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生一贡嘎,一世一守候!

水自流筒自转!利用大自然的馈赠,真为藏族同胞的聪明才智折服。

雪山圣水源源不断自然流动生生不息转动转经筒,祈福平安幸福!

节能环保,天人合一!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在下一个轮回里,重逢在贡嘎最美的阳光里。

此时大雪已停,道路依然泥泞。用对讲机通联才知道第一梯队9人的已被车辆接上送往上木居村,而我们只能继续行走前往玉龙西村。

云雾散去,湛蓝的天空、远处的雪山又露出了本色,小分队抓紧时间拍个照。

行走的途中,还有1公里徒步路程的时候遇到了藏民来接的车辆。8个人挤到五菱神车里面,顺利到达玉龙西村。圆满结束第一阶段的徒步转山,正式回到人间。

所有人都活了过来,都敢又蹦又跳了。

休整中后面的6个人终于被车接了过来。我们三人挤上神车被拆掉座位的后备箱,连瘸带晃被送到了上木居村,入住傲骨提前联系好的木雅罗布家里。
    贡嘎转山租马或入住可联系:木雅罗布15283604288

像饿死鬼一样风卷残云的吃完藏家秘制土豆条和野生蘑菇汤,喝点酥油茶,感觉总算活了过来。

三位帅哥美女为脸上的印记点赞。

第一梯队中的7人包车去了新贡嘎寺和泉华滩 ,带回了难得一见的美景。

泉华滩位于贡嘎山西坡的康定市贡嘎山乡(原六巴乡)玉龙西村,海拔约4000米,属于高山河谷草甸地貌。东南面是贡嘎山,在泉华滩观看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山是绝佳的位置。泉华滩因一种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在地表产生化学沉淀而成,长达900多米,宽100余米,依山而下形成8个泉华阶地。每个阶地上有十几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水深40-70厘米,彩池里水草相依,石花点点,疑为瑶池降临人间。

我们11人经商议决定乘坐摩托车去里索海。罗布叫来的摩托车太多,居然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胜负。

选择了一个藏族帅小伙的摩托车乘坐。号称上木居村第1车手的他,居然在回家吃了一顿饭后,最后出发带着我在泥泞湿滑的山路上疾驰追赶前面的车辆。
    在忐忑不安,极度紧张的心态下,终于第4个到达了里索垭口,体验了一把比过山车还刺激的高山摩托车速攀。

贡嘎神山眷顾,好运再次降临。此刻天空放晴,云海瞬息万变,神山若隐若现。

这次转山途中第1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了贡嘎主峰。此刻心中的激动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

片刻之间云雾又把神山遮住,我们4人继续下行前往里索海,探访那个高山秘境里的绝美海子。

贡布措 (也叫 里索海子),是离贡嘎主峰最近的高山海子,直线距离23公里,海拔4550米。它由两个一大一小一高一低的海子组成。由于是枯水期,我们只看到上面的大海子,这里是公认的贡嘎神山最佳拍摄点,没有之一!

顺时针转湖一圈,集福消灾。碧绿的湖水经过阳光的直射犹如绿宝石般璀璨。

坐在马尼堆旁,双手合十,再一次将所有的美好祝愿祈福。

老白一改高反折磨的痛苦状态,也是兴奋异常。

莲心大姐这个pose,让我感觉瞬间穿越回到了那个火红色的年代。

妮儿轻轻放一块石头到马尼堆上,祁福所有美好祝愿能梦想成真。

高原的局部小天气真是变幻莫测,远处的贡嘎神山,再一次笼罩在云雾当中。碧绿的湖水中只能呈现近处的山峰倒影。

对面的5个队友步入画面,成就了这个人与自然相互融合的和谐美景。

没有贡嘎神山的陪伴,里索海也显得孤单寂寞。真的想像风一样自由,永远守护在她的身边。

转湖的途中高原局部的小气候再次变幻,向导大声呼喊让我们赶紧撤离,趁着还未下雨在第1车手娴熟车技帮助下,有惊无险的速降到了罗布家。

晚上聚餐庆祝第1阶段的顺利穿越,全员举杯共贺。吃着沧桑大哥亲自烹饪的美食,喝着当地原产的青稞酒,旅途中的美好只有参与其中的队友才能深刻体会。

一心想寻找梦中卓玛的围城兄弟,决定放弃第二阶段的转山旅程,携5人留守在罗布家明天再次前往里索海露营,我们其余的17人则继续前进的脚步,完成第2阶段的贡嘎转山旅途。

旅行的目的和理念不尽相同,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在次日相同的纬度和时间条件下,为我们带来一组如此震撼惊羡的大片。虽未全程转山,但也不虚此行。

拍摄灿烂星空需要露营,这也许是他们此生唯一一次在流星雨下与星空相伴。

身着藏族的服饰,喝着酥油茶,吃着奶饼,静静的坐在湖边。想着心中的卓玛,休闲惬意,美好的生活也不过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