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迂回盘旋的起伏路横在山腰,骑友的汗水挥洒在道路上,漫漫旅途相期于路。

从盐井出发,有位骑友要和我搭伴而行,很高兴,心想这一路相互之间可以说说话有个照应。因为我要拍照便告诉骑友途中不需特意等我,后来发现该骑友的休息节奏与我不同,我基本上除了拍照和吃饭很少途中休息,尤其是过了佛山乡开始爬坡,隐约发现骑友在努力适应我的节奏,于是尽管心有不舍但还是直言相告,咋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骑吧,就这样,与骑友渐行渐远。。。。。

下午2点,途经岔路口,边上有观景台可以远眺梅里雪山,这条岔路通往雨崩村。其实,如果时间宽裕到雨崩村看看十分值得,雨崩群峰环绕与世隔绝树林繁茂,说的跟仙境一般。当年攀登梅里雪山的中日联合登山队大本营就设在那里,那一场令人惋惜令人伤感的大灾难也终结了攀登梅里雪山的历史。

骑行就怕逆风,尤其下午遇到逆风似乎是大概率,爬坡过程逆风你来凑什么热闹!逆风如同牛皮糖,粘着车轮不让走。

路途奇遇之一开车讨钱

离开路口观景台一边爬坡一边看着梅里雪山,祈祷着能云开雾散见顶峰,心里想着90年代初中日登山队那场灾难,只见对向车道开来一辆奥迪Q5,突然停在我一侧,开车是位男士。或许是故事听多了,心里止不住地激动,是送我矿泉水还是送我红牛?这时车门打开,出来一位高挑的美女,戴着软边草帽款款向我走来:

大哥辛苦;

你好,心里嘀咕没看见她手里拿着什么;

我们的包在飞来寺给丢了,能不能借点钱让我们加点油;

我去,还小激动,瞬间醒来,

妹子,我是骑车的,跟你一样缺钱;

大哥,就借一点点,百十来元或者50也行;

我盘缠都算好的,不多不少,借你我就不够了,

见到有其他车辆开过,妹子,赶紧的,向他们求助吧,再见再见,脱身而去。

骑车爬坡看景,心游八方常常无所设防,且人又倦怠,有人向你求助不会往深处想,而帮助他人亦是天性使然,涉世未深的小年轻难免着套。细细想来,包丢了,还有手机,都丢了,一般不会贸然开车,往往原地求助家人。什么都丢了,还能开车继续,这不合逻辑呀。

还是要提醒自己,当遇到各种途径向你借钱时,一定要把自己当作小人而不是君子,拒绝之后,定神再慢慢想。让我郁闷是,年轻轻的啥事不能做?差点让这小妮子教做人了。我的红牛在哪里。。。。

路途奇遇之二相赠红牛

刚才遇到借钱,让我得意让我忧,得意的是,我竟然如此机灵活络反应迅捷,不为色相所惑,化危机于弹指之间;忧伤的是,我想红牛了,路程过半,这坡还是辣么地长,这逆风还是辣么地大,携带的饮用水所剩不多,虽然壶中还不见底,考虑余量,需要补点水了。路途半道决不能吃光用光,必须要有余量,关键时候保命。想着只要有机会讨点水补充水壶。

刚好前方路边有个平台,自驾游客在此地停靠休息,仗着一张老脸向观赏风景的自驾客骑过去准备求助。

难道心灵感应真存在?这想什么来什么,未等我开口只见一位身穿黑体恤的年轻人主动向我喊话,过来呀,休息一下,喝罐红牛吧!这真不是我编出来,是真事儿!

识时务者为俊杰顺坡下驴,赶紧连声谢谢,这年轻人的同伴打开车厢递给我一罐红牛,春风化雨暖人心咯。两位年轻人一对好基友给我莫大欢欣。记得他们车牌号是黒E,回来查车牌是大庆的,再次感谢!

• gzlwt 好人的确是多的。我骑川藏线,中午在路边吃干粮。驶过来一辆吉普,停下,降下车窗,里面的司机大哥问我:兄弟,需要矿泉水吗? 2019-9-1 01:32
  • 佳音电子 想我的小老乡点赞。 2019-3-24 13:23

下午3点10分,距离飞来寺10公里,德钦20公里,还有10公里坡要爬。

下午4点50分,到飞来寺,正好遇到公路整治,估计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潮。明珠拉卡观景台,想想不错,可以眺望梅里雪山,当我兴冲冲骑入观景台时,一位工作人员喊着,嘿嘿嘿。。。咋啦,要收费的,这不观景台吗,这是收费的观景台,老夫立马回头,片刻不留,哪怕停留一秒钟都觉得恶心人。

飞来寺也没有胃口进入,赶紧离开,此地已非佛教圣地,更像是杀猪场。

下午5点40分,骑行113公里,到达德钦,德钦,藏语是极乐太平之意。四周大山围绕,县城颇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