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觉巴山并不高,垭口的标高也只是3940米,但由于澜沧江千百年来的深深下切,使得江岸壁立千仞,一派荒凉与坚硬,给人以山高谷深的感觉。这里是横断山区的著名险段之一,30公里盘山路,近2000米的相对高差使觉巴山成了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公路在绝壁上延伸,既没有护栏也没有路标,不少地方都是紧靠山体硬生生地开凿出来的,上依绝壁,下临深渊。川藏线虽然号称天险,但最危险的地方其实只有几处,比如排龙天险、通麦天险和怒江天险。与这几处名声在外的天险相比,觉巴山的知名度确实不高,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知道这个没有名气的天险与其他几个名声显赫的天险一样,同样让人望而生畏。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然后大概10km多点的下坡到登巴村!下坡感觉弯道很危险,旁边都是悬崖峭壁,冲出去就粉身碎骨了!一路上的散步的牦牛也很多,一定注意不要撞到它们了~
中午在登吧村吃午饭,下午还有14km爬坡到荣许兵站!不过这14km骑得我胃疼。。。。
去荣许兵站的路上遇到一对机车姐妹花,不得不说骑机车进藏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终于熬到达荣许兵站,胃一直疼的不舒服!
荣许兵站是一个小村落,今天住教授客栈,60一个人包早晚!晚饭很良心,竟然有土鸡!可惜我胃不舒服!不能火力全开!
刚到教授客栈落脚,天空下起了大冰雹,高原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关键这时还是大晴天!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12 荣许兵站-东达山-左贡59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13
上在教授客栈吃了碗面!休息到8点20出发!每天感觉一早状态都不好,爬了近10km才能打开肺!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要翻越这一路的最高山-东达山,不过一路坡度不大,比觉巴山好多了!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温柔哥状态不好,心肺一直打不开,我就准备先到垭口,边混照片边等他!
东达山非常荒芜,缺少植被,所以氧气含量也比较低吧!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由于海拔原因,虽然今天天气很好,但是空气还是比较冷的!
但是很奇怪,这么高的海拔,周围的山竟然是光秃秃的,没有积雪!

爬坡本身是件很无聊的事情,所以要找点其他事情调剂一下,那就是自拍和视频~
就这样漫长的24km上坡被慢慢的消化掉!用了3个多小时才上到垭口!
快到垭口最后2km遇到强劲逆风,我和另外一个山马兄弟轮流顶风骑,这样才合作愉快的到顶!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在世间自有山比此山更高!
不过站在川藏线上最高山东达山的垭口,我也没想到后来会真的骑到318线的最高峰嘉措拉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