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今天我们决定奢侈一把,从卡尚包车前往伊斯法罕,途中顺便游览奥布扬奈和纳坦兹.对于背包客来说包车的行为算得上是奢侈的,但是在伊朗价格可还真不贵,早上九点出发,下午四点到达伊斯法罕,车费合人民币两百元,四个人平摊下来一人才五十,这在中国简直是不可能的。

在这里汽油感觉就跟不要钱似得,途径加油站的时候我特意趴到油箱上面看过,如果没有换算错的话人家汽油合人民币六毛钱一升,哎~难怪伊朗石油储备世界第二呢,虽然这个国家看起来不怎么富有,但是人民的生活安逸呀。

除了石油这里还出产天然气,做长途汽车的时候经常能看见很大的气田.这边在城市里都是集中供暖,室内的暖气温度非常高.在乡村也都天然气入户,我看到他们直接把天然气管道连接到取暖炉上,汹汹的大火就这样整日整晚的烧着,可想而知这里天然气也是非常便宜的。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今天的行程,GH给我们联系到的是位女司机,这在伊朗可不常见.在大街上很少看见有女人在工作,做生意的都是男人们.而我们今天遇到的这位女性绝对不一样,看她的穿着打扮就知道应该是相当开放的吧.她身材很丰满却穿着紧身的衣裤,开车还穿着恨天高的高跟鞋。

这里的车况都不是很好,由于受到经济制裁的原因,大部分都是欧洲国家淘汰下来的老爷车,而这位大姐车子开的极猛,路上速度一向飙到180,车子感觉都飘起来了.我们要去的奥布扬奈是在山里的一个小村庄,进山的道路崎岖,弯道很急,而这位大姐过弯从不减速,瞅了一眼仪表盘速度居然在130,吓得我们牢牢抓住把手。

除了速度快,这位大姐还边开车边磕瓜子,车里放着劲爆的的士高音乐.这可让我们见识到了黑色头巾下真正的伊朗女性,也许她们被压抑着太久了,也需要通过另外的路径释放一下吧.跟我们这些外国人打交道或许反而还轻松一些.到达奥布扬奈放下我们后,她就跑去广场和她的妹夫一边抽水烟一边等我们去了。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奥布扬奈是个美丽的小村庄,因为交通不便这里的游客不多,也因如此这里几百年来没有变过还保持了古朴的样子.本地的服装和一般伊朗人的穿着也不同,男人们穿一种黑色的类似于裙裤的裤子,裤脚很宽松,走起路来带风,夏天应该很凉快吧.女人们的头巾也不是黑色的,而是在白色的布上印有彩色玫瑰花的图案,身上的衣服也是有彩色的图案,穿着类似于百褶裙一样蓬蓬的黑色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