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541846 | 回复:1981
欧盟大厦修得很低调,外观看上去是一个普通的X字型建筑,跟国内的庞大单体建筑相比,气势完全不符合他 欧洲 联合体象征的定位。
今天不知道有什么大事发生,欧盟的旗帜都统一降了一半。

欧盟大楼附近的高楼也较多,由于名气和地位特殊,这里有安排武警巡逻值守,可能更大原因是在2016年这里的地铁站曾发生了恐怖袭击。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距离欧盟大楼不远便是 比利时 独立50周年纪念广场,规模巨大,像一个公园,旁晚当地人都在广场里聚会,骑车,跑步,而中央的弧型建筑是1880年修建的了,为了纪念 比利时 独立50周年,138年后,我来到了这里,每次联系到时间的跨度都感觉很神奇!
布鲁塞尔 老城中心的大广场相比,我更喜欢这里,更接地气一些。

整个城市公园内的雕塑很多,不知道是否也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很远便能望见高高耸立的国会柱,柱子的下方是一盆燃烧着的火焰,两旁是威严的大 狮子 雕像。
在国会柱的后面是很大一片广场,站在边沿视野很开阔,可以远眺夕阳下 布鲁塞尔

广场周围的建筑很老城相比更具现代气息。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我观察到远处一个在夕阳下高高耸立的塔尖,仿佛在指引着我的方向,于是我临时决定就超那个方向骑过去看看吧。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中途路过 布鲁塞尔 皇家广场,感觉已经不在是那么稀奇,停下拍了张照便匆匆而过。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布鲁塞尔 地势也非常起伏,从皇家广场开始便是下坡路,一路可以居高临下的看到古城区。
原来刚刚看到的塔尖便是 布鲁塞尔 大广场上市政厅的塔楼。

今天夜晚最后的任务便是要寻找这座城市的标志—小于连,他的故事可是早就刻进了我的童年记忆。
这个被称为 布鲁塞尔 第一公民的小于连雕塑,位于古城区一个不起眼的十字路口旁,如果不是周围围满了人,你可能很难发现他,因为这个雕像实在太小了。
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撒尿小童的景点和 哥本哈根 的美人鱼常年占据着最让人失望景点的前两名。
它们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故事很美好,现实很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