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风情国度:我眼中的西班牙(更新完)

III,机票与气候冬日去 欧洲西班牙 是优选

这次把拜访 西班牙 极为偶然,本来今年已经定下了5月底去 德国 的行程。想着过年就在 亚洲 度假。不料过年期间各大海岛和热门地价格实在是贵的离谱,同样价格去 欧洲 是绰绰有余了, 西班牙 就被安排到了过年出行的行程中。

很多航空公司都可以从国内直飞 西班牙 马德里 。考虑到价格因素。我这次去程乘坐的是法航,回程是东航执飞,都在 巴黎 转机, 巴塞罗那 进, 马德里 出。大年夜出发,初九回国,机票价格基本 和平 时飞 西班牙 差不多5600含税。

和我差不多时间出发的小伙伴坐的是 西班牙 航空,直飞 马德里 往返。价格是4900含税一人。在过年期间简直是神价了。我只可惜知道的太晚了,否则也去 西班牙 航空官网搜寻。国内很少有航班能直飞巴塞罗那 。目前只有国航能从 北京 直飞 巴塞罗那 。从2017年5月开始, 上海 也能直飞 巴塞罗那 了,国航承运。

众所周知, 欧洲 冬天是比较寒冷的,不少国家是风雪交加。位处于 南欧西班牙 从气候角度来说,很适合国人出行。

巴塞罗那 是典型的 地中海 气候,冬天湿润多雨,夏天炎热干燥,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哪怕是最寒冷的一月,平均温度也有10度。我在 巴塞罗那 的外套是一件长大衣,里面是薄的羊绒衫,早晚很舒服,中午热的出汗。 巴塞罗那 周边的远山比较寒冷,需要穿羽绒服。

1/27多云10度到14度日出8点,日落6点
1/28晴转多云7度到14度,日出8点,日落6点
1/29晴转多云7度到14度,日出8点,日落6点
1/30小雨转多云10度到14度,日出8点,日落6点

马德里 属于大陆性气候,夏冬两季温差很大,夏天非常炎热,冬天相对比较寒冷。不过过年期间去,穿着大衣和羽绒服也够了。唯一有点可惜的就是 马德里 冬日多雨和阴天。体感会更冷。我在 马德里 穿羽绒服,去 托莱多 的时候里面是一件厚毛衣,外面套一个羊毛披风,围巾全程带着。

1/30小雨转多云5度到10度日出8:30,日落6:30
1/31多云转晴4度到10度,日出8:30,日落6:30
2/1多云7度到10度8:30日出

塞维利亚 被誉为整个 欧洲 最宜居的城市,离开 非洲 已经不远,最大的特点是其气候宜人。我在 塞维利亚 穿薄羊绒衣加件呢外套就行,中午还觉得热。 龙达 是位于悬崖上的小镇,离开 塞维利亚 2小时车程,那天下雨,我带了件大围巾,体感略冷。

2/1小雨转多云5到15度日出6:30日落6:50
2/2晴天5到17度日出6:30日落6:50
2/3多云5到17度日出6:30日落6:50

我在出发前把天气预报都查了一遍,存在攻略里面方面安排行程和穿衣。这些数据基本都是正确的,来源于网站: https://www.timeanddate.com/weather/spain/madrid/ext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查询自己出发日期的天气。

需要注意的是:国外的网站标注的是华氏度,图片如下。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换算才能得到我们习惯的温度计量摄氏度。

公式:华氏度=32+摄氏度×1.8
摄氏度=(华氏度-32)÷1.8

√详解西班牙行程,三大主城游玩攻略
西班牙 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又有灿烂的文明遗产,要10天8晚走个大概真是不容易,取舍是必须的。我是初次拜访 西班牙 ,走了常规线路,以游览三个主城为基础,加了三天周边的一日游。从地图上看,是由北向南的一个走向。从 巴塞罗那 坐高铁到 马德里 是2个半小时, 马德里塞维利亚 是3个小时,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是5.5个小时。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的飞机抵达在 巴塞罗那 ,第二站是马德里 ,第三站是 塞维利亚 ,最后回到 马德里 飞回 上海

让我详细解说下这三个大区各有什么风光人文:

