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随我而来,伴我而去,梦一枕幽香,洗凡尘于神瀑,恰如雨后花开,只是一念,便成落红,每一片都是世间事,每一片都是往来生,每一片都是你,每一片都是我,如此相伴相依,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小姑娘,拍照是要收费的”
“哼哼,没钱”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路上经过的神奇泉水,据说有奇效,至于效果吗,我也不知道,去问当事人吧,哈哈哈。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一路悠闲的玩过去,可惜下雨,尚未尽兴,恰逢阳光前两天生日,今天回到县城补过一下,只是这个偏僻的地方实在是简陋,只淘到这样一个小小的蛋糕,愿所有的心愿都如花开。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6月1日第七天:错那——浪坡乡——拿日雍错——空不岗雪山群——错美
PS:
1、 拿日雍错和空不岗雪山群完全要看天气,我们从扎日过来的时候,天阴欲雨,景色全无;回头再过来的时候,阳光明媚,雪山湖水景色绮丽多姿。所以有的时候要靠运气。
2、 浪坡乡的杜鹃花海面积很大,一路边走边玩,原计划是2个小时,结果不知不觉就超支了,基本这里最少要安排半天时间。
3、 哲古错已经干涸了,完全没有了昔日的颜色,走过只有叹息。
4、 东章瀑布对岸就可以看到阿三,明显感到对方物资匮乏,看到游客就会用东章瀑布的泉水来交换物资。可以携带一些面包糖果之类的,感受一下隔河抛物的景象。
5、 错美的住宿比较紧张,好的宾馆只有安徽宾馆,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当天预订是基本没有房的,电话0893-7660888。
6、错美的还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只是条件都比较差。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错那县到浪坡乡大概30公里,一路盘山,路两边的坡上开满了杜鹃花,我们来的恰当时候,花开争艳,只是上午的阳光有些强烈。从县城出来不久看到路边的水坑倒影很漂亮。一路盛开的杜鹃,各种各样的品种,和昨天勒布沟看到的又不相同。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我们走的是一条边防的公路,走到路的尽头或者就可以看到边防的哨兵,在这片偏远的边境,有无数的我们所不知道的英雄在守卫着祖国的安全。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东章瀑布是藏区的圣地,来这里朝圣的很多,以前的时候河上是有一座桥的,藏民可以过到对岸的瀑布下面取圣水。2001年的时候,印度拆毁了小桥,并设立了哨兵站点,由此变成了遥远的距离。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是日午,阳光很强烈,十几米宽的河水横亘在两岸,隔岸相望,对面就是印度控制地区,初时看不到人,再等待一会儿隐隐约约就看到了在上面高高的石壁下面露出一个人,拿着望远镜在观望。
看到我们过来了,立刻就有一个士兵跑了下来,看来这里交换物资已经变成了常态。
最开始的时候印度士兵还都是用印度生产的物品来进行交换,他们最喜欢食物和香烟等,现在似乎也是变得狡猾了,常备了一大桶东章瀑布的泉水来进行交换。或者也可以看得出来,印方士兵的物资匮乏,即使是简单的饼干、快餐食品都是对方非常喜欢的。
双方都是把物品隔河抛过去,这个也很讲究技巧,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旁边的激流,我们是没有经验的,对于格桑来说,一瓶东章瀑布的圣水更值得,看其手法,明显不是第一次了。

拿着望远镜在观望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看着我们充满了期待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哎呀,仍歪了,掉到河里了,好无奈,再来一次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这次可以了,立刻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瓶灌了一瓶东章瀑布的圣水,旁边的小桶就是提前预备好的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东章瀑布的旁边有一个山岩,天然形成了一个弯曲的孔洞,据说名字是重生洞,能够从洞中穿过的人,可以获得重生。
格桑率先钻了过去,小伙伴们都望而却步了,我做个表率咬牙上吧。
需要头朝下,似是模仿孩子的出生,然后洞里有曲折弯曲,需要身体扭动才可以顺下,手臂伸出后要抓住石头上系着的哈达,并有其他人扶住,方可穿出,宛如新生。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雨落冰川 发表于 2018-4-12 17:54 “小姑娘,拍照是要收费的”“哼哼,没钱”路上经过的神奇泉水,据说有奇效,至于效果吗,我也不知道, ... ...

哈哈。这个牛逼啊。壮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