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仲夏泰北,青春旧梦(佛系CP的伪毕业旅行in清迈+拜县)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我一直是个怀揣泥土的人,遇见你 ,它就有了瓷的模样。

———余秀华《微风从我这里经过》

这大概算是场毕业旅行(伪)。

五月底通过了答辩,六月,我们就这样毕业了。

念这个在职研究生的时候,孙麻瓜开启了三个城市的陪读生涯。

上课、论文、答辩,其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总算…是结束了。

我说我在学生时代没有过毕业旅行,孙麻瓜说他也没有过。

那就以毕业旅行的名义来一次说走就走吧~

老阿姨要装嫩你不拦也拦不住呀科科~

行程表

按照我以前“来都来了”的德行,这个时长至少要再去趟 曼谷 的。

但...这半年真的累吐血,加上时间仓促没精力做太多功课,也不想日行两万步疯狂打卡,所以全程都只在泰北呆着了。

然而你所听说过的丛林飞跃、大象保护营、夜间动物园、泰囧庙布帕兰寺、热气球、 清莱 黑庙白庙、学做泰餐,这些原来在我计划之中的项目…统统都没有!

这完全不是我的风格对不对!

如果你还要接着往下看,那肯定是真爱啦~

清迈

我想象中的 清迈 是类似 鼓浪屿 和 丽江 古城的集合体,大概是一家接一家的精致小店,目不暇接却又千篇一律。

但旅行过程中这个城市改变了我的刻板印象,它是小清新里隐约夹杂着一点内敛和忧郁。

说不上幻想落了空,反而多了一点小小的惊喜。

下飞机之后有工作人员用中文喊落地签来这里办,过去交材料就可以了。

我们的座位选在前排所以出来的很早,是第二个办上落地签的,整个过程很快大概五分钟。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请参考后文干货部分。

不过确实如网上所说,工作人员明目张胆的要费用,200铢/人。据说如果不给的话会先压着你的证件,给其他人办完才轮到你。嗯,这个落地签免费并没有看到诚意。

拿了行李出来会看到有TAXI的服务窗口,去古城150铢一辆车,把酒店地址告诉工作人员,拿着他开的单子去对应的出口找车就可以了。

从机场出来我跟孙麻瓜一脸懵逼的对视了一眼,虽然知道会很热,但没想到晚上六点多了还是这么热,犹如置身桑拿房中,孙麻瓜这个怕热Boy整张脸写着苦大仇深。

但是也不用太紧张,过两天适应一下就好了。

-酒店测评:20小屋客栈

20小屋客栈(The Twenty Lodge)

The Twenty Lodge

【地址】:8/3 Soi 3 Singharaj Road, Tambon Sripoom,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价格】:约290元/晚。

清迈 的酒店和民宿实在太太太太多了,做功课的时候我简直挑花了眼。

有大象喊你起床的网红别墅,有密林深处的树屋,有兰纳风情的度假山庄,有现代化的高端酒店。

本着性价比优先和出行方便的原则选了本次行程中的酒店,这三个地方都很不错,后面慢慢介绍~

20小屋客栈在古城 西北 角,相对于塔佩门那边会没那么热闹。

出了巷子就是护城河,grab出行也很方便。但对于不会摩托车的我们,在古城里只能步行,稍微有点绕。

客栈不大,整体是一个环境清幽的小花园。餐厅泳池什么都不缺,房间也很大。

我们拖着行李走进去的时候,音乐声如潺潺流水,一朵鸡蛋花从树上轻轻掉在我的脚边。

- 周日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

去酒店放下行李,出发逛夜市。

我想 清迈 之所以让我觉得忧郁,或许因为到达的时候是黄昏。

虽然是泰国第二 大城 市,但古城一角的夜晚却没有华灯初上的意思。

清迈有三个出名的夜市。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长康路夜市

前两个顾名思义只有周六or周日才有,长康路夜市每天都有。

其中周日夜市规模最大,占了半个古城的街道。

一开始我和孙麻瓜很兴奋,夜市的东西确实很便宜,鲜榨果汁三四十铢一大杯,买到等于赚到不买等于赔钱呀!

但…逛了一会儿发觉体验并不太好。人很多,东西来来回回都是那些,周围也都是熟悉的乡音,感觉跟逛家门口的夜市也没什么区别嘛。

两个理性消费的人溜达了一圈觉得也没啥可买的,于是找了个地方觅食。

- Kat’s kitchen

都是水军的大众X评不太敢用,小X书上的网红店更是专坑我们天朝子民,所以这次基本都是在猫途鹰找饭店,体验不错,希望这个App不要沦陷呐。

这家店在古城里,有几桌外国人在吃饭。嗯…挺好,至少有点异国的感觉吧。

点了冬阴功汤和评价比较好的炒饭炒面。

其他菜只能说中规中矩,性价比还好,但味道没什么惊艳的。

高能来了,冬阴功…我喝了一口就认定它是我今生再也不想尝试的食物!

不吃姜星人宣布从此加入不喝冬阴功汤教!

总之 泰国 菜对我而言真的是Emmmmmm,后面又尝试了两顿就彻底放弃了。之后都是在吃 汉堡 、串串香、川菜、 墨西哥 菜、西餐、 日本 烤肉甚至711的饺子寿司这些食物。

原本是想报个学做 泰国 菜的项目,然而...吃我都不爱吃为什么还要做!PASS掉!

- 帕辛寺

我一个生物钟在六点半的人,来到 清迈 之后经常睡到八九点多才起来,赶在十点之前吃了酒店的早餐。

20小屋客栈的餐厅在门口的小花园里,早餐算不上Emmmm,但也就是just so so.

泰国 到处都是小飞虫,在花园或者户外吃饭这些就不可避免。

这也是我俩本次没有吃过一次路边摊的原因,在 昆明 中转的时候吃了碗小锅米线我的肠胃炎就犯了,实在不敢冒险。

吃完早餐腿儿去离酒店最近的帕辛寺

帕辛寺清迈 最大的寺庙,如果你在泼水节期间来,就可以到这里感受热闹的氛围啦。

- 契迪龙寺

【门票】:40铢/人。

契迪龙寺清迈 最出名的寺庙。

这个风格也是我喜欢的,断瓦残桓,清幽古朴,墙上长着青苔。

游人不多,鸽子在寺庙周围盘旋,偶尔有僧人走过。炎炎夏日,心似乎也跟着静了下来。

- Fresh Time

不甘心,又找了家泰餐来尝试。

也是家都是外国人在吃的店,为了找到点儿出国的感觉,我们仿佛无形中都在避开国人扎堆的网红店。

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中规中矩,一样的被我大天朝美食甩几十条街。

但是椰子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清迈的每一天我都要喝一瓶以上的椰汁。

- Sence Massage

Sence Massage Garden

我们的宗旨是什么?避免网红店!

所以在选按摩店的时候,女子监狱和Let's relex这些耳熟能详的店就被我pass掉了。

这家Sence Massage Garden按摩店就在20小屋客栈对面,环境很好,有自己的花园,按摩的房间在小竹屋里。

走出巷子在河边还有一家Sence Massage,应该是同一家店,但那家看起来比较小,环境差一些,注意别走错了。

选了1500铢的泰式按摩+精油按摩的套餐,搞活动第二个人半价,换算下来大概两小时170RMB/人。

按摩前后都会送小吃饮料,这家忘记拍照啦。

大姐们一边按摩一边轻声说话,泰语仿佛有催眠的作用,后面抹精油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

总的来说体验不错,给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