VI, 巴塞罗那 行程规划

巴塞罗那 关键词: 加泰罗尼亚 首府圣家堂高迪 阳光海岸 奥运会举办地现代艺术圣殿

巴塞罗那 是1992年奥运会主办地,也是流星花园里面杉菜对着教堂流口水的取景地。高迪,毕加索,米罗等伟大的艺术家,建筑家为它的名气推波助澜。对我们这代人来说,它应该是我们知道的 西班牙第一个城市了。温和舒适的气候,适合度假的海湾让它成为 欧洲 背包客的旅行热门地。除了高迪的建筑之旅,哥特区的古建筑,兰布拉大道上嘉年华般的气氛,停满了游艇的海港都是它万千面目中的一瞥。

巴塞罗那 常规线路是:

D1:探索老城和海港

从毕加索美术馆出发,步行到哥特区,参观完大教堂后,步行到兰布拉大道,位于大道的一侧有波盖里亚市场,它可是 西班牙 著名的蔬果集市,价廉物美不说还有很多质量上乘的火腿。继续步行到世界文化遗产古埃尔宫,皇家广场,最后抵达贝尔港,看潮起潮落。

这条路线是以兰布拉大道为轴心,边散步边玩。交通成本低,景点丰富。建议午餐在波盖里亚市场像当地人一样,坐在一排,享受小饭馆带来的新鲜海鲜饭和火腿。

D2:深入探索高迪的奇妙建筑世界

清晨看着第一束阳光爬山雕花繁复的圣家堂,朝拜完这座独特的教堂后,从圣家堂出发,坐地铁来到格拉西亚大道,步行到巴特略之家花两个小时和恶龙,海洋玩个游戏。再去参观下 安东 尼.塔皮埃斯美术馆,最后在米拉之家的露天上,看夕阳落下。当然你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从圣家堂步行400米去 圣保罗 医院参观,相信热爱浪漫主义建筑的你会对那边赞不绝口.

D3:漫步犹太山
早上去古埃尔公园看一下童话世界里的花园。坐巴士或者地铁去 西班牙 广场,再乘坐巴士去米罗美术馆,最后步行到 西班牙 村去看看 加泰罗尼亚 的人文。这个行程主要是集中在市区西面。

我列举的三条行程是参考了很多攻略书后归纳的。当然里面的行程都可以参考地图删减调整。在 巴塞罗那 坐地铁是很方便的事情,特别是市中心的著名景点,都有地铁直达。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 西班牙 北部的自然风光很感兴趣,可以去 蒙塞拉特 山和马利亚修道院去看下。这条线路被誉为 西班牙 本地人的朝圣之旅,几乎每个孩子在成人前都会被父母带到马利亚修道院请黑石圣母祈福。从 巴塞罗那 就有小火车直达 蒙塞拉特 山和修道院。达利,为了纪念这位 西班牙 的艺术巨匠的达利博物馆离开 巴塞罗那 大约2小时车程。你还可以坐火车去美丽的海滨城市锡切尔去看下,我的同事对那边是大力推荐。 安道尔 也是个不错的一日游选择,这个小国免税,还能泡个温泉。

巴塞罗那 城市卡:

巴塞罗那 城市卡包括了市区和近郊的景点门票折扣,可以在有效期内免费无限次乘坐地铁,巴士和电车等公共交通,在很多餐饮和购物的地方也有折扣。 巴塞罗那 卡分为:1日卡(27欧元),3日卡(33欧元)5日卡(44欧元)三个价格,在观光咨询处Information,书报亭或者网上都有卖。

我们在 巴塞罗那 只停留两日半实际行程如下:

D1: 西班牙 蒙特塞拉特 修道院+卡多纳城堡一日游( 巴塞罗那 往返)
D2: 巴塞罗那 西班牙 广场-》圣家堂-》 圣保罗 医院-》古埃尔公园-》巴特略之家
D3: 巴塞罗那 诺坎普体育场-》米拉之家-》贝尔港

√巴塞罗那交通和主要景点抵达方式
从机场如何抵达市区

巴塞罗那普拉 特国际机场位于 巴塞罗那 市区西南方18公里处,有T1和T2两个航站楼,其中T2又分为A.B.C区域。一般从 亚洲 起飞的航班多停靠与T1区。T1和T2有免费巴士,十分钟一班。

