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时间还早放好行李我们就准备出门去转转,第一个想去的当然是市中心的伊玛目广场,这个广场曾经是排在天安门广场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广场. 始建于1612年的萨法维王朝的阿巴斯国王时期,当时是个马球场,占地八万平方米.伊斯兰革命前称为国王广场。

住的地方离广场看地图并不远,走路估计也就二十分钟.谁知道走了半个小时了也看不见广场的影子,问路人波斯语也说不清楚,指哪个方向的都有.后来越走感觉越不对了,居然走进一片巴扎.问了好几个人才清楚,原来我们要去的伊玛目广场在这个巴扎的另一头,我们走错方向了.

那就继续走呗,心想着巴扎嘛,那能有多大呀,谁知道我们估计失误了.巴扎里面道路错中复杂,又不停的穿杂在其中的小巷,还总是遇到路口转弯,这就导致了我们在巴扎里面需要不停的问路确保方向没有偏差.这个巴扎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我只想快快的走出去,两边的店铺我根本无暇顾及.就在我不经意的扫视了两眼的空档我就看到了很有趣的店铺,我需要专门留一天时间来逛巴扎才行.

在迷宫一样的巴扎里折腾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走出来了,眼前豁然开朗,曾经无数次在电视中看到的伊玛目广场就在眼前了,我终于也站到这里了.

伊斯法罕  皇家广场在城市规划方面一反伊斯兰传统作法,以其设计独特,用途广泛和装饰华丽而独树一帜。 广场的四周由一系列的二层拱廊与巨大的相连建筑包围,如伊玛目清真寺、哈基姆清真寺、阿里  普卡宫和加萨里亚市场大门,这里的一切都见证了当年波斯帝国皇家的社会和文化生活。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可惜今日天色已深,我们只能明日再来细细游览了,在具有浓郁波斯风情的BASTANI澡堂餐厅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决定今天先去三十三孔桥看看,夜幕中灯光下的三十三孔桥最好看.

扎扬德河上的三十三孔桥是当地人最爱去的休闲地点之一,是当年波斯国王请亚美尼亚将军设计建成,三十三孔桥桥面上外加一排拱门,看似双层拱桥,具有浓厚的伊斯兰建筑风格。扎扬德河的旱季可上下同行,而在雨季,河面漫过三十三孔桥石坝,只有上层才可以通行。

第二天我们赶了大早就出发了,第一站我们选择前往广场上的Sheikh Lotfollah 清真寺.有关于这个清真寺的资料并不太多,而他在整个广场上也是最不显眼的,因为他门口没有蓝色的高高耸立的宣礼塔,也没有庭院。
       进入大门沿着长长的走廊就直接走入了大殿.一道光束穿过窗棂洒向地面,进来的瞬间就让人目瞪口呆了.整个建筑以蓝色瓷砖为基调,再搭配上花卉的图案,富丽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