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单车万里走天涯——2019我的(杨来安)“环华”骑迹之旅(广东湛江_----宁夏银川)

2019.4.14.星期日、天气:阴(小雨转中雨),温度:22~29度。

D5天、连续的高温天气,走到哪里住下后、进入房间首先就得儿打开空调,包括晚上温度也一样很高。早上都非常“自觉”的都就起床了、关键是热的睡不住,只能早早地就起床...。
还有就是前些天、每晚都有蚊子在对本屌丝的身体各个部位,不断地都要进行“亲吻”一下,无非就是说给俺的身体来一次“地毯式”的热情相拥啦,这南方的蚊子也就怪了、对俺这来自大西北的屌丝老头儿还“情有独钟”的呢,专门对俺是开了“小灶”、重点加以扶持,弄得俺是满身的“疙瘩”和苞苞,越挠越痒、越痒就越挠,一晚上的又热又痒,实在令人是难以入睡...。
看来、这南方的蚊子还挺欺“生”的呢,好在昨晚的蚊子、对俺再没有过于“亲热”啦,估计是跟俺已经混熟,也不想再过多地搭理俺了...。
今清晨依旧早早地都起床啦,收拾完东西、三人轮流乘电梯下楼、因为电梯空间太小单车放不下,只好把单车立起来、这才方能容下,三人以此类推轮流乘电梯下楼、办理完退房手续,直接骑上车车找地方吃早饭,最后一人一份茶叶蛋、一份小米粥,还有叫不上名的贴米粉皮,每人大概都消费银子10元。(挺贵还没吃饱)...
骑上车车上路走人时已是7:30分左右了,一路的平缓加起伏的慢上坡路况,骑行起来没什么悬念,总而言之一路就是休闲骑行,一直悠哉悠哉的走到了百色地界的思林镇、时间已是中午12:30左右,是吃午饭的时间,老爷子和大连骑友蓝天、在路边找了一家饭馆解决午饭,俺又往前走了几百米在三岔路口处有一小广场、找了一宽敞地儿解决自备午饭,吃完后,休息了一会儿,结果是电闪雷鸣的暴雨预警,赶紧站起来推车走人找旅馆、差点就成了落汤鸡,看来今天只能结束骑行住下了。
最后三人一商量、为了骑行安全,果断决定就此找住宿,围着小镇绕了一圈最后找到一家家庭旅馆、双人间50元单人间40元,还就这两间不还价,房间刚定下来、外面就开始电闪雷鸣滂沱的大雨就开始了,随手把微信里“定位”发给了两位骑友,不一会两人来到了旅馆、登记完身份证只能拎包入住,楼梯过道窄小、单车搬上搬下不方便...。
由于时间尚早、大约是下午的2:30左右,俺洗完澡就开始上床“午休”啦,大概睡了个把小时后,起来开始打开手机“做作业”吧...。
今天也没骑多少时间、里程也不多,由于天气的原因早早地就“歇菜”了,连日来一路都在郁郁葱葱“绿色养眼的画廊里骑行穿梭着,眼睛对路途中的绿色审美已经渐渐的“疲劳”,也就不再刻的意拍片片啦!用手机再怎么拍、也不能完全再现大自然一路的风景,还是用眼睛和心去领略路途中的美景、更加贴切与融入大自然...!
流水账作业按时完成,晚饭已跟旅店主家商量好,晚饭米饭、西红柿鸡蛋汤(汤里加点儿蔬菜)...
今天纯骑行时间:4:20分、码表显示里程:6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