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人间很值得--10.0重装徒步穿越夏特古道

原本这里是要涉一段水的,但是听说上个月把桥修好了,结果昨晚又被河水冲挎,可想而知木扎尔特河的小爆脾气有多厉害。幸好有个推土机在施工,纯朴的官兵和村民就帮助大家踩着推土机跨过了河道。

大家把包里剩下的食物和登山杖、水壶都给了这里的村民小朋友。

三千六的LOWA,出山后颜值大跌,立马打了个骨折价。

坐上了接我们的大卡车,男队员和背包都挤在了后面,我们5个女队员勉强塞在车厢里。车在路上跳,人在车里跳的超级搓板路,带着一种与大地共振的快感,我们重返人间了。这时才注意到大家晒伤浮肿的脸,都在黑一块白一块的蜕皮,忍不住互相嘲笑,又自我安慰这是大自然在让我们“脱胎换骨”。

出山路上还要经过5个边检站,都要逐一下车检查证件和手续。

传说中的玉石矿,真的是大小林立大片着玉石料,由于道路不便,开采后只能丢弃在路边,小伙伴们随意捡了几颗,后来去到 喀什 发现同款半个拳头大小的石料都要卖三四百块钱,早知道多捡一点了。

END:五天四夜的夏特穿越之行到这里就算结束了,这样的徒步,朝向天地,也朝向自己的内心,虽然只是短暂的几天,对我而言,却像是完成了一场虔诚的潜心修行一样难忘。回望夏特,一路走过的足迹散落荒原雪地早已了无痕迹,那片与世隔绝、美丽又残酷的土地,在身后一点点的远去,我能做的只是回头远望一眼它的苍茫与孤独,然后心怀敬畏地转身离开。

为楼主点赞!看了楼主的美照,让我感悟到了户外的意义,不止在于运动!户外运动不是一种简单的体育运动,她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然理念、一种人文精神!她不同于中国传统的旅游方式,是一种把旅游、运动、文化、人际交流紧密结合起来的生活方式。它能把人们从烦闷的社会生活中暂时的超脱出来,以最放松的心态感受大自然魅力,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回归到社会生活中去。
以前想走走,只为了填补一份空空的失落
夏特古道,有机会也去走走
我过来看看,我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