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这个夏天,青海旅拍合集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环湖西路-祁连—门源—西宁自驾环线

刚察除了有厚重的藏传佛教氛围,其实她还是全国颇有影响力的油菜籽种植基地,所以油菜花的规模就不用说了。在刚察,你可能连续开车十分钟,然后行驶在连绵的油菜花海中。可见其规模之大。也许是离西宁太远,也许是走青海湖北岸过的游客本来就少,名气远远比不上南岸的青海湖油菜花和门源油菜花海。

上次我们来刚察的时候可是连绵十几公里的油菜花田没人管,随便我们怎么进去拍照。但这次竟然有当地人过来收钱。每位10元。当然,我们是拒绝的,大不了不拍了。

刚察的哈尔盖乡美丽的云就飘在房顶的感觉,真是美极了。

青藏铁路的一条支线从这里经过,一群工人正在忙碌着,估计是在翻修铁轨。

草原上一座规模不小的寺庙,竟然想不起名字了。正欲继续往前走,对面来的车子告诉我们前面桥断了,要往回走。今天真够折腾了。

热水草原
但是换一条路能遇上美丽的草原风光的话,也算是意外的惊喜。

草原,是草的莽野。其辽阔舒展,其苍茫静谧,其坦荡从容,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难以尽述。只有置身其中,深入了解之后才能深切地感受它的美。这也是为什么草原一直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离开刚察就一直往北边的祁连驶去,在进入祁连山区之前是一片开阔的大草原。夏季的祁连山大都没有积雪,但周围的草原却是此时最美丽。

热水草原是一席美景盛宴,它可以凝固所有人的视线,蓝天白云,一望无垠的大草原。

我们的车子就是沿着这条穿越草原和祁连山的省道S284行驶。一路风光壮阔美丽。只是大部分时候,车道并不开阔。没有停车拍照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