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9-12-27 09:37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s ...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当我在日记中公开承认给驴友代购的户外装备是有利润的时,沙漠鼠看到一定是兴奋不已,终于我自己承认是“坏人”了,是在挣大家的“黑心钱”。但接下来的细节披露也会让沙漠鼠格外诧异,因为这利润平均只有20%到30%左右,有些户外装备甚至是赔钱的,我挣得相当于一个快递小哥的跑腿费,让沙漠鼠来干,沙漠鼠都不愿意,嫌报酬太低。如果让沙漠鼠给一个驴友送袜子去,沙漠鼠肯干吗?沙漠鼠花20元的的钱,挣到10元的袜子钱,除去成本8元,沙漠鼠倒贴18元的的费,这才是事实,揭开事务的本质,结果让所有人都惊讶。其实我干我的,因为自己也需要,至于跑腿的事情,相当于锻炼身体,骑车送袜子来回10公里也会出一身大汗的。

• sbjepgy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我在日记中记录沙漠鼠的故事,实际就是个引子,是故事的线索,沙漠鼠与我讲述的故事有关联,表面上是沙漠鼠,实质是沙漠鼠背后的故事。那些知道沙漠鼠赖账的人,并未料到沙漠鼠背后还有 ... 2020-1-2 18:08
sbjepgy 发表于 2019-12-31 12:16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s ...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我在日记中记录沙漠鼠的故事,实际就是个引子,是故事的线索,沙漠鼠与我讲述的故事有关联,表面上是沙漠鼠,实质是沙漠鼠背后的故事。那些知道沙漠鼠赖账的人,并未料到沙漠鼠背后还有故事,故事中套着故事。沙漠鼠故意设计圈套、招募间谍、打劫队、没收装备、低价索要装备、150元报名活动、委托他人传话、亲自上访举报,这些都是故事,是沙漠鼠亲自送给我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之外还牵扯到沙漠鼠背后的黑手,正是这支看不见的黑手,指挥着沙漠鼠。黑手的故事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曾经有人询问过是否有这支黑手,其实我在2015年就接到这支黑手向我发出的警告,警告我离户外装备市场远一点,不许我染指户外装备。事实上这支黑手曾经接二连三的给我找麻烦,挑拨驴友来找茬,只不过在我的解释后,这些人全部明白是咋回事儿了,只有沙漠鼠和金晓拼死想阻止我网购。

• sbjepgy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在生活中遇到不少驴友,他们认为我是被沙漠鼠给气疯了,所以才会对沙漠鼠不依不饶,甚至是劝我要放下,我是相当的愕然,然后是释然。因为这些人没有看过具体内容,只是知道我被沙漠鼠骗 ... 2020-1-3 16:53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 18:08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siz ...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在生活中遇到不少驴友,他们认为我是被沙漠鼠给气疯了,所以才会对沙漠鼠不依不饶,甚至是劝我要放下,我是相当的愕然,然后是释然。因为这些人没有看过具体内容,只是知道我被沙漠鼠骗了,损失至今没有追回,沙漠鼠还一个劲的来我单位闹事,这事换谁都会气愤填膺,但真实的情况根本不是这样的。首先,沙漠鼠是个无赖,基本上所有被沙漠鼠祸害过的人都躲着他。其次,我不生气,除了刚开始那两天确实有些气愤,但在随后的几天搞明白沙漠鼠的心理后,是惊讶。然后是观察和记录同,并无心理上的不平,从文字记录中就可以看出来,语气平缓,无愤怒感。再次,其实记录是我三十年来的生活习惯,历史上我曾记录过我遇到的上百人,沙漠鼠只是其中之一,并无报复之说,沙漠鼠只是有幸成为其中之一。
  • sbjepgy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我只对故事感兴趣,沙漠鼠身上所蕴涵的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是最有价值的。比如说背后挑拨沙漠鼠的黑手,这支黑手不仅仅挑拨沙漠鼠来找我麻烦,还驱动沙漠鼠去捣乱其他户外店的经营,这是根 ... 2020-1-4 11:20
sbjepgy 发表于 2020-1-3 16:53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siz ...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我只对故事感兴趣,沙漠鼠身上所蕴涵的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是最有价值的。比如说背后挑拨沙漠鼠的黑手,这支黑手不仅仅挑拨沙漠鼠来找我麻烦,还驱动沙漠鼠去捣乱其他户外店的经营,这是根本没想到的事情。换句话说,商家是相互拆台,相互指责,甚至是指使沙漠鼠去没收其他户外店的装备。只是沙漠鼠具体实施没有,是成功实施,还是失败,这些就不得而知,除非当事人向我陈述。
  • sbjepgy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我依然记得2015年沙漠鼠曾打来电话向我询问小鹰背包的特征,沙漠鼠怀疑***户外店出售的是假货,而****的则是真的,因为***户外店的小鹰苍穹70升背包手感和颜色与****的有区别。我当时的 ... 2020-1-5 12:38

