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冷谷寺徒步穿越线路汇总——介绍几条我走过的穿越线路(更新中。。。)

格聂

穿越线路之10  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一:活动时间及行程
2011年7月20日——24日

D1:7月20日重庆北——成都东 动车

D2:7月21日 成都—雅安—宝兴—日隆越野车 150元/人

D3:7月22日 喇嘛寺—枯树滩—木骡子—山窝石
扎营

D4: 7月23日 山窝石—叉子沟尾—垭口下大平台 扎营

D5: 7月24日 大平台—垭口—红石滩—三棵树—毕棚沟景区—理县

后几天经马尔康去了丹巴党岭,再从塔公转了一圈回重庆。10来天时间,背个70升的大包坐班车和当地小面包车,那个时候精神好。

线路特点:2天半穿越线路,风景很好,有小溪,雪山,草地,乱石头。正常天气都可以穿越。这是我驴行走的第一条川西线路,当时我没有GPS,自己刚开始徒步,也没有小伙伴,我一个人从重庆出发,在日隆请了个向导,几天向导费好像是600元,还有进山费呀,营地费呀。反正就是一个字贵。

木骡子

垭口下方平台

回望长坪沟徒步穿越线路汇总——介绍几条我走过的穿越线路(更新中。。。)

垭口

穿越线路之 11 白熊沟—大瓦山穿越

活动时间及行程: 2016年41—4日

D04月 1日
重庆—乐山—峨嵋山 24点住店

D14月2日
乐山—金口河—关村坝—白熊沟口(海拔约700)—胜利村七组(海拔1500

早上7∶30点出发,开车4个小时到达关村坝,12:00开始徒步白熊沟,15:30到达胜利村七组农家扎营。其实还可以往前面走1小时,也有营地。这样更合理第二天会轻松一点。

D24月3日 胜利村七组(海拔约1500)—瓦山坪(2500)—滚龙岗(约3000)—大瓦山顶(3200)—山顶草坝 扎营

早上8点从胜利村七组出发,经瓦山坪,约8个小时后到达大瓦山顶。17:00扎营。

D3: 4月4日 山顶—瓦山坪—五池村—金口河—重庆 14:00下到五池村

线路特点:3天的线路,第1天和第3天都是大半天时间。总海拔上升大,700——3200米的海拔上升,上升约2500米。白熊沟峡谷前半段,GPS都没信号。但路径很明显。滚龙岗之后有3处是从的岩壁缝隙间爬上去。当地人搭有木梯,或有绳子,那几处要慢一点。不恐高都可以通过。夜晚注意安全,扎营后就别乱走,山顶平台两边是悬崖,丛林中还容易迷向。我很少跟12人以上的队伍,这次例外,是黔江,涪陵,重庆主城的朋友一起走的,队伍33个人全部登顶,还是有点日白。

瓦山坪

白熊沟口

白熊沟—大瓦山—五池村穿越示意图

滚龙岗徒步穿越线路汇总——介绍几条我走过的穿越线路(更新中。。。)

山顶营地

这个地方要慢点徒步穿越线路汇总——介绍几条我走过的穿越线路(更新中。。。)

感谢分享!要是能附上所有线路的轨迹就完美了!
玩去 发表于 2017-3-7 09:54 感谢分享!要是能附上所有线路的轨迹就完美了!

轨迹六只脚网站应该有,自己下载。

穿越线路之 12 峨眉后山穿越

峨眉山前山我旅游去过3次,后山穿越走过2次。有一次是冬天,大雪,那天徒步是我驴行记忆中走得很恼火的一天。还有一次是4月,雪化了,就走得很轻松。天气极好,看见日出,云海,还可以远眺贡嘎群山。

活动时间具体行程:2012年1月27-1.30日

D1:1月27日,重庆——峨眉山——龙池镇——观音河
班车加包车。

D2:1月28日,观音河——核桃坝——七百梯——万佛顶
早8:00出发,中午路餐,晚20:50到万佛顶扎营。

D3:1月29日,万佛顶——金顶——雷洞坪——洗象池——万年寺——清音阁——五显岗车场
早8:00出发,金顶索道下至接引殿,12:00到雷洞坪,13:30到洗象池,16:10到万年寺,17:50到五显岗车场。

D4:1月30日,峨眉山——宜宾——重庆
没有直达车票了,到宜宾转车回重庆。

27日从观音河上山到万佛顶,我用了13小时。走过后的几点体会,希望对以后要去的驴友有帮助。

1:冬天最好请向导,确保线路正确。现在有GPS了,自己对轨迹使用很熟练就可以不请向导。
:冬天大雪封山不好走,后山上到万佛顶需要徒步11—14小时的路,但自己不能确定是多少小时走完,途中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肯定行。其他季节8小时可以轻松到万佛顶。
:登山鞋最好要防水的,雪套我倒是买的几十元的。两天的行走,没有进一点水。
:睡袋是黑冰鸭绒1000克的,普尔兰德六边形泡沫防潮垫。穿秋裤、薄羊绒衫睡。烧开水灌满水壶,放在睡袋里。观音河的气温是零下2度,万佛顶气温零下12度左右。

5:我遇到的困难:负重钻竹子笼笼,很困难,不能只弯腰,过不了。反复跪下爬行,再起身,再爬行,费力又费时间。
上陡坡时背包往后沉,脚踩在雪地里踩不实,往下滑。我的手套不防水。

穿越示意图
体能允许的情况金顶—雷洞坪—洗象池—万年寺—五显岗出  大多数选择雷洞坪坐车下山

大雪

金顶普贤菩萨像徒步穿越线路汇总——介绍几条我走过的穿越线路(更新中。。。)

下包钻竹笼笼,点都没有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