往返 巴塞罗那 机场有多种巴士可选。Aerobus是规律往返于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 巴塞罗那 机场快线巴士。其他往返于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巴士还有46路TMB机场巴士和夜间巴士N17(由MOHN运营)。这些巴士更便宜,但是速度较慢,班次较少并且可供存放行李的空间较小。

巴塞罗那 机场各个地区的Aerobus巴士站。有关各个巴士站完整列表,请见“ 巴塞罗那 机场快线巴士路线”。 巴塞罗那 市中心主要的巴士站位于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和PlaçaEspanya( 西班牙 广场),此两个广场同时也是 巴塞罗那 主要的交通枢纽站。 巴塞罗那 机场每个航站楼的外面都设有巴士站。

巴塞罗那 机场乘车去市中心

巴塞罗那 机场乘车从T1始发的Aerobus巴士从大楼前方出发。这里没有售票机,因此只有上车后向司机购票。T2的空中客车服务在 巴塞罗那 机场停在T2BT2C和。Aerobus巴士站非常容易识别,该巴士站都设有大型蓝色的售票机,可通过此售票机购买Aerobus车票。航站楼外面几乎随时都有Aerobus巴士等候发车,即使没有,等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10分钟。

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Aerobus巴士站位置:

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Aerobus巴士站位置PlaçaCatalunya广场四周有各种巴士站。可以直接前往ElCorteInglés百货大楼外面的巴士站搭乘——若是从Ramblas(布兰拉大道)而来就在您右手边。这个巴士站最为繁忙,如果不确定将搭乘哪一趟Aerobus巴士,会非常容易混淆。在高峰期,该巴士站会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可以告诉他们将搭乘的航空公司,他们将会告诉应该乘坐哪一趟巴士。

西班牙 巴塞罗那 机场快线巴士路线:
1:抵达T1的AerobusA1巴士路线:
巴塞罗那 机场出发:
机场T1PlaçaEspanya( 西班牙 广场)(TorresVenecianas)GranVia-UrgellPlaçaUniversitat(大学广场)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市中心)

巴塞罗那 市中心出发:
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市中心)Sepúlveda-UrgellPlaçaEspanya( 西班牙 广场)(CreuCoberta)机场T1

2:抵达T2的AerobusA1巴士路线

巴塞罗那 机场始发:
机场航站楼2B机场航站楼2CPlaçaEspanya( 西班牙 广场)GranVia-UrgellPlaçaUniversitat(大学广场)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市中心)

巴塞罗那 市中心出发:
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市中心)Sepulveda-UrgellPlaçaEspanya( 西班牙 广场)机场航站楼2B机场航站楼2C

3: 巴塞罗那 机场快线巴士运营时间
AerobusA1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 巴塞罗那 )到航站楼T1(机场)
05:00-06:40/10日分钟
06:50-21:45/5分钟
21:50-00:30/10日分钟

航站楼T1
从(机场)到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 巴塞罗那

05:35-07:20/10分钟
07:30-22:20/5分钟
22:25-01:05/10分钟

AerobusA2
从Plaça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 广场)( 巴塞罗那 )到航站楼T2(机场)
05:00-00:30/10分钟

航站楼T2
05:35-01:00/10分钟

巴塞罗那 机场快线巴士车费价格

前往T1和T2的单程票价都是
√巴塞罗那住宿和人气餐厅清单
住在 巴塞罗那

在制定好了行程,研究完了交通后,旅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去选择酒店入住。 西班牙 酒店普遍不贵,民宅更是价廉物美。 巴塞罗那 是我的第一站,在赶路了近20个小时候,我需要一个24小时前台,地段去哪儿都方便的酒店。通常游客可以选择:兰布拉大道,哥特区附近和扩建区入住。这几个地方去景点很近,交通也方便。

我在 巴塞罗那 入住的是:
negrescoprincess4*sup(内格雷斯科公主4*苏普酒店)
地址:RogerdeLluria,16-18,,08010,RogerdeLluria,16-18,埃桑普勒,08010 巴塞罗那 , 西班牙
电话:+34932150051

入住体验:
优点:酒店距离 加泰罗尼亚 广场(PlaçaCatalunya)400米,距离天使门(Portaldel27Angel)500米,事实上,它离开哪里都很近,附近有地铁,交通非常方便。
卫浴体验很好,设备很新,水流很大,干湿分离。服务周到,有欢迎香槟,每日迷你吧软饮免费,卫生做的很好。前台妹子很漂亮哦!

