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537893 | 回复:1981
D73:罗斯勒
如果你起得足够早,穿过老城区时,你将见到还未来得及打扫的街道,经过一晚的积累,遍布垃圾,清洁工正在不远处洗地, 欧洲 人的素质也不是传说中那么高。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布鲁塞尔 乘坐火车,如果遇到周末时非常幸运的,因为车票会有折扣,大概打了五折,相当于用买单程的价格得往返的票。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在中央车站的过道顶上,绘画着一群蓝精灵,瞬间勾起童年的回忆。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今天的目的地是 罗斯 勒,这个完全陌生的地名之前我是听都没有听过。
然而在著名的 布鲁日罗斯 勒里纠结了一分钟,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这是我在 欧洲 第一次乘坐火车,才发现 比利时 的火车站是没有任何安检的,自行车可以推进来,狗也可以牵进来 。。。。似乎很和谐。。。。但我却有点不适应,感觉毫无安全感,有点慌。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会选择 罗斯 勒这样一个小城呢?
因为这个距离 布鲁塞尔 100km的小城有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行车博物馆,名叫koers。

这个自行车博物馆的门票大概7欧元,分为几层楼,分别存放着各种自行车相关的物件。
博物馆的一楼挂了很多自行车,从最初的木头自行车到现代的公路自行车,白色投影布上播放着如何骑古老自行车的视频!

这个博物馆的前身是一个自行车教堂,像其他任何教堂一样,自行车博物馆收藏历史文物和艺术品,不过在这里都是关于自行车运动的藏品,海报。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环法车队主将的骑行服、冠军奖杯以及过去和现在的传奇车手的自行车都在展出,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在向参观者传递一个信号:骑行也是一种信仰!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各种各样自行车零部件的展示和制造工艺,将一辆自行车各部件分解出来展示,如果你好这一口,会觉的自行车不但是人类最好的发明之一,也是人力交通工具里的艺术品。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在博物馆的一角,存放着两层楼高的车库,可惜二楼还未开放,整个车库都摆放着各个时代的公路自行车,绝大部分是中古钢架车,看的我流口水,欣赏一圈你就会明白为啥钢架会被成为公路车中的艺术品,真是恨不得将所有车都拍进相片里。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