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541877 | 回复:1981
天气很难料,头顶上是密集的乌云,远处是 朝阳 的曙光,给人以希望。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开始一天的旅程,路边的风车方向让人比较安心,不用担心有逆风。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路上除了平淡的风景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于是我留意了一下这边的房价,一栋全装修的房子大概要30-60万欧元不等。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在纳慕尔到 布鲁塞尔 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地方,这个地名如雷贯耳,它就是 滑铁卢 ,当年纵横 欧洲 的拿破仑掉链子的地方。
这里除了一些雕塑纪念碑以外,最醒目的便是 滑铁卢 战场上的一座像金字塔一样的山丘。
山的顶部立有一头重28吨,面朝 法国 国土的铁铸雄狮像,它是利用了当年遗留在战场上的枪炮铸成的,这座山丘又叫 狮子 丘。
站在 狮子 丘上能遥望整个 滑铁卢 古战场,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硝烟,更多的是一片片田园风景。

距离古战场遗址不远有一座安静的小镇,这个小镇便是真正的 滑铁卢 地名所在地。
你穿过它时,并不会觉得什么特别之处,没想到这个地方曾经发生的战役影响了整个 欧洲 的格局,从而也影响了整个世界。

进入 布鲁塞尔 的郊区,再次出现自行车道的标识,不过这条自行车道被安排在轨道中,这是赤裸裸的要给电车破风吗?我表示要不起。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欧洲 的居民楼大多年代久远,没有配置电梯或者楼道狭窄,所以搬家大一点的家具只能走阳台用机器搬运下来,这样搬家成本估计有点高。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青旅是连锁店,没想到wifi也通用,到店就直接连上了!
欧洲 骑行,你需要知道这边的牛奶便宜,果酱也是如此,450g的梅子酱0.99欧,所以我选择背一罐在包里,带上土司面包,再也不怕路上找不到吃的了。
顺便说下,回国之后我在LIDL的 中国 网上购买过同款果酱,价格已经翻了三倍有余。

当地的证券交易所,位于古城内,聚集了很多人,街上一大群球迷举着 瑞士 的国旗欢呼,场面十分嚣张,这可是在 比利时 呐?
不过更吸引我目光的是当地的外卖小分队,从他们统一的制服和配送自行车上,我可以深深感受到那份专业。

比利时 的首都 布鲁塞尔 位置非常优越,处于 欧洲 十字路口上,所以被称为 欧洲 的心脏,或者 欧洲的首都,于是各大机构组织都喜欢在这设点,其中包括欧盟总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
下午的时间不多,决定穿过城区,直奔欧盟总部。
布鲁塞尔 的自行车道规划得很好,但是道路的坡度很不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