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8-29 17:15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8-29 16:19

风阻最小,  有一定高度, 稳定在地面,不会飞起的 科学家设计理想气动外形, 请看下图.

速度低的,有一定高度的, 不能前伸太长的气动外形, 见下图

关于顶部圆弧减少风阻的作用,请见下图

自然界的现象, 请看下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照一下

• 手艺宅 害我大晚上画这个玩。 你贴的图太复杂帐篷根本涉及不到。动车现在都快接近飞机的速度了,它做成水滴形或者球型装不了几个人啊。他就两个方向运动,和飞机类似的流线型原理呗,但他也有不同的,不需要飞是肯定的,还 ... 2017-9-1 04:37

内风绳是减少帐杆的变形, 保持最优防风形状. 这个和 沙网加强带是一样的作用.
  • Woodythegreat 纱网加强带这个东西,真的在帐篷上是不存在的。我拍了一些照片,在单反里面。没有倒出来。那个东西,绝对不可能起到增加抗风性能的作用。因为自身实在是太薄弱的了。 我并不是说,顶杆对于抗风没有帮助。但是顶杆和 ... 2017-8-29 21:26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8-29 17:49

纱网加强带这个东西,真的在帐篷上是不存在的。我拍了一些照片,在单反里面。没有倒出来。那个东西,绝对不可能起到增加抗风性能的作用。因为自身实在是太薄弱的了。   我并不是说,顶杆对于抗风没有帮助。但是顶杆和纱网加强带共同构成抗风三角形,这个是不存在的。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把微距拍的纱网加强带发出来,你就能看清楚了。

隧道帐,侧面抗风的问题,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 我只是看到了这个说法,但是自己还没有找到资料。在TNF C130 飞机气流测试下。存活下来的,除了Geodesic 还有一顶,用侧面顶风的 Northwind.   如果隧道面料本身的 Tear strength 够, Guy line 也设置妥当。那么侧面抗风不是问题。 Hilleberg 卖出去那么多隧道,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使用,也没有哪个因为侧面抗风的问题翻车的。
  • 手艺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FAyKMz314这个视频可以看看,侧面吹时拉了一堆风绳。两边尖角方向吹的时候,他的气窗起到了很大作用。原理和TNF那款有个风斗的抗风超级好的帐篷原理类似,风从斜面转到顶面的过度 ... 2017-9-1 15:47
细节图来一波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8-30 00:38 细节图来一波

嗯,看到,我好像记得是的类似包边的,这个的确只能保证顶杆的形状,起不到太多加强作用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7-31 13:34

奥,漏掉了你这个 回复 了, 关于顶部圆弧,你看一下我回复手艺宅用的图。  地面物体最适合的迎风形状做个对照就好了。

还是请明确我的观点, 我的观点是,这根横杆的作用 核心在于保持一个最佳的抗横风效果, 这个设计之初就考虑了, 而不是顶部空间作为唯一的方式。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8-29 17:41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8-29 17:15

害我大晚上画这个玩。
你贴的图太复杂帐篷根本涉及不到这么复杂。动车现在都快接近飞机的速度了,它做成水滴形或者球型装不了几个人。他就两个方向运动,和飞机类似的流线型原理呗,但他也有不同的,不需要飞是肯定的,还有高铁是电车。上边有搭电线的架子,这个架子我那本书上还单独讲了一下。那个架子上有做凹凸不平的花纹来产生很多小的漩涡来减小空气黏性产生的阻力。车的也有重点讲解,车的后边有产生很大的涡流,压强也产生了急剧的变化。我一个艺术生翻着书写这个,显得忒不要脸了。建议你还是买一本流体力学方面的书看一下吧。看完你纠结的问题立马迎刃而解。

下图我随手画的,有什么纰漏的话请流体力学方面的专业人士指正,不胜荣幸。
从左到右,分割线上边是空气阻力系数从小到大。但是旋转90度之后却是另一番景象了。球是没变化的,水滴形,隧道和长方形是前后对比落差很大很大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黄色物体后边的蓝色线条内的空白区域多是涡流。空白区域越大代表涡流越大。前后的压强差值也就越大。也代表空气阻力越大。其实排在最后的方形在生活中最多的来做成居住的房子,德国包豪斯时候流行起来的,空间利用最充分合理。那么多楼房台风中都没事,为啥?————坚固!Hilleberg就深悟这个精髓,面料厚,杆子粗!

• 梧桐的灰烬 另外,关于流体力学,你举的例子不很恰当。 现在是迎风阻力对结构受力的影响。 还有紧贴地面的物体的的流体情况。 如何确保,在适度高度的贴地面物品,情况下, 在现有结构上保持最佳流线。 同样如HUB2 的 ... 2017-9-4 15:10
  • 梧桐的灰烬 空气中的流体和 地面的流体不是一个概念, 地面上的流体你可以简单的认为是空气中的流体的一半 。 其理想状态是有一个向前的斜面的。 最明显的是沙丘的图,流体的情况,沙丘图上有。 你的图完全没有考虑地面因素 ... 2017-9-4 14:57
  • Woodythegreat 正解。手绘图好评,杆粗面料厚确实是王道 不过现在出现了另外一种奇葩,随着复合材料的发展,最新的syclone杆帐篷,在被风拍扁之后,还能够弹回去。简直是够妖孽。 2017-9-1 10:21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9-1 04:37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8-29 17:41

正解。手绘图好评,杆粗面料厚确实是王道
不过现在出现了另外一种奇葩,随着复合材料的发展,最新的syclone杆帐篷,在被风拍扁之后,还能够弹回去。简直是够妖孽。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7-22 23:15 自己,对于帐篷。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爱。现在大家每天都在为最新,最好,最轻的帐篷狂欢。我就干脆拿起一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