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六,大爷海之夜

早晨拔营,飞扬开玩笑说,昨天他们照顾了小兔子一天,今天轮到我了!后来小兔子还感谢我的照顾,我说我还感谢你陪我一路前行呢。要不然哥一个人走,是多么孤单和寂寞!
我和小兔子慢慢从后队赶上了前队,遇到了高反了的老曹,他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老曹说,昨天他落在了后面,慌张着追赶队伍,才高反的。
装备齐全,全副武装的帅哥老曹竟然是第一次驴行。

飞扬,小兔,老曹
来前有老驴叮嘱,如果高反了,就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不停,缓慢前进。即使休息也不能下包,站在那里喘口气就行了。
他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上午,几个人就跟着老曹的节奏慢慢前行,因为不休息,却也是一路领先。到了药王殿,前面一片开阔,
大伙兴奋地说,那就是跑马梁!听名字就知道跑马十分平坦,远远看去,毫无遮挡,全是光秃秃的山石,据从那个方向过来的驴友讲,那天跑马梁上风很大,他们走得步履蹒跚。
从太白到西安
穿过黄色的松树林和石海,来到玉皇池,清清的水映照着边上的大山,山水相依,温馨而美丽。这一路上遇到不少冰块。挂在那里,冷冷地映照着太阳。
玉皇池边风很大,似乎从跑马梁上滑行而下。过玉皇池开始拔高。老曹的节奏很有作用,他慢慢走到前面去了。
坐在路边晒太阳的时候,我和一支队伍的向导聊了几句,此人说太白的路好走,穿越的路只有一条,且到处都有指路的红箭头,想迷路都不太可能。向导的主要作用不是带路,而是遇到风雪等突发情况下及时组织救助。真的如向导所说,如果下大雪,山上的路都被覆盖,驴友划的红箭头根本看不见,石海的缝隙也看不见,四处危险重重。
向导还说,以前的向导见死不救,说让死几个人,今后驴友们就必需找向导了,这股子邪气被他们一些上了年轻的人及时制止了。
我认为向导的另一重要作用就是心理安慰,有向导在身边,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之中,驴友就没有后顾之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