缺点:房间很小,两个箱子一放,几乎没法走路。
推荐度:瑕不遮瑜,建议入住。
价格:77欧元左右一晚。
友情提醒: 巴塞罗那 的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一股海水淡化的味道。建议到附近超市去买大瓶的饮用水。
酒店大厅:

房间照片:

巴塞罗那 热门餐厅清单:
先来一份攻略性质的美食餐厅盘点供大家参考, 西班牙 美食篇我会在主城攻略写完后单独开一个章节。
人气餐厅:
1,ElCangrejoLoco
地址:PortOlímpic,MolldeGregal,29-30,08005Barcelona(34-93)2211748
来到 巴塞罗那 这个海滨城市,就大口朵颐的开吃海鲜吧。餐厅地理位置不错,能看到 地中海

2,LaLlavordelsOrígens
地址:c/RamóniCajal,12|c/RamóniCajal,12,08003Barcelona,Spain于哥特区的一家西餐厅,以口味好吃为名。

3,RestauranteArume
地址:CalleBotella,11-13,08001Barcelona,Spain
地道的 西班牙 餐厅,提供海鲜饭,亮点是周日营业。

4,LaFonda
地址:C/Escudellers10,Barcelona(34-93)3017515
华人界在 西班牙 的网红餐厅,需要排队,提供正宗海鲜饭, 中国 游客多。

5,LesQuinzeNits
地址:PlacaReial6,08002,Barcelona,Spain(34-93)3173075多人推荐LesQuinzenits的海鲜墨鱼饭

6,LaParadeta
地址:CarrerComercial7,08009,Barcelona,Spain0034-934919059里有非常新鲜的海鲜

7,GranjaLaPallaresa
地址:CallePetritxol,11,08002Barcelona(34-93)3022036传统 西班牙 油条配巧克力酱的百年老店。

8,RestauranteElMussol
地址:Arago,261,08007,Barcelona,Spain(34)934876151
价廉物美的连锁西餐厅

9, 巴塞罗那 PIZZERIAHORNODELENA地址:C/sitges,6#吃 西班牙 火腿的好去处

10:TapaTapa
地址:PasseigdeGràcia,44,08007Barcelona(34-93)4883369价廉物美的 西班牙 小吃的连锁店

扩建区(圣家堂,巴特罗和米拉之家)附近的人气餐厅:
CERVESERIACATALANA
地址:CarrerdeMallorca,236,08008Barcelona好吃的 西班牙 餐馆

RestauranteDelirium
地址:Sicilia,263-273,08025,Barcelona,Spain(34)934593860开圣家堂不远,海鲜新鲜,炸小鱼特别好吃

RestauranteBalmes/Rossello
地址:C/Balmes129,08008,Barcelona,Spain(34)934515400不夹生的海鲜饭

哥特区附近的人气餐厅:

四只猫咖啡馆(4Gats)
地址:CarrerdeMontiso,3bis,08002,Barcelona(34-93)3024140毕加索经常光顾的咖啡厅。

Bilbao-Berria
地址:C/Argenteria6,Barcelona,Spain(34-933)170124主打美味小吃和甜品

Amorino
地址:Portaferrissa7,08002,Barcelona,Spain934124571兰布拉大道上的著名冰淇淋店铺,从 意大利流行到 西班牙

