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海通兵站之后有几km平路,而后就是大概11km连续上坡到达宗拉山垭口!海拔4150!
宗拉山,又称红拉山,G318国道垭口标记为宗拉山,G214国道垭口标记为红拉山,均是两条进藏道路在西藏境内的第一个垭口,在西藏芒康境内,是滇金丝猴保护区!

• 飞雕侠007 2012年7月13日晚上我爬的宗拉山,半山腰换衣服把相机落路边了,走了一段才发现,幸亏遇到后面俩个骑友,捡到了。相机背屏那晚磕坏了,后面几天都是用的自动模式! 2023-8-31 15:33
到了垭口,然后就是5km的下坡一直到达芒康县!进入县城也是需要登记身份证的!
总体来说,今天的坡就像缠人的小妖精,不陡但是太长了

今天入住龙达客栈,温柔哥早已达到开好房等我了,这么说感觉好像怪怪的!
2人间,40一个人不包饭!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10 芒康-拉乌山-如美镇 48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11
今天本来是要翻越觉巴山到登吧村的,万万没想到!遇到恶劣天气!影响了进程!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死飞哥由于膝盖痛直接搭车到左贡了!死飞哥是个牛逼的年轻人,可惜选错了车!
死飞上坡不能变速,下坡不能滑行!骑318的难度实在太大了~
今天出发的时候云层非常厚,预示着今天不太平的天气~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爬坡的时候也是乌云压顶,骑得老夫感觉压力很大啊~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当然偶尔下一点高原常见的小冰雹,也没有引起我们的重视,依旧开始的拍照~
期间还遇到我成骑吧的骑友,独臂骑士,很励志的!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还是不难,就12km的坡就到垭口了!
在山顶偶遇的骑友一起照合照!毕竟很多人这辈子估计也遇不见了!一切随缘了~

然而后面的下坡才是重头戏,刚刚走垭口下坡不到2km,就遇到了这次川藏线上最大的暴风雪,大片的雪花,大颗的冰雹从天而降,瞬间把我们砸成阁下。。。。。
本来美好的下坡变成了炼狱般的煎熬!冰雹打在脸上生冷的疼!手指被冻得麻木,捏刹车变得很吃力,鞋子打湿,脚也渐渐没有了知觉~
大家可以用心领会一下我当时的表情~真是黑暗的一天!
这是仅次于环青海湖第一天的悲催遭遇~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就这样非常煎熬而痛快的放到如美镇!第一次觉得放坡如此漫长!再也没心情欣赏眼前浑浊的澜沧江了!
不骑了!谁骑谁阁下!就在如美镇上休整!赶快找个旅馆洗个热水澡回血!感冒了后面的行程就毁了!

• 紅海骑士 几月份区比较好,是不是春天好一些,正常的话需要多少天成都到拉萨,骑行了7,8年了,不过最远的也就是骑过300公里,谢谢 2017-7-18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