sbjepgy 发表于 2020-1-4 11:20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我只对故事感兴趣,沙漠鼠身上所蕴 ...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我依然记得2015年沙漠鼠曾打来电话向我询问小鹰背包的特征,沙漠鼠怀疑BSY户外店出售的是假货,而YDWX的则是真的,因为BSY户外店的小鹰苍穹70升背包手感和颜色与YDWX的有区别。我当时的解释是就算是同一趟生产线上下来的产品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布料颜色每回也都做不到完全一样,更何况不同代工企业加工的产品,差别更明显,因为这些产品全部是代工的。而沙漠鼠认定BSY的小鹰背包是假的是因为它是越南生产的。我听到这儿顿时无语,明白沙漠鼠是个棒槌,啥也不懂。但不明白沙漠鼠为何认定YDWX的是真的,BSY户外店就是假的。据沙漠鼠自己陈述,他多次去BSY户外店观察,BSY店里的背包颜色和手感就是跟YDWX的不一样,所以沙漠鼠认定BSY户外店出售的一定是假的。

• sbjepgy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如果我判断没错的话,****的老板曾挑拨沙漠鼠去找***户外店的麻烦,所以沙漠鼠三番五次前去***户外店刺探军情,因为沙漠鼠不了解小鹰苍穹背包的细节,所以才打电话询问我。但这也暴露了 ... 2020-1-6 11:33

sbjepgy 发表于 2020-1-5 12:38 2019年6月7日星期五[s ...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如果我判断没错的话,YDWX的老板曾挑拨沙漠鼠去找BSY户外店的麻烦,所以沙漠鼠三番五次前去BSY户外店刺探军情,因为沙漠鼠不了解小鹰苍穹背包的细节,所以才打电话询问我。但这也暴露了户外店之间的矛盾,沙漠鼠也在找其他户外店的麻烦。只是因为户外店是做生意,不便引起争执,因此没有声张,所以其他人根本就不知晓。毕竟户外店以挣钱为目的,被沙漠鼠咬上后,只好自认倒霉,有争吵打官司的时间,还不如去招揽顾客,沙漠鼠所造成的损失不早就回来了吗!

• sbjepgy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有一些驴友认为我有些小题大作,因为沙漠鼠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大的损失,甚至有人要替沙漠鼠赔偿损失。其实沙漠鼠为了达到报复我的目的,搭上了无数的时间精力,光来上访举报都有10次以上 ... 2020-1-7 11:1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6 11:33 2019年6月8日星期六[siz ...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有一些驴友认为我有些小题大作,因为沙漠鼠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大的损失,甚至有人要替沙漠鼠赔偿损失。其实沙漠鼠为了达到报复我的目的,搭上了无数的时间精力,光来上访举报都有10次以上,这些正是沙漠鼠付出的代价,对沙漠鼠来说是得不偿失的,这些时间精力用在挣钱上,四年时间,沙漠鼠至少五六万的收入,而此时看,沙漠鼠一分钱都没挣上,投入的时间精力全部打水漂了。这就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我不明白沙漠鼠在干什么,他所耽误的只是那些他打电话拉听他抱怨的驴友的时间,以及我单位纪委接待沙漠鼠的工作人员的时间,因为沙漠鼠前来上访,按工作要求,有专人询问,专人记录,每回少则半天,多则一整天,至少有二人陪同,一人询问,一人记录,这几个纪委工作的同事被沙漠鼠纠缠的叫苦连天,甚至是跟我说求求我了,不要再让这两个人来了。我一听自己都乐了,告诉纪委的同事,接待群众是你们的工作任务,如果你们不接待他们,我就上访举报你们,举报你们不作为。玩笑归玩笑,每当沙漠鼠前来上访,我都会去劝离。
  • sbjepgy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主要是有些驴友没有看过我的游记,并不知道沙漠鼠跟我纠缠些什么,不知道沙漠鼠所有事情的起因仅仅是因为我没有满足他的要求,而沙漠鼠的要求等于让我在徒步费用装备费用上对他给予补贴 ... 2020-1-8 10:16

