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确实,一路骑不是随时随地在一起,一般是到了目的地汇合。
风吹风落 发表于 2018-7-6 19:58 确实,一路骑不是随时随地在一起,一般是到了目的地汇合。 ...

是的,结伴同行主要是在吃住点汇合,便于相互照应

住标间80元,条件不错,洗刷完毕上街吃饭。

D18   盐井—德钦骑行数据:

D18   盐井—德钦骑行小贴士:

1、据说反骑滇藏线要比正骑难,没有比较不好下定论。但是,今天爬升量的确比较大,要做好充分准备。印象中我一天最大爬升是川藏线从新沟到康定,爬升2300多米,这次盐井到德钦也有2千多米。

2、后半程爬大坡,不要忘记梅里雪山就在你的右侧,希望云开雾散见到梅里雪山端庄神圣的山峰。

3、今天不需要备路餐,饭点时刚好到佛山乡,用餐方便。

4、路上会遇到好人,也会遇到不良之人,心怀感恩,同时,心有惕厉,不要轻易消费你的善良。

5、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此言非虚。鄙视圈起来的观景台,圈起来的景点非在鄙视之列,毕竟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是观景台都要圈起来实在是想钱想到没了章法!

6、路上结伴而行那是最好,但是要注意相互之间骑行节奏是否合拍,觉得有问题要及时坦承交换意见,否则对谁都不利。

ymyhz 发表于 2018-7-6 15:33 路上不同指示牌样式内容比较丰富,给路人不错的体验,可到后来给人的感觉似乎这一切都是为后面的收钱做铺垫 ... ...

到处都有套路
  • ymyhz 通过旅游来拉动当地经济无可厚非,完全可以通过服务,通过人流量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连观景点都要圈起来也是醉了 2018-7-7 19:09
太湖坊 发表于 2018-7-7 08:46

D19   5月23日德钦—奔子栏

奔子栏,金沙江流经此地,也留下了号称金沙江第一湾景观,茶马古道必经之地,骑行滇藏公路经过的一个大乡镇。今天骑行非常愉快,老夫厚颜无耻地见洞边钻,与白马雪山垭口擦肩而过。

德钦县城道路也在整治,7点多点离开昨天入住的金珠酒店,德钦去往丽江方向的G214显得冷冷清清。

这块指示牌告诉我距终点还需要三天时间。回程机票在盐井时便预定,票价570元,远比高铁便宜。当我觉得后续行程基本稳定变数不大就着手在网络货比三家,最后在携程下单。无论航班还是火车,最好提前一周预定,机票便宜,车票有座。前提是这后面一周必须可控不出幺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