,肉是猪肉,菜有豆芽、圆白菜胡萝卜等,有点像中餐。
       尼克松今天要回名古屋,他要飞赴菲律宾见一个女朋友,对,没错,一个,因为我也不知他有多少个。快十点了,为了保证不出错,又问了别人,确认尼克松不能直接到名古屋,得先到长野市然后再换乘到名古屋的火车。说是问,其实连说带比划,连猜带蒙,有时真听不出来彼此的意思。于是设置好导航仪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小诸车站,导航仪还出了一点小错,指示的地方没有车站,不得不倒回来又重新找,好在就在旁边。车站前是可以允许送乘客的人停车的。我让尼克松等在车旁,我进去跟售票员确认。招呼理查德来买票,依依惜别。我再去轻井泽,还有一些地方要看看。
       本想在昨天的一个最高处停一下拍照,但导航仪指示的应该先前一段不是同一条路,再回去就绕远了,算了,下雨天云雾这么大能看到什么东西?我心里宽慰着自己。过了一段就重上了18号公路。但这时18号的公路车很多了,时走时停,时快时慢,有时明明双线,但很少有车走路边的道到前边夹队。后来也有车往前,但大多数车还是规规矩矩地排着队往前移动。
       路上想到昨日尼克松在时我们还一起唱那首回《故乡之路》,不禁又打开iPad的酷我音乐放了起来。前天就是在诹访湖来道驿的山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哼了一句,理查德尼克松就成句成句地唱了起来,昨日重现,我们又唱。现在只能我一人了,稍微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人总是这样的。噫,微斯人,吾谁与歌?我只好一人欣赏与咀嚼。我是1982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从小学同学那里复制了一盘磁带,一下被吸引住了,那是张行唱的。正好我在酷我音乐里下载了一些不同歌手的唱的这首歌,于是反复听、跟唱起来。
       Roch Voisine 的演唱对原曲重新演绎,声音饱满,富有感染力,小野丽莎的演唱独具魅力,沿袭着她一贯的搏杀诺娃的风格,不过她唱这首歌好像将故事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更适合在家中在酒吧里聆听,在行进的路上不是那么协调;Jone Denver的原唱歌声悠扬,响遏行云,又质朴感人。竹仲绘里和Meja 演唱的活泼动感,很可爱,富有现代感。

到轻井泽时已经一点。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但停车费不便宜,要1000元。不得不走进别墅区,绕了一圈,回到原来的轻井泽主路,在一处只要600的停车场,有人拿着短棒,摇动着很是欢迎进入他的停车场,我猜这是他的私人地产,也没盖房子,每天就靠停车费应该也不少挣钱。
        沿着主路往北到了一个分叉点右拐就进入繁华热闹的旧银座商店街,今天虽然下雨,但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可能是周日的缘故吧。若时间充裕,不妨在一家商家驻足,或购买当地特产,我看见有各种果酱和糕点出售。我走进了一家饭馆品尝了一下西洋餐饮。  这里还有轻井泽邮局,挺大,我进去寄了两封挂号信。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杨贵妃在日本妇孺皆知。 很多地方有相关的馆或店。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在银座商业街附近有著名圣保罗天主教教堂。
       建筑设计师是弗兰克‧洛伊德‧莱特的得意弟子安东尼奥‧雷蒙德氏,1935年由英国人瓦特神父设立。这座名建筑在轻井泽也是有代表性的教堂,倾斜度大的三角形屋顶、巨大的尖塔被作为旧轻井泽的象征。内部为木材裸露的X形结构。曾经荣获美国建筑学会奖。整个教堂里到处都洋溢着木头材质所散发的暖意和淡淡的木香,从教堂的屋顶,梁柱,到椅子等等,全都是木头制成。墙壁上都挂着绘有教会画的瓷片,古朴典雅。教堂四周都非常的安静,整个教堂被绿树掩映,抬头看到的是绿绿的枝叶。它曾出现在很多作家的作品中(如川端康成的《掌篇小说》),是很受欢迎的结婚地点。著名的日本文学家堀辰雄曾说过,在圣保罗结婚的人们都会非常幸福,因而,很多日本的知名艺人都会选择这里举办婚礼。
      可惜今天下雨,只有我一人来,而且关门了,进不去。 雾气太大,视距有限,在雨中虽有雨伞,但也有雨点飘到镜头上。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在商业街的东头有萧纪念礼拜堂和萧别墅纪念馆。
    “萧纪念礼拜堂”是开创避暑胜地轻井泽历史的加拿大牧师“亚历山大‧库罗福特‧萧”在轻井泽传教时的最古老的教堂。被落叶松林围绕的幽静气氛正与轻井泽始祖相称。萧的别墅曾经是轻井泽的第一号别墅,现被移筑复原于礼拜堂的旁边,室内展示着当时轻井泽的宝贵照片。萧纪念馆成立后,已对外开放。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
    在教堂斜对面有芭蕉句碑。
     芭蕉,本名松尾宗房,别号桃青、泊船堂、钧月庵、风罗坊等,被誉为“俳圣”的著名俳句诗人。1644年(寛永21年)出生于伊贺的上野,靠近京都,现在的三重县上野市,他是低级武士的儿子。1694年11月28日(元禄7年10月12日)去世。他公认的功绩是把俳句形式推向顶峰,但是在他生活的时代,芭蕉以作为俳谐连歌(由一组诗人创作的半喜剧链接诗)诗人而著称。(在19世纪,连歌的开始一节(称为和歌)发展成独立的诗体,称为俳谐。明治时代的诗人正冈子规首先称其为俳句)。 一个人的日本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