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D18   5月22日盐井—德钦

今天里程113公里,也许是整个行程到了后半程,一定会来一次该来的,倦怠感和疲惫感隐隐上身。

或许今天大坡在行程后半截,或许是天气比较热的缘故。但是,这些仅仅是或许,真实的杀手锏是今天上半程起伏路,一直认为长距离起伏路,要比一次性大坡更消耗体力消磨意志消费耐心,踏频节奏常常变化,体力输出常常变化,心理状态常常变化。搞得自己很是无奈。

然鹅,此刻本人处于智障状态,装傻充愣,面对起伏路老夫我权当在夏威夷冲浪,今天爽爽地浪了一把!记住,今天的爬升是两千多米!

早餐在客栈吃好,7点20分出发,在村口给单车留影,十分牢靠的旅伴,从来不叫苦不喊累,也从不给你添加麻烦。当然,互敬互爱是重要基础,俺也带它不薄,宁可自己邋遢,单车必须锃光瓦亮,该油的油该干的干,万一尥蹶子后果很严重。

与澜沧江又相遇了,与永平县之后所见的澜沧江不同,这里澜沧江颜色浑浊桀骜不驯十分粗暴,小水电比比皆是,有江水陪伴倒也不寂寞。

路上不同指示牌样式内容比较丰富,给路人不错的体验,可到后来给人的感觉似乎这一切都是为后面的收钱做铺垫。扫兴归扫兴,我就是不进去奈我何?

骑行中,对起伏路面一直难以适应,好在东张西望自寻乐趣。

药房设置在偏僻的路边,还是第一次看见,确实利众,不仅为周边村民带来便利,对路人而言有时候也解决了燃眉之急。长长的转经筒寄托着藏民的祈愿,如同风马旗喃喃不绝吟诵传达天庭。药物治病,信仰治心。

10点20分,骑行约75公里到佛山乡,虽说饭点时间略早,考虑到前面将要爬坡,吃饱了再说。佛山乡到飞来寺29公里爬坡路,爬升1400多米,爬升量也算了,你就祈祷下午不要遇上逆风吧,坡是不会变的,风就要看它老人家心情了。

沿路遇到不少徒步走西藏的驴友,方式各异目标一致,骑行路途,我们与他们也没什么区别。当然这一路遇到由南往北与我对向而骑的骑友更多,这不,躲在阴蔽之处休息乘凉。

这江边崖壁上的羊肠小道,行走尚且艰难要凿出这条小道也是难上加难,而今也是人踪难寻败落如此,成为遗迹,让我们凭吊先祖们的筚路蓝缕!

前方便是梅里雪山,看见梅里石了,这梅里雪山还会远吗,梅里雪山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是西藏原始宗教雍仲苯教圣地,山形秀丽挺拔,90年一次举世闻名的山难让梅里雪山为世人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