sbjepgy 发表于 2020-1-7 11:11 2019年6月9日星期日[s ...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这是后来沙漠鼠才弄懂的道理,所以转而消失,不再参与上访举报活动。新闻的价值是要有爆炸性的,是要讲故事的。如果沙漠鼠当初仅仅告诉我他只是想赖账,那我也只是在日记中记录沙漠鼠赖账一事,但沙漠鼠告诉我的却是要阻止我网购,并且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进行了惊天密谋。当金晓在电话里告诉我他和沙漠鼠是一伙的,他们是为了替天行道,打抱不平,惩罚我在网上倒卖户外装备,我惊讶的嘴巴都合不上了。这不是奇闻是什么?或许沙漠鼠只想占点便宜,但我要占的这个便宜是个大便宜,沙漠鼠送给我的故事保守价值至少三四十万,作为小说和剧本,至少是这个价码了,如果拍成电影,沙漠鼠就升值了,几百万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很早就写过感谢沙漠鼠的惊艳登场,给我创造故事。

• sbjepgy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从商业角度讲,利益最大化是我追求的目标,但这个利益根本不是沙漠鼠所认为的卖户外装备挣钱或者是不公摊这个大便宜。这纯属沙漠鼠个人的意淫,如果户外店真挣钱,哪为啥一家接一家的倒 ... 2020-1-9 17:4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8 10:16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狗咬人不是新 ...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从商业角度讲,利益最大化是我追求的目标,但这个利益根本不是沙漠鼠所认为的卖户外装备挣钱或者是不公摊这个大便宜。这纯属沙漠鼠个人的意淫,如果户外店真挣钱,哪为啥一家接一家的倒闭关门?从基本常识上看,如果能发财,户外店会鳞次栉比,但目前活着的已经不多了,基本上都是苟延残喘。那些小户外店其实一年挣不上多少钱,经营好的时候,年销售额能有二三十万就不错了。我去参与一个日薄西山的行业,跟这些户外店抢生意,相比而言,我还不如多上几天班,一个周末我都有几百到二千的收入,此时明告沙漠鼠,我不知道沙漠鼠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估计是一脸懵逼,是啥啥那个啥。
  • sbjepgy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沙漠鼠在4年时间里努力要做的事情是要阻止我网购代购,阻止我组织徒步活动,原因是我挣钱了,占便宜了,头两年我是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因为沙漠鼠一味的跟我纠缠徒步费用和装备价 ... 2020-1-10 17:06
sbjepgy 发表于 2020-1-9 17:41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si ...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沙漠鼠在4年时间里努力要做的事情是要阻止我网购代购,阻止我组织徒步活动,原因是我挣钱了,占便宜了,头两年我是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因为沙漠鼠一味的跟我纠缠徒步费用和装备价格问题,我以为沙漠鼠是质疑我核算的预算有误和在装备上跟我讨价还价。直到2016年8月份,因保费与沙漠鼠交涉时,沙漠鼠和金晓均表达出是惩罚我倒卖户外装备和占大伙便宜,我是不知他们是何意图,我挣不挣钱与他俩人有何关系?在电话里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对两人所言是将信将疑,从两人言辞上看是有几个户外店老板挑拨起来的,使这两人对我怒火中烧,而我是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一个情况。直到再隔一年半后,此两人怒气冲冲的冲到我单位纪委,上访举报我在户外经商和占驴友便宜。此刻我才明白在沙漠鼠的内心深处竟如此的对我恨之入骨,原因是我仍在倒卖户外装备,所以他们忍无可忍,前来举报,要求单位阻挡我在户外谋利的行为。

• sbjepgy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凭心而论,如果不是我自己讲述,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我组织徒步是要承担个人间接损失的,因为周末我有很多挣钱的机会,只是个人爱好而已,把周末的这些收入让给了同事干,实话实说,此举多 ... 2020-1-14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