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梅里雪山成了德钦金名片,也成了德钦摇钱树,但是,下手太狠,唯利是图也是自寻短见。

看见这个奇特的垃圾焚烧炉也是奇了怪了,云藏高原环境没有被过度消费,而使得那里的空气让我们内地客如醉如痴赞不绝口,焚烧垃圾实际上是对环境的二次破坏,二恶英危害众人皆知。但是,有病可以治呀,瞧见没,炉壁上贴着的广告,让男人掩面而过。。。。。

气场强大的Z字坡无处不在,去西藏必须习惯各种坡。我到芒康在客栈遇到一位北方骑友准备搭车到邦达。我好奇地问,在家乡是否经常爬坡,老兄回我,哪有坡爬。吃惊,几乎没有爬坡体验就敢来川藏,这心有多大?

10点25左右,骑行20公里到了这个可以去白马雪山的岔路口,来来回回犹豫不决,两个声音在不停斗嘴:前面是隧道,要有多舒坦就有多舒坦;右拐上白马雪山垭口,翻过垭口不虚此行;有隧道不骑,干嘛非得虐待自己;爬上去可以为自己所爬过的著名垭口再添上一个,虽无利可图却功成名就

一番啰嗦,脚一跺心一横,望着去垭口的路本骑友微微一笑,MMP,脚力有限,告辞!宜将剩勇钻隧道,不可沽名学霸王!走起,我的隧道我的路。

开启钻洞模式。看清楚我钻了几个隧道。

• 飞雕侠007 额,我20年十一去的时候里面都是黑乎乎的,军车可以过,其他车辆走老路的。 2023-12-12 16:08
  • pc830 哦豁,隧道不错嘛,灯火通明咧; 2019-3-5 00:45
  • xareo 看着这几张隧道照片,17年10月底自驾的时候从飞来寺返回奔子栏然后经青学古学翻到稻城的画面又从脑子里翻出来了。哈哈,佩服兄弟的精神。 2018-7-14 19:27

中午1点,在书松路边小卖部跑了一碗方便面搞几个面包解决,奇怪了,热闹的书松没看见小吃店。

快要到奔子栏时,路牌标识着金沙江大拐弯就在前方,我以为可以与金沙江来个亲密接触。没想到,这次更绝,路边藏族风格的围墙把金沙江大拐弯完全围得密不透风,这是啥套路,太太明目张胆了!管他3721,我冲了进去,只见一位睡眼惺忪的管理员见我进来,态度和气地说,不好意思要买票的,多钱,30元,骑友不能免吗,我搬出72拐观景台对骑友特殊待遇想说服他,不行的,也罢,就在出口围栏处拍了几张,绝尘而去。

下午2点半早早到奔子栏,随便找了一家客栈入住,80元标间。

在前台刷身份证时候,一件趣事值得回味:店家咋一看我,惊奇地笑着说,

你怎么只有一个眼镜了?

废话,我眼睛好好的,

真的,只有一个了,

一摸,我去,不知啥时候,骑行眼镜一个镜片丢了。在六库到丙中洛途中,烂路震没了相机镜头盖,这好好的油路怎么也把我的的镜片给搞没了?一定是没爬白马雪山,惹得神山雪颜不悦,搞一点恶作剧敲打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