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一生一贡嘎,一世一守候!

随风飘扬的五色经幡总是高原风景中最美的点缀。

苍松和青草虽然不如盛夏季节般的葱翠,但也为驴途中添加一抹亮丽的颜色。

经过红石滩河谷,没有下去拍照。看到队友们在此拍的大片,后悔啊!

惊奇!这里的石头居然是红色。我们看到的红色石头其实是石头上附着的一种微生物,只有在特殊的高山环境下得以生存繁衍,于是乎形成一道奇观。而这个地方就是贡嘎环山途径地老榆林的红石滩。石头上的红色物质其实是一种藻类,只有在空气质量很好的情况下得以生存。

苍松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挺拔孤傲。

颇有指点江山的意思。

迎面而来回归的马队,赶紧让队友靠山坡停下让道。

互相问候一声“扎西德勒”,让行程充满充满正能量。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田海子山吧,在经幡和苍松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挺拔。

给我的队友来了个美美的合影。

我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去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摆个pose, 为自己和队友们点个赞👍

望山跑死马一点也不假,看似很近的山,但是接近它却需要付出努力。宽大的山路虽然被我们戏称为行走的高速公路,但重装走起来也并不轻松。

到达两岔河营地后吃饭休息,准备翻越加则拉垭口。

过木桥往左行走是通往日乌且垭口的线路,往右沿山坡横切则是翻越加则拉垭口,山坡上已经有先行队友正在攀登。

简单吃饭休息后开始攀登翻越加则拉垭口。因为已过春雪季,对面的加则拉山上雪迹很少。

偶遇一块红色大石头,用它来做个前景,让色彩更丰富一些。

吃饭后重装爬垭口还是很累的。幸亏自己提前两个多月在健身房做了腿部和核心力量的增强训练,所以攀登的并不费劲。就是看到美景以后就想着怎么构图,找角度,从而减慢了行走的速度。

对面的山谷是日乌且沟,这次只能遗憾的错过了。

向上攀登的途中近距离的看到了小贡嘎,它陡峭俊美的身姿让我忍不住,多角度对他进行了膜拜。

因为拍照时间的耽误,前面又见不到两位队友的身影。所幸路径清晰可见,又有轨迹辅助,也多次一个人徒步行走历练,所以并不恐慌。翻越垭口后进入山谷,继续往营地进发。

盘盘山营地遥遥在望,已有先到队友扎好了五颜六色的彩帐,看来我们今晚是要和牦牛同眠啦!

扎好帐篷后,大雨便滂沱而至。在帐篷门厅里烧水,简单吃了个山之厨米饭便躺在睡垫上恢复体能。         这时听到队友的呼唤,说雨停了出来拍照,赶紧从帐篷里出来。哇,太美了!天空、草地、帐篷被大雨洗礼的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面。和队友们在清新的空气中聊天,嘻戏,拍照,拍延时视频,直到又一次小雨来临,大家便各自回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