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7 11:49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s ...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在今年户外中,有驴友对我写的游记中记载关于沙漠鼠的在故事一事认为是心胸不够宽广,这种说法我听来是格外惊奇,因为记录是我过去三十年来的习惯,把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业,读起来非常有意思,与读者共同分享,一起阅读,一起享受其中的快乐。我也询问过对方是否阅读过这些作品,对方回答从未读过,我便明白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记录的是我经历的故事和经历,分享的是我的感悟和人生,发现不为人知的故事。沙漠鼠只是个引子,引出来的是各种事物的冲突和碰撞,沙漠鼠背后的那些故事,并非是沙漠鼠欠钱不还,而气愤无比,说实话,那种气愤只存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是在单位纪委看到沙漠鼠后,非常惊讶,弄明白沙漠鼠他们的意图之后,我的感觉是滑稽,所以是饶有兴趣的听沙漠鼠和金晓的陈述,并逐一记录下来。这是生活习惯,多数人是不知道的。
  • sbjepgy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其实面对批评我很坦然,因为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两面性,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所有的人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情。我记得2007年的杨丽娟事件,刘德华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香港人分成两派,一派 ... 2020-2-29 19:15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8 15:09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s ...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其实面对批评我很坦然,因为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两面性,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所有的人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情。我记得2007年的杨丽娟事件,刘德华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香港人分成两派,一派支持杨丽娟,给杨丽娟父女两人提供食物和资金,要求刘德华出来见杨丽娟;另一派坚决反对,认为刘德华没有义务去见杨丽娟,后来杨丽娟的父亲以跳海威胁刘德华,要求刘德华出来与自己的女儿见面。最终杨父跳海身亡,刘德华也没出来见杨丽娟。舆论对刘德华进行了谴责,其实是两种意见,见或不见。我个人认为刘德华没有见杨丽娟的义务,也不为杨父之死负责,甚至是道德因素都谈不上。说白了杨丽娟有严重的心智上的问题,刘德华与之无关联。

• sbjepgy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我对沙漠鼠的认识是其肯定有严重的心智上的问题,但更多的表现在无赖的成分上。我是一边观察,一边在记录。当单位要求建立联合调查小组时,沙漠鼠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弯,刚才还信誓旦 ... 2020-3-1 10:31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9 19:15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s ...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我对沙漠鼠的认识是其肯定有严重的心智上的问题,但更多的表现在无赖的成分上。我是一边观察,一边在记录。当单位要求建立联合调查小组时,沙漠鼠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弯,刚才还信誓旦旦的要求单位阻止我网购,并说要和我斗到底,转眼就变了脸,立马指证是金晓上访举报,此事与他无关。这充分说明了沙漠鼠在当时的心智是正常 ,沙漠鼠知道自己涉嫌刑事犯罪,诬告等罪行,想把这些行为推卸到金晓头上,让金晓做冤大头。略微懂点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涉案金额超过二千就要判刑,几百块也要拘役,沙漠鼠当然不想进局子,所以把所有事情推到金晓身上是自然而然的了。

• sbjepgy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在分析沙漠鼠的心理时,每回都有重大发现。如果我没判断错,沙漠鼠实际是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只是因为长期占别人便宜已经成习惯,从未有人因此而找过他的麻烦,几乎是所有受害者都躲着 ... 2020-3-2 12:15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 10:31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si ...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在分析沙漠鼠的心理时,每回都有重大发现。如果我没判断错,沙漠鼠实际是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只是因为长期占别人便宜已经成习惯,从未有人因此而找过他的麻烦,几乎是所有受害者都躲着沙漠鼠,多数人是因为那几百块钱实在是不值当。其实我当初放弃报案,也基本上是这个原因,还有报案沙漠鼠一切不就完了,而后来沙漠鼠的行为我就很不理解了,便宜占上了,还要举报上访,要求的处理是开除公职,这是闹什么神精。当我在单位纪委看到沙漠鼠时,沙漠鼠的样子如同自己受了天大的委曲似的,可是这搞错没有,这让我大为不解,所以特意记录下沙漠鼠的行为,以便分析解释。
  • sbjepgy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其实我做不做某件事情是要考虑多方因素的,不报案的原因我在日记中多次记录,一个是没多少钱,全部加起来损失才七八百块,除去送回扣压移交,又减了一半,所以就这点钱,确实很不值当。 ... 2020-3-3 12:18

