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20930 | 回复:317
D285,常州(苏D)—G312—无锡(B)—苏州(苏E)【100km】
2017.11.26
隔着一扇墙在搭帐篷,凹凸不平的地方,好在睡得还可以

早餐小笼包+酱香饼+红米粥,再买7个馒头合计9.5元,

来到了江苏常州

江湖这一带也算经济发达地区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午餐和晚餐都是吃馒头配合着花生米吃,午餐的时候在江苏无锡了

今晚没那么冷,早上起来帐篷外面还是有露水湿透了,自从合肥出来就再也没在破房子里搭帐过了,江浙沪这经济发达地区相对难找,不过我相信以后会有机会碰到的。

今天在锡公路20m左右扎营,还是和前几晚一样能听到汽车的吵闹声,不过我已经适应了对睡眠无大碍。

D286,苏州某地—上海智星客栈青旅(83km)
2017.11.27
早餐吃的是米粥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中午其实已经算是到了上海地区了,只是在和苏州交界的上海地区
午餐还是吃馒头,华哥问我下午几点到、我说还待定,应该是下午三四点能到的,约好了今晚为我接风

抵达上海,和北京同为特大城市感觉上海空气质量比北京好些,起码能看得到些蓝天没霾
同是人多车多红绿灯多不适合骑行,看看就好。

下午三点多到了上海,因为找客栈找了挺多时间,上海特大城市消费高、住宿也是
本来找到一个50左右的青年旅社,后来老板说自行车不能推进来,不能保管自行车那我得另外找了
后来还是找到了一个46元的青旅床位房,这是来这工作的住的居多
然后华哥问我在哪住下了,他下班就过来,让我发定位给他。
他问我是我去他那里方便,还是他来我这里方便
我说要是他方便的话就来我这吧,骑行了一天有点累
他说下午七点下班就过来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华哥这次还带了一个美女过来,原本他是带他的一个兄弟过来的,他说他的兄弟出差了这位美女Claier不知我没有写对他的英文名字,和他一起过来
美女是在华哥他兄弟的公司上班的,这次一起来聊天也增加了乐趣
来了还带给我们一人一个面包作为明天的早餐,这种很好吃的面包,很细心的美女
多个人一起聊天能调动起气氛、尤其是又有女的一起去
华哥侃侃而谈,他本来就是个有故事的人物
我们是在成都一家客栈认识的,当时还有骑行队友E哥一起
本来这家餐馆24:00关门的
华哥说我是骑行中国的,难得一聚,就让我们在这多聊,包容下
好在老板通人性可以
边聊边喝酒挺开森的
多谢华哥的招待了。
快到凌晨半点左右我们也聊得差不多了
主要是那位美女困了想回去了明天还得上班
就这样华哥送美女回去了
我也回去青旅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回去睡得自然醒吧,来上海还是得休整下的。

D287,在上海休整一天
2017.11.28
睡到十点多起床
这是昨晚和华哥一起来的美女送的面包,多谢了
吃个午餐
十二点多去修理自行车,去捷安特车店换了变速器线居然要25元,一般都是10元左右的,上海消费就是高
啥东西都一样,然后说免费洗车,其实消费是包含在里面的,算清洗了下
那个修理工说我自行车的塔基有些问题还能骑车
希望能骑回家吧,我猜测骑行到广东是不成问题的
修理工作人员说要注意保养自行车的链条、链条经常有沙尘土之类的容易损坏自行车的,要经常保养
这个我也知道,但我长途在外骑行的,特别在西部比较荒凉的地方哪有那么多地方可以清洗保养啊
也知道我的自行车可能在一起就有些问题的,在开始骑行新藏线就有变速器档位会延迟
去过好多次自行车店也没搞定这个问题,还是将就着骑行吧,应该问题是不大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换好了变速器骑行回青旅途中,张叔问我是否在上海
我说:“是的”
张叔:“有没找到住的地方,住哪了”
我发了定位给他
他说他也在上海,明天中午请问吃饭
他老家是湖南的,我当时还明白他怎么在上海了
好吧,那明天去吧,他发了定位给我
张叔是在新藏线上认识的,应该说是在喀什叶城的白天鹅宾馆认识的了
之后我们在新藏线上经常遇到、路上遇到、有时晚上住宿又一块。
好吧,那就明天去见面吃吃饭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上海的地铁人真多,多还是未够北京多的,北京的地铁是全国最拥挤的
下午去上海外滩看看,去看看东方明珠塔,这些都是上海的地标了
下午五点多点就天黑了,17:30东方明珠塔开灯、很多游客来这看夜上海
看看上海滩的夜景
关于上海滩,还是电视剧了解《上海滩》多点

从上海外滩后去了华哥上班处,我去他拿快递,之前邮寄到他那里了
这次去他那,因为他也没吃饭又请了在附近吃饭了,真是不好意思
以后来广东或者我们相遇的地方就我请你吃饭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次我们没聊太长时间了,昨晚聊那么晚,他说送和她一起来的美女回去就凌晨两三点了,挺困的
那好吧,回去早点休息吧。

