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有风险 剁手需谨慎——那些年我们一起烧过的装备(大帅出品)

[复制链接] 查看:194057 | 回复:207
七月火 发表于 2017-12-28 21:04 看来你这次得写到过年去了

慢慢盖楼,估计能盖成摩天大楼,只要不烂尾:)
随时随地 发表于 2017-12-29 00:09 其实相对其他的爱好,烧户外装备,已经算是很省钱了。 ...

确实,如果烧单反,烧HIFI等等,肯定不止这点钱,不过如果烧粗苯帐、始祖鸟等等,也绝对不比玩单反便宜多少:)
  • guanbo0919 也比不上吧,人家一个镜头的钱这边估计就能买齐从内到外齐全的2~3套鸟象之类的了。。 2017-12-29 10:21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7-12-29 10:18

能装,差不多能达到50-55L左右的容量

专利的登山杖固定系统挺方便

背负尺码不可调

无腰带包,路餐和卡片机、手机没法放

织带褪色明显

关于此款背包我写的体验贴链接:格里高利B65、凯乐石奥林匹斯2、强氧巡游之对比

总结:14年去徽杭古道徒步,手头的B65觉得太重,于是重新寻稍微轻量化一点的背包,看到了强氧的老款巡游40+6,觉得性价比不错,很多反馈都说这款背包的背负很舒适。但是这款背包的背负尺码是固定的,我身高175,体重135,在网上购买前,问了不少人,有说选L码,有说选M码的,好在当时家里附近的户外实体店竟然有卖这款背包,试背了一下,L码太大,果断M码,所以选背包时尽量选背长可调的,轻量化背包往往为了减重,背长固定,强烈建议实体店去试背

这款老巡游,装载能力很不错,背负也挺舒服,唯独就是缺少腰带包,没法放路餐和卡片机或手机,所以我现在选背包,一定要有腰带包,而且腰带包一定要足够大

户外头两年,光装备干了3W。
老菜薹 发表于 2017-12-29 12:32 户外头两年,光装备干了3W。

我也花了3,4W,握爪:)

极地 40L 户外双肩包
(停产,找不到原图,上面的图片相似度80%)

入手时间:2013年4月
重量:没称,大约1.1kg
价格:179

便宜

有腰带和两侧腰带包,腰带包虽小,但可以放钥匙乘车卡等

一根铝合金条背负,背负很简单

容量40L,虚标厉害,实际容量大约25L左右

总结:很多国产背包的容量标称太虚这个40L说实话还没有强氧羚羊26能装,虚标的厉害。这个背包的防雨罩上还印着“中国登山队指定装备”,我拿来罩羚羊26,户外装逼杠杠好:)

这个包只背着爬过一次庐山,户外不行,但是通勤正好。3个分仓和海绵间隔,放我的12寸IBM X60笔记本电脑、kindle电子书等很不错,用了4年,直到我换了Gergory Sketch 22。

格里高利Gregory Sketch22 双肩包

入手时间:2017年1月
重量:0.86kg
价格:399

颜值高、低调内敛骚

大力马混纺面料,很好

肩带非常非常舒服

腰部束带和胸带均可拆,更通勤

无水壶兜,放水壶麻烦

形状不太规则,装满了才好看

本来想写sketch 22的体验贴,照片都拍好了,拖延懒癌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动笔(如果这篇帖子还能10万+,考虑把欠下的帖子全写了,哈哈哈,估计悬,现在8264没啥子人气了,只有我们还在坚持)

总结:大力马混纺格子布面料,亚马逊特价时入手的,捡到了宝。隔仓放我的12寸IBM X60笔记本电脑kindle电子书等很不错。不得不说IBM的笔记本真心质量好,06年入手,一直到今天还在服役,值回当年11的剁手价,遇着好东西,一步到位还是值得的

买了以后,推荐给不少朋友,颜色也有红、黄等色,还有sketch 18的容量,女生更适合。但是淘宝上好像有假货了,上次买个sketch 8单间包,一到手就知道是假货,卖家开始不承认,我直接发了我手头sketch 22的照片,对方才怂了,乖乖换货,只可惜了我退回的运费。所以淘宝上买东西,假货太多,一定要找到口碑好的店

• 吾恙
支持大帅,有深度有内涵的评论文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帖子,06年混到现在还在坚持不容易啊。有机会也整理一篇出来,那些年我用过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