sbjepgy 发表于 2020-3-2 12:15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其实我做不做某件事情是要考虑多方因素的,不报案的原因我在日记中多次记录,一个是没多少钱,全部加起来损失才七八百块,除去送回扣压移交,又减了一半,所以就这点钱,确实很不值当。二个是报案后,沙漠鼠就全完了,工作没有了,这对沙漠鼠太残忍了。第三个原因我没说,其实如果动动脑子的人都会想到,那就是反击成本,这是我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在我知道沙漠鼠前来举报上访的当天,我就电联了我的朋友YH——克拉玛依著名律师,带过无数大案。YH仔细听我陈述后,说自己虽然是律师,但不建议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因为立案成本高昂,仅律师费用就得上万,还有没完没了的出庭、候庭,这些时间成本更多,所以为了七八百块钱根本不值当。从YH分析的举报内容看,是经过专业人士指点的,也就是说沙漠鼠背后是有人出谋划策的。同一天,我的另一个同学也打来电话,其分析的也是一样,因为其在单位纪委工作,所以可以断定是在这个岗位上干了十多年的人谋划的,这让我很快锁定了怀疑对象的人选。当然我知道沙漠鼠未必会知晓这个人的存在,沙漠鼠压根儿也没想过这是别人在给他下套。我与沙漠鼠无利益瓜葛,就算是沙漠鼠天天来闹,对我也无影响,花几万块钱让沙漠鼠下岗,我也不会获利,虽然这样做确实很解气,但花大力气做一件对我无任何好处的事情是很愚蠢的,就象沙漠鼠所做的事情,我就很不理解,花四年时间值吗?我看不明白沙漠鼠究竟在干啥!
  • sbjepgy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我做事是按利益需求走的,无利可图的事情自然不会去做,让沙漠鼠下岗失业是可以做到的,但不符合我的利益需求,况且在与沙漠鼠交涉时就已经感觉到沙漠鼠的脑子有问题。沙漠鼠向单位提出 ... 2020-3-4 15:14
sbjepgy 发表于 2020-3-3 12:18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si ...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我做事是按利益需求走的,无利可图的事情自然不会去做,让沙漠鼠下岗失业是可以做到的,但不符合我的利益需求,况且在与沙漠鼠交涉时就已经感觉到沙漠鼠的脑子有问题。沙漠鼠向单位提出的那些要求与他本人毫无关系,全是替商家做嫁衣,而且沙漠鼠并不知晓我组织徒步活动会产生经济损失,会因此失去一二万的收入,这事搞得有多滑稽,沙漠鼠万万没有想到阻止我组织徒步活动竟会对我有利。所以我决定记录下这些故事,反正这些故事日后出版成书,也会给我带来收益。沙漠鼠若知道我把他的故事做为我日后获利的材料,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 sbjepgy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在今天的驴友聚会中,刚好**坐在我身边,想起六月份他曾在我这儿拿过一个工兵铲,后来有一天打来电话说坏了,我随口说让他拿来换,后来一直没来。此时想起询问起来。**答复令我相当吃惊 ... 2020-3-5 12:11