D288,上海会见新藏线骑友张叔
2017.11.29
今天在上海休整第二天,八点多上来了,在这青旅二十来个床位房的人就共用一个厕所,厕所都得排队
真是挺麻烦的,憋了一把急,在上海这个地方人多厕所少的地方住真是挺麻烦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接近中午去了浦东新区,坐地铁过去还要转地铁,二十多六七公里的地铁要转
一开始还坐错了个站点,又要坐回来耗费了点时间。
我先从中谭站坐4号线,然后转6号线到了洲海路站,张叔在那接我,之后去了在附近吃湘蒸菜
也是有缘再次相聚,他带了白酒二锅头,我本来不想喝白酒的,因为骑友大哥在这那就一起喝喝酒吧
张叔也叫了他老婆一起过来吃饭,原来他是这段时间待上海他孩纸的家里。
我们聊了挺多的,他在2017年骑行了新藏线后还反骑滇藏线到云南、到广西就坐车回家了
他在2017年的单车旅程骑行了8000km+,厉害了我的叔
关于张叔之前在写新藏线的时候就介绍过了就不多介绍了
总之能再次见面说明了有缘分

后来喝了有三两白酒把我给喝醉了,然后张叔说我可以睡会儿,然后我就睡了会儿他后来把我给叫醒了
他要去接他幼儿园接他的孙子了,然后送我到洲海路站,好在没有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有点晕晕上了地铁站,在地铁上想睡却不能睡,还是打起精神继续骑行吧。

D289,上海智银客栈青旅—嘉兴(100km)
2017.11.30
要离开上海了,在上海这两天得感谢兵叔兵哥这两位的盛情款待了,两位之前都是军人出身。

张叔在新藏线认识的骑友,六十多岁的年龄,今年一开始从兰州出发沿着丝绸之路骑行、到新***库公路然后又新进滇出进藏出藏,我相信像他这个年龄骑行8000多公里很多人想都不敢想,更加别说骑行进疆入藏的,甚是佩服!

华哥是特种兵出身,早在2003年就纯徒步过川藏线,只用了45天就完成纯徒步川藏线的壮举,自己在平原地区一天能走多少公里就知道他的速度是多么快了,而且是连续性的,…爆发力和耐力惊人,要知道2003年的川藏线不像现在这样修好了公路,补给也没这么方便,同时也没现在这么商业化,民风更为淳朴。他也曾徒步过国内多条知名穿越路线,到现在为止我没纯徒步过这么长的距离,他同时也是旅行达人,足迹踏遍整个东南亚,甚是佩服!

遇到这两位军人出身的大叔大哥意志力、毅力和胆量都是杠杠的,非常值得学习,曾几何时自己也想过当兵,然而时光不会逆流,现在完成目前自己想做的事就好,相遇相识是缘,能再次相聚更是有缘,期待以后的再次相聚,多谢这两天张叔和华哥的热情款待。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天是阴天的天气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就到了浙江界了,浙江到上海本来就很近
有臭豆腐也要买来尝一尝

杭州市区,明天我就要到杭州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晚在嘉兴320国道桥下扎营,无风可以避雨也是挺好的,能听到汽车的声音,反正都习惯了能睡着就好。
这一天骑行了有100km了。

D290,嘉兴(浙F)—杭州闲林山水苑少年宫(浙A),【108km】
2017.12.1
昨晚就在这桥下搭帐篷了
出发吧
早餐:一个猪油椒盐大饼+两根油条+一碗豆浆=7元
挺好吃的,挺多人来吃的
午餐:三个馒头+一杯南瓜粥;

到了杭州了
往西湖区赶去,我本想到西湖区住的,表妹发微信问我到哪了,之前跟她讲应该是下午五点多能到余杭区
现在可能是赶不到了,她说没关系可以等我一起吃饭。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那位就摸黑骑行了,下午六点多到了表妹那,导航她工作处位置
见到了表妹,好几年没有见面了,喊了下她的名字,她老公见到我也不太认识了,
然后表妹说请吃晚餐,到外面吃晚餐,我以为在她们家吃晚餐呢,还有一个算是老乡,
是表妹夫老家那里的一块来杭州十多年了,泡到了杭州妹纸,现在也成为了杭州女婿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餐后回到她们工作处,她那里没有房间睡,表妹夫说开个房间给我睡,就在附近开一个
如果他们有房间睡那我就可以睡他们那里,如果要他开房间睡的话那我就不必了,婉绝了她的要求
我说自己去附近找住宿的旅店,在附近找了没有便宜的,最便宜要一百二三,这对于我来说很贵了
后来找到了一个地方可以搭帐篷,那就搭帐篷吧

