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拿日雍错意思是“水底有宝贝”, 该湖水面海拔4700米,面积58平方公里,湖的周边是三座绵延的终年雪山,南岸是古布拉雪山,西岸是热木拉雪山,往北是香加拉雪山。
我出外旅行是不喜欢很赶路的,能有休闲的时间在喜欢的地方发呆,是一件享受的事情,我想在蓝天白云下,湖水蔚蓝,雪山洁白,这一刻开上一瓶香槟,怎一个惬意了得。
又想起那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此时此刻,我们就在这里,以梦为马,仗剑天涯。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这一刻时光与你同在
愿你欢笑永驻,幸福流淌心田
无论时间变幻
总要把香槟斟满
生活的远方有雪山
我们的心中有蔚蓝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拿日雍错的欢乐时光,旁边就是空布岗雪山,把音乐开的奔放起来,让心儿也跟着飞翔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在拿日雍错差不多是消磨了半天的时光,启程去往错美。
又是不走寻常路,只是我们更爱这样的风光,因为每个人都藏着一颗不安定的心。

风光独特、游记精美、图片漂亮、十分欣赏。
6月2日第八天:错美——拉康峡谷——卡久寺
PS:
1、 拉康峡谷也叫做洛扎峡谷,是沟通西藏与不丹的重要通道,在纵深的峡谷中穿行很是震撼。中午可以在边巴吃午饭。
2、 卡久寺新建了一个宾馆可以住宿,条件不错,都是标间,还可以洗澡。价格统一是200,不讲价,建议最好是提前预定。
3、 边巴碉楼都已经残破,就分布在道路的两边。
4、 卡久寺吃饭的地方就在寺前的坡下面,走路5分钟就到了,都是素菜,不禁荤素和饮酒,可以在错美采购一些物资在这里做。我们就是购买了萝卜排骨在这里自己做的饭。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据说拉康峡谷的危险可以比拟丙察察了,这让我充满了期待。
峡谷两边都是高耸的岩壁,道路就在山壁间盘旋,满目是灰突突的颜色,天空有一些阴暗,远方翻卷的云就压的越来越低,似乎要把饱含的东西倾泻而下。
道路只有窄窄的挨着岩壁,如果是会车则是需要极高的技巧,并且寻找恰当的地方,所幸我们的运气很好,对方过来的车辆很少。
在这里穿行,就好像是穿行在时光的走廊,纵是有风刮过,也撕不破这皱褶的虚空。偶然间的角落,会突兀的出现一块平台,有绿意盈盈,即使是这样的荒凉偏僻的所在,依然有生命的坚强。
云层愈加低沉了,我感觉暴风雨快要来了。
不过我们是欢乐的,这一刻我们是时光的过客,如同烙印,铭刻心灵。

我想象着峡谷后面,那里会是突然的风雨,也会有绚丽的彩虹,只是经过的是风雨,见到的是彩虹。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穿过这幽深荒凉的峡谷
就像穿越时光
从少年到老年
我期盼的惊喜就在峡谷后面
就在彩虹挂在山尖
一遍遍消逝
又一遍遍出现
我只希望你就在身边
不会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雨落冰川 发表于 2018-4-12 17:54 “小姑娘,拍照是要收费的”“哼哼,没钱”路上经过的神奇泉水,据说有奇效,至于效果吗,我也不知道, ... ...

效果相当的厉害啊,哈哈哈
记录完整,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