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9-14 13:48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9-8 12:13

所以一个帐篷分红标,蓝标,黑标这种使用分类非常重要。让人能够清晰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而不是宣传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帐篷瞎吹的无比全能。某些国产品牌,一个山寨胡巴,也要发一个雪线之上露营的照片。简直是把人忘死里忽悠。

MSR的四棱钉,简直是无比的难用。以前的Groundhog,虽然不是DAC的好歹是口碑不错。结果这次省成本,直接换四棱钉。这个地钉,砸进去还行。想要用手把四棱钉拔出来的时候,简直是无比糟糕的用户体验。各种割手。最好,借一个别人的地钉,把这个四棱钉搞出来。。。
总之,你们千万别用这个坑货四棱钉
  • 断肠草 拔出的话还是比较好拔出的,这种四棱钉,用脚踢松就好。这个钉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易弯...... 2017-9-19 09:17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9-17 12:09

发几张Moss 的图片。 为什么Moss的帐篷那么好看呢? 因为 Bill Moss本身就是把帐篷当作雕像一样来处理。后期Moss公司,给各个站台做织物装饰,就是大家在会展中心看到的那些。闷声 大 发财。 这个行业利润很高。 于是就把帐篷业务甩给REI,化身为Moss inc。

继续回去填REI的坑。

闲话帐篷面料。 如果有机方面的高人,请不吝赐教。

这是一枚法国硬币。 但是我不准备从这里说起。 遥远的地中海世界。公元前建立的罗马帝国。日益昌盛,国力蒸蒸日上,统一了整个地中海世界,把地中海变成了帝国的内海。 发行了第纳尔银币,作为帝国的通货。 因为第纳尔银币,良好的铸造,加上含金量。到中世纪时期,仍然非常受欢迎。 很多国家,第纳尔也成了货币的意思。 在法国, 就有一种叫做Denier 的银币。 这个就是今天,尼龙面料丹尼尔数的由来。
真心好贴!!!了解了好的
看了N遍,每次都有不少认知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8-17 21:29

Mountain Hardware  这个 被叫做螺母的,因为遇到来自中国的猪队友。被坑死了。卖给了哥伦比亚这个水货。

这是什么个典故?
  • Woodythegreat 惭愧的发现我把Mountain Hardwear 都拼错了。国内代工厂出现了质量问题。 具体你要问业内人士。 2018-1-19 11:26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7-27 07:32

翻译成“测地线”没有任何不妥,数学上也是用 geodesic 这个词儿。学过曲面几何的人看到这种帐篷的造型就很能理解为啥取这个名字,其实非常形象,因为柔性帐杆被两端固定而呈现出的弯曲状态是天然的测地线状态。十字交叉杆、多交叉杆……都是这个原理。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9-1 10:21

以前的帐杆,折了就折了,这种弹性帐杆在大风天会不会一晚上频繁打脸……
  • Woodythegreat 目前我掌握的情况,这个access这个帐篷,并不是特别畅销。频繁打脸这种情况,确实可能存在。不过能吹翻再弹回来,就比较令人惊奇了。 2018-1-19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