D291,浙江杭州******杭州西湖------浙江博物馆
2017.12.2昨晚在一个青少年宫门口搭帐篷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8:00准时起床在附近吃了早餐,把自行车放表妹铺位的门店里,聊了会儿自己去杭州西湖,乘坐公交车去那里。
支付宝大楼、阿里系大楼,没想到在这看到了
杭州西湖。 到了那11:00左右,走路游西湖,今天是周六人山人海,在“杭州西湖”拍照留念之后就自己去逛了。
这花还是挺美的

西湖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一”
不乏有老外来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西湖边上是不允许有共享单车来这的,只能在外围骑行
一路闲逛西湖

西湖不少游船,包船的价格不便宜啊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雷峰塔没有进去,雷峰塔原名是“皇妃塔”,是北宋时期吴越王建的,因为要买门票就没进去了

之后去西泠印社看看,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等召集同人发起创建,吴昌硕为第一任社长。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

这个角度好

顺道看了浙江博物馆,很小没啥就是瓷器,摆设的东西也比较少,浙江博物馆比较小
当时看快闭馆了就随便进去看看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然后去断桥残雪,断桥残雪是西湖上著名的景色,以冬雪时远观桥面若隐若现于湖面而称著。属于西湖十景之一。断桥残雪是欣赏西湖雪景之佳地,中国著名的民间传说《白蛇传》,为断桥景物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西湖十景”基本上看遍了,”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观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苏堤春晓,杭州西湖是世界遗产,因为天气原因,今天有点霾的天气西湖并没有显示多漂亮的风景,后来还是看了。
晚餐回来表妹这吃,表妹夫这已经打火锅,一起吃饭了

D292,浙江休整第二天
2017.12.3
本来想中午出发离开杭州的,表妹说下午陪着去逛西溪湿地,我就打算在杭州再待一天了

本来有几个驴友说要请我吃饭的,因为有些事出差、回家没能一起吃饭,以后有缘再见的

一天就在表妹家店铺里待着了,聊聊天,嫁人以后的生活确实没那么自由,起码多了小孩以后就事多了些
表妹说以前不喜欢整天在家待着,想到外面玩。
说自从嫁人之后自己学设计、她老公从事广告行业,怎么说夫妻互助吧
自己接单,之后自己学设计,边在店里边接单带小孩,被生活迫于无奈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和表妹一块去逛超市、聊天之类的.......

D293,杭州余杭区—S102—临安区横店【118km】
2017.12.4
吃了早餐要离开杭州了,准备往黄山方向去了 ,不走沿海路线,浙江比较繁华地带不适合骑车
离开了杭州市区还是属于杭州
中午在一个镇上吃干粮,村广场上播放习大大在十九大期间播放的演讲内容
美丽的笑脸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看到了烧饼还是要尝试一下的, 各地的烧饼都要尝试下,挺好吃的
亲,欢迎您再来,这不算典型的阿里系体系吗

黄山方向,我就是要走这条路去黄山

现在在s102的k117km附近搭帐篷,还有灯光,这里剩下几乎都是老人年轻人外出打工去了,和一位大叔聊天,他操练这带本地口音的普通话还能交流,他给我倒了热开水还给我几块熟番薯给我挺甜的,配合着馒头吃
午餐晚餐都是吃馒头,谢谢这位大叔了。

这一天骑行了118km

D294,清凉峰镇s118处—三阳镇—s324—歙县—徽城区—s215—黄山市(皖J)【100km】
2017.12.5
在村民家门口搭帐篷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早上在前面五六公里处吃个早餐,馒头、白粥、还有饼子
早上就要爬坡了,爬上了这个口就属于安徽黄山市了,接着下坡
徽州民俗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接着又上坡了,这里还能看到马儿
关于这个镇的介绍
今天又踏入了安徽界属于黄山市,进去黄山市山区又感觉冷着,山区相对冷,进入黄山感觉风景好点
空气情污染,好在天气不错。三阳镇说是东方瑞士,感觉就那样,比起祁连山东方瑞士还差远了
。不过在农村也挺好的了,起码干净整洁。
这个小镇还是挺漂亮的
中午在这个镇上买了东西,然后在附近吃馒头

下午来到了歙县,,是古徽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秀丽山水与古朴建筑交融化合,使人步入歙县,既仿佛踏入清丽的山水画廊,又仿佛走进古典建筑艺术的博物馆

休息会儿继续出发

这么多“徽”字,来显示徽文化

黄山古称“徽”,谐音“灰”,有趣的是这里的建筑几乎都是灰色的,应该是为了保存这种古韵味而留下来的吧。

徽州文化园
这个进去里面本来要买60RMB门票的,我问能否就踏进门看一看
工作人员说可以就进门看看,拍了一张照片,后来我本想再拍一张的工作人员说他帮我拍照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黄山的一个面馆吃了炸酱面,吃了之后找一个废弃的店铺二楼
先找好了地方再去吃饭,晚上有点冷了

现在在一个商铺上面打地铺,还有床垫真的是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