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西北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路上看到有牧民经过,过来聊聊天,原来是挖虫草的,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尾声,听说是虫草,这个可是好东西,一下子都围了过来。虫草还都是新鲜的,带着泥土,50元一条,看着很大。
“喂喂,那个蒙面的,你是想打劫吗?”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如果我走了
即使停留又怎是长久
如果我回来
只愿心中仍是少年
雪山洁白依旧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6月10日第十六天:亚东——查果拉——岗巴
PS:
1、 从亚东到岗巴,一般走的都是正亚线,路碑写的是Z714,到正古村的位置和嘎定线汇合。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边防通道,从亚东出发到洛脚,然后转冻嘎啦、查果拉、查包到岗巴,一路雪山就在我们的左侧,只是运气也占了很大的成分,这条路属于军事禁区,一般情况下不给通过。
2、 岗巴的住宿只有岗巴宾馆条件还可以,也是不能洗澡,需要提前预定。
3、 岗巴羊不用一定要到岗巴羊那家餐馆去吃,我这次感觉做的味道和分量都差了很多,其实其他餐馆也有。
4、 岗巴看日落,在去往吉汝村路上的山坡就可以。
5、 多情错已经变成了一块沙地,我们到的时候一点水都没有,风沙漫天,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颜色。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从亚东出来一路都是原始森林,山坡上间杂开着一些绚丽的花朵,左边是高山,右边是峡谷,据说经常会有印度阿三从左边山上偷渡过来。
沿途有施工队在修路,格桑在出了亚东不久就用布把车牌号给遮住了,我初时看了还很诧异,而格桑笑的很诡异,说是这样施工的就会以为是政府下来检查的,可以一路畅通无阻。
真的这样吗?我只能是无语。结果就是,我们过来,挖土机也给让路,施工的工人还在朝我们招手,这这,好吧,这就是格局。我把相机也收起来,充当一下领导的风范:“同志们辛苦了”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今天是一路畅享雪山盛宴,卓木拉日雪山就在我们的身后,左边是泡罕里,接着是岗城耀,还有卓木玉莫。我们的车就好像直接开进雪山,开向云端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从亚东出来到达洛脚的地方,我们没有走常规的洛脚到正古的路线,而是直接左拐,直接去往查果拉,由于格桑也没有走过,以致一路摸索前行,甚至是直接开到了旁边的山上,路上看到的却是让我们很吃惊,因为沿途看到很多的通气口从山底探出,还有修建好的碉堡在山坡的隐蔽处,我们觉得这里应该是一个军事基地,有可能是一座山都被挖空了,联想到这里距离印度很近,而两国的关系国界等问题,那么这里似乎是真的驻军所在。我们在从另外一边查包出去的时候,在那边有明显竖立的警示牌,“军事禁区,禁止同行”,沿途在过了查果拉的时候还看到了军队的营帐,看到我们的车辆过来,似乎有哨兵在指指点点,我们也是一路心惊胆战的通过,遇到有藏民拉建筑的车辆经过,聊起来才知道,我们通过还真的是很幸运,因为这段时间有工程队在施工,所以没有管理很严,如果换成往日,是很难给通过的。
虽然如此,我们却是真正的近距离的接触泡罕里、岗城耀,雪山似乎就在手边触手可及。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从查果拉出来的地方,有明显的指示牌写着禁止地方车辆通行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岗巴看日落,我们并没有开到吉汝村,只是在去往吉汝村的路上,格桑有自己的观看日落的地点,车子很快就驶离了公路,在旷野上好像脱缰也野马玩起了越野。

此时太阳西斜,恰是余光洒金,只是风大的厉害,没有办法扎起营帐。只是期望越大失望也是越大,看看已经有了红晕的色彩漫延,最终还是沉寂的在夜色中消逝,好像是晚霞的落日总是与我无缘。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时光韶华
狂风忘记了呼啸
而我也忘记了呼吸
凝望又充满遐想
纵是世事沧桑,千般变化
可始终无法改变
一段美丽的相逢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