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柬埔寨,大一点的城镇入口都会有一些当地特色的雕塑,比如拜林的大宝石,和这个镇子的挑夫,
泰国我一路收集各个地方的特色拱门,到了柬埔寨我就开始收集这些特色雕塑,也算骑行过程中的一个乐趣吧!

一路上的饮品都是不缺的,这种压榨的甘蔗汁混合着冰块,简直是骑行过程中的解暑利器,1000一杯的价格也非常便宜!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柬埔寨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路边的小卖部都是一个牛逼的加油站!一个不卖汽油的小卖部不是好加油站!哈哈
柬埔寨另一个天然饮品就是椰子了,2000-2500一个的椰子我每天都会喝上2-3个,这段路程基本把可乐和功能饮料戒掉了~

泰国柬埔寨的香烟包装,大家可能早就看过了,画面的确有点渗人,吓得我赶紧点了一支香烟压压惊~~~
开玩笑的,其实我不抽烟的~

由于这段路基本很少骑行者经过,一般骑行者为了尽快离开柬埔寨泰国,都是选择走诗梳枫经亚兰波贝口岸,所以这里的人们对我这样的骑行者还是非常好奇的,尤其是对我的公路车外胎~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其中一个少年当着女生要和我彪速度,于是我就跟在后面不超车!
以后你或许会明白,我不是骑不过你,而是想成全你爱表现的愿望~
谁还没有一个年轻爱表现的时候呢?是吧。

• 020chao 也许他永远不会明白,除非他成为骑友。这种情况就要当场拉爆,好好教育一下。 2021-6-22 23:38
就这样沿着超长的大直路来到了曾经法国殖民地的总驻地—马德望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在进入马德望市区的是会经过这个五头蛇的雕塑,据说全是由弯曲后的枪支制作的,这种多头蛇雕塑在柬埔寨很常见,它是蛇神Naga,是柬埔寨的守护神,在吴哥窟有很多,不过大多是七头的!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马德望柬埔寨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金边,所以吃住都非常多,今天的住宿被我找到了4美金的风扇单人间!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马德望最有名的莫过于它的竹火车,这是当地人把当年法国人修建的铁路改造成竹子做的火车作为交通工具,所以我是非常的好奇!
不过今天时间很早,我有一下午的时间,所以还是先去把午餐解决了,午饭选在当地非常有名的白玫瑰餐厅,开在一栋法式风情的建筑里,重点推荐他的fruit shake!是真正的纯水果打成奶昔的!只要1.25刀一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