sbjepgy 发表于 2020-3-4 15:14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在今天的驴友聚会中,刚好RC坐在我身边,想起六月份他曾在我这儿拿过一个工兵铲,后来有一天打来电话说坏了,我随口说让他拿来换,后来一直没来。此时想起询问起来。RC答复令我相当吃惊,RC说根本没问题,是有人知道他从我这儿拿户外装备,想阻止,理由是我从不给另人换质量有问题的,所以RC当面打电话证实此事。此事我也很意外,我曾听说过驴友想报名参加我组织的活动,有人竟出来阻拦,这回是出来阻拦驴友向我购买户外装备,这事情整的好似总有人在户外跟我过不去,我真得很诧异。
  • sbjepgy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我觉得我不至于得罪所有的驴友,我不就是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自行组织徒步活动,咋就整的好象全世界都不同意似的。其实这是心理因素问题,我网购,我组织徒步活动是好事情,只是很多人 ... 2020-3-6 15:40
sbjepgy 发表于 2020-3-5 12:11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si ...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我觉得我不至于得罪所有的驴友,我不就是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自行组织徒步活动,咋就整的好象全世界都不同意似的。其实这是心理因素问题,我网购,我组织徒步活动是好事情,只是很多人不了解罢了。加上个别户外店的商家恶意宣传,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沙漠鼠还曾经怒气冲冲的质问我户外装备的来源是从淘宝网上收购次品。谎言永远比真理跑得快,当谎言跑出几公里以外时,真理才刚刚起步。在2016年8月份以后,我在日记里逐渐说明了自己户外装备是批发而来,跟户外店的来源一样,这种宝宝那儿全是假的,因为他不是户外店经营者,所以不可能拿到正品的声音才渐渐消失。但今天听到的内容却是不给换次品,换句话说是承认了我拿到的户外装备与商家是一样的,只是商家是有信誉给换的,我是绝不给换的。这种传言会一传十,十传百,难怪我会听到各种各样的传言。
  • sbjepgy 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其实谣言止于智者,驴友**一招很简单的方式打了传谣者的脸,估计那人当时一定很尴尬,毕竟其断言与我的回复完全相反,如果在场还有其他人,肯定不会与此人为友。只是谣言传播速度快,很 ... 2020-3-7 12:03

sbjepgy 发表于 2020-3-6 15:40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

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其实谣言止于智者,驴友RC一招很简单的方式打了传谣者的脸,估计那人当时一定很尴尬,毕竟其断言与我的回复完全相反,如果在场还有其他人,肯定不会与此人为友。只是谣言传播速度快,很容易被人传播,这些人也不完全是户外商家的死党,实际户外商家的死党不会太多。有些人也只是人云亦云,至于其讲的合不合逻辑,并不仔细想想。就象沙漠鼠所断定的那样,我不是户外店老板,根本拿不到户外装备,所以我的户外装备非偷既盗,肯定来路不明,这也是沙漠鼠认为他是完全可以没收的基本理论之一,确有驴友向我询问户外装备的来源,我据实以告,从生产厂家和批发商手中购得,至于下一个问题:你咋会有生产厂家和批发商的联系方式,我只好笑了,厂家和批发商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来买他的产品,那有偷着藏着的。当谣言散尽之后,真理便显现真身,批发就可以获得装备,这是中学生都知道的秘密。
  • sbjepgy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其实长期以来都是户外店垄断户外装备市场和户外徒步市场,长久以为给人一种印象:户外店就是专门购买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的机构,有一回驴友DCC就向我表达了一种这样的观点,他从户外店 ... 2020-3-8 11:58
sbjepgy 发表于 2020-3-7 12:03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si ...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其实长期以来都是户外店垄断户外装备市场和户外徒步市场,长久以为给人一种印象:户外店就是专门购买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的机构,有一回驴友DCC就向我表达了一种这样的观点,他从户外店买户外装备和跟户外店徒步是因为这些店主有资质,所以才会积极参加户外店组织的活动和购买户外店出售的户外装备。在2014年,有个我不认识的驴友在QQ里向我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驴友就是走路的,户外店是专门提供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的,而我不专心走好路,却把思路放在了出售户外装备上谋利,这是太不应该了。这些观点在我看来很荒唐,谁说驴友就不能卖户外装备,谁说驴友就不能组织徒步活动!

• sbjepgy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今天驴友**叫吃饭,在饭局中提到了我贩卖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活动一事,驴友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焦点就是我该不该倒卖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活动。**说我得罪了一大批在户外以此谋生的人的 ... 2020-3-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