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冬日里的小村庄很安静,好像没有太多人居住在这里,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老太太在太阳地下晒着太阳卖着苹果干.这些老太太不喜欢你给她们拍照,除非是买她们的东西,但是语言又不通呀,只能拿着钱跟你比划。

因为这里土质的原因房屋都是砖红色的,整栋房屋只有门窗是木头的,木门的门锁也都很原始.在伊朗有这样的说法,一千种房屋就会有一千种门锁(其实我觉得应该叫门把手。
       仔细观察会发现门上的一对把手是两个不同的样子,一种是圆环型的,一种是直筒型的.女人们敲门用圆环型的把手,男人则相反.两种敲门的声音各不相同,这就决定了里面是女主人来开门开始男主人。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在奥布扬奈还遇到了一位有趣的孩子妈(这位姐姐的名字太拗口了我实在记不住),她十年前从泰国搬回奥布扬奈生活,这里是她丈夫的老家,开着一件小小的工艺品商店.我在逗她的小姑娘玩,而她看见了我背着的绣花布包,于是便上来搭话了。

原来我们俩是同好之人呢,我给她展示了我PAD里更多的中国民间手工艺品,她也拿出画册给我介绍了许多伊朗民族的传统服饰.我都喜欢的不得了,可是这些都是沙漠深处的游牧民族,现在在城市肯定是看不到的.我邀请她有机会能来中国,我带她一起去淘宝贝,也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机会走进沙漠去探访游牧人的生活.店里有一排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的娃娃,都是孩子妈手工捏制的。

对于伊斯法罕我已经向往了很多年了,民间素有”伊斯法罕半个天下”的说法,因为这里处于丝绸之路上的要站,东西方商贸在此集中, 南来北往的商客都汇集于此,各种商品也琳琅满目,伊斯法罕一时富甲天下。对于这么庞大的城市,而我们一开始却掉以了轻心,到达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就迷路了。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从卡尚包车到达伊斯法罕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快进城之前司机就问我们住在那个酒店直接送我们过去,因为伊斯法罕实在太大了她不想开着车在城里瞎转悠,好久没有听到城市大这个词了,这大能大到哪里去,地图上看看街道也不过那么几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