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开始闲话面料

发表于 2017-9-14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1725234543 发表于 2017-9-14 07:52

伯恩山呢,断肠草家买的,怎么会是假货呢
发表于 2017-9-14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断肠草 于 2017-9-14 13:54 编辑
给Big Agnes占一个坑。回头慢慢填如果说,MSR 身上有那种来自Moss的帐篷中的贵族气息。那么Big Agnes  无疑 ...

终于看到介绍BA了,BA是我非常喜欢的品牌,在接触BA之前我是MSR的粉丝,但是自从2007年入手第一个BA帐篷,也就是楼主提到的MAD HOUSE之后就成了BA的忠实粉丝了,哪怕是现在因为总代问题除了个别型号外很少再销售他家产品。这些年来用过他家不同批次不同型号十几个,之所以这么喜欢BA是因为在我心目中,BA是一个锐意进取的品牌,这么多年了,虽然BA已经有飞溪,马刺这样的成熟且市场接受度极高的产品型号,虽然已经雄踞世界高端帐篷品牌销量数一数二的地位,却依然在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每年都有不少新的型号出现,也有不少型号被淘汰,留下来更多的是经典,这比MSR守着HUBBA吃老本,一吃就是十几年强得太多太多了。现在的BA在美国的高端帐篷品牌地位早已不是MSR所能及,不管是销量还是产品本身的质量。

说到这里忍不住再吐吐MSR的槽,或者也可以说是MSR让人值得学习的地方。MSR曾经确实非常优秀,直到现在也依然很多人热捧,他们在营销和产品设计方面很有一套,讲好听点叫做会经营,讲难听点叫投机取巧。营销方面,MSR的产品介绍页面和营销包装方面做得是非常专业的,一看就有让人想买的欲望,在产品设计方面,版型正颜值高,但关键的东西来了,从材质来讲,BA的帐篷是高端帐杆+高端地钉+高端面料,而MSR采用了高端帐杆+普通地钉+普通面料的做法,BA的帐杆和地钉都是DAC的,面料也是很好的面料,MSR只有帐杆是用的DAC,地钉是很普通的四棱钉,面料也很普通。虽然BA的面料更好,但是因为考虑重量的因素很薄,因此强度不算太高,这是为实现轻量化做出的牺牲,需要消费者合理选择,如果用法拉利跑车去越野,估计表现还不如长安面包车呢。而MSR的面料虽然很普通,但是胜在厚,只要面料厚到一定程度强度再次也有几分,因此赢得了耐用的口碑,打个比方,如果牧高笛的帐篷换上DAC的帐杆,那这样的牧高笛耐用度很有可能会比MSR更高。这样做下来,MSR既大幅度降低了成本又获得了耐用结实的口碑。

楼主说得对,在国内,普通消费者对BA这样的产品的认知是消费的最大阻碍。很多消费者因为觉得买帐篷的钱比较高,就要求帐篷必须是能满足全能功效,而不去关注产品和品牌的定位、试用范围。如果某一天,当帐篷这样的产品也能类似像平常人分正装、休闲装这样的用途讲究的时候,也许就真的是户外行业的春天了。

• Woodythegreat MSR的四棱钉,简直是无比的难用。以前的Groundhog,虽然不是DAC的好歹是口碑不错。结果这次省成本,直接换四棱钉。这个地钉,砸进去还行。想要用手把四棱钉拔出来的时候,简直是无比糟糕的用户体验。各种割手。最好, ... 2017-9-17 12:09
  • 断肠草 回复 Woodythegreat 拔出的话还是比较好拔出的,这种四棱钉,用脚踢松就好。这个钉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易弯...... 2017-9-19 09:17
  • Woodythegreat 所以一个帐篷分红标,蓝标,黑标这种使用分类非常重要。让人能够清晰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而不是宣传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帐篷瞎吹的无比全能。某些国产品牌,一个山寨胡巴,也要发一个雪线之上露营的照片。简直是 ... 2017-9-17 12:06
发表于 2017-9-14 13:52 显示全部帖子
蛋糕里的火箭 发表于 2017-9-14 13:07

哈哈,放心好了,都是安飞龙供货,如果有假,尽管索赔:)
发表于 2017-9-17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9-14 13:48
[quote]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9-8 12:13

所以一个帐篷分红标,蓝标,黑标这种使用分类非常重要。让人能够清晰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而不是宣传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帐篷瞎吹的无比全能。某些国产品牌,一个山寨胡巴,也要发一个雪线之上露营的照片。简直是把人忘死里忽悠。
发表于 2017-9-17 12:09 显示全部帖子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9-14 13:48

MSR的四棱钉,简直是无比的难用。以前的Groundhog,虽然不是DAC的好歹是口碑不错。结果这次省成本,直接换四棱钉。这个地钉,砸进去还行。想要用手把四棱钉拔出来的时候,简直是无比糟糕的用户体验。各种割手。最好,借一个别人的地钉,把这个四棱钉搞出来。。。
总之,你们千万别用这个坑货四棱钉
  • 断肠草 拔出的话还是比较好拔出的,这种四棱钉,用脚踢松就好。这个钉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易弯...... 2017-9-19 09:17
发表于 2017-9-19 09:17 显示全部帖子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9-17 12:09

发表于 2017-9-23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oodythegreat 于 2017-9-23 11:30 编辑

发几张Moss 的图片。 为什么Moss的帐篷那么好看呢? 因为 Bill Moss本身就是把帐篷当作雕像一样来处理。后期Moss公司,给各个站台做织物装饰,就是大家在会展中心看到的那些。闷声 大 发财。 这个行业利润很高。 于是就把帐篷业务甩给REI,化身为Moss inc。

继续回去填REI的坑。

发表于 2017-9-23 12: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oodythegreat 于 2017-9-29 08:20 编辑

闲话帐篷面料。 如果有机方面的高人,请不吝赐教。

Screen Shot 2017-09-22 at 10.44.46 PM.png

这是一枚法国硬币。 但是我不准备从这里说起。 遥远的地中海世界。公元前建立的罗马帝国。日益昌盛,国力蒸蒸日上,统一了整个地中海世界,把地中海变成了帝国的内海。 发行了第纳尔银币,作为帝国的通货。 因为第纳尔银币,良好的铸造,加上含金量。到中世纪时期,仍然非常受欢迎。 很多国家,第纳尔也成了货币的意思。 在法国, 就有一种叫做Denier 的银币。 这个就是今天,尼龙面料丹尼尔数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