中餐厅:
东方饭店
地址:Catalunya,Barcelona,España热汤热菜上菜速度快。位于兰布拉大道,老板是 浙江

DimSumRestaurant
地址:CarrerdeBergara,9板是 山东 人,分量足

√马德里行程规划
马德里 关键词:帝都皇室高原城市交通方便古典艺术

从1561年开始, 马德里 被腓力二世定位 西班牙 首都,很多人说 马德里 缺乏古迹和景点,有些无聊,我正好抱有相反的看法。 马德里 才是我熟悉的 欧洲 ,大道开阔,林荫道上的建筑大气精致,需要仰头而望。600多年的历史如何没有沉淀?转角就能遇到教堂和广场。这里有排名 欧洲 前列的王宫和博物馆。更别提 马德里 周边围绕了好几座千年古城。下次来 西班牙 ,我也许不会再去 巴塞罗那 。但是 马德里安达卢西亚 还是可以再玩一回。

马德里 主要路线分布图:

马德里
D1:从东方广场出发,步行到对面的 西班牙 王宫,继续走往阿尔穆德娜圣母大教堂稍作休息,步行到马 约尔 广场感受当年主广场的气势和历史,下午去德波神庙, 西班牙 广场,皇家赤足女子修道院,格兰大道逛街。这条路全程步行可以抵达。坐地铁也就几分钟能到各个景点。涵盖了 马德里 的主要历史建筑和广场。

马德里 的第二天可以尽情的感受一下 马德里 这个有着600年王都历史的城市的艺术气氛。

D2:普多拉大道步行至普多拉美术馆,再漫步到丽池公园去欣赏一下郁郁葱葱的 马德里 大公园和晶莹剔透的水晶宫。丽池公园的正大门就是阿尔 卡拉 门,最后可以坐地铁到歌剧院站,参观一下 马德里 王宫。

小Tip: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三会在 马德里 皇宫的广场上举办盛大的卫兵交接仪式。会有429位卫兵和105匹马参加,场面宏大非常难得。我这次居然误打误撞的看到了,太幸运了,会在游记中穿插图文。

马德里
D3,D4到了 马德里 可千万不要错过近郊的古都。

托莱多
这个距离 马德里 不过70公里的 西班牙 古王都坐落在七座山丘之上,三面环河后拥城墙,它在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一定要去!随后的游记中会详细带大家看一下这个中世纪的古都。 西班牙 旅游系统非常成熟,我是定了一日游过去的,等到了那边才发现,坐火车那是非常的便捷和便宜。

塞戈维亚 也是 马德里 周边风貌独特的城市,它位于 马德里 西北 方95公里处,在1000米的高地上,每到黄昏时刻,看着 罗马 大渡桥和远处河谷,你会忘记此时此刻不在现代而在古 罗马 时期。坐火车同样能方便快捷的抵达。

阿兰胡埃斯 王宫也值得一去,它是现在 西班牙 皇室驻地之一,坐落在塔霍河岸,和埃斯科里亚尔修道院出自统一建筑师之手,建于费利佩二世国王在位期间。如果你已经参观过很多 欧洲 的皇宫。它的内饰如果吸引不了你的话,那一定要去它的花园。这是一个典型的夏宫花园,喷泉,天鹅,林荫道会告诉你它有多美。而且,人迹罕至,散步在硕大的花园中十分惬意。

昆卡 是在 西班牙龙达 齐名的白色悬崖小镇,充满了浪漫的风情, 昆卡 临近 马德里龙达 临近塞维利亚 ,建议行程紧张的话选其一即可。我这次是去拜访了 龙达 小镇。

马德里 城市卡:

马德里 城市卡包括了市区和近郊的40处景点的门票,从王宫,三大美术院到艾斯克瑞雅皇宫都能免费参观。可以在有效期内免费无限次乘坐MadridVision观光巴士,在很多餐饮和购物的地方也有折扣。 马德里 卡分为:1日卡(49欧元),2日卡(62欧元)3日卡(76欧元)三个价格,在观光咨询处Information,书报亭或者网上都有卖。

我的实际行程:

D1:东方广场,阿尔穆德娜圣母大教堂,马 约尔 广场,德波神庙, 西班牙 广场,晚上吃了顿米其林餐厅。(我住在东方广场这里)
D2: 托莱多 + 阿兰胡埃斯 王宫一日游(穷游折扣预定,实际自己坐火车也方便抵达)
D3:普多拉美术馆,参观 西班牙 王宫(最后一天的飞机离开 马德里 )

遗憾是缺了一天的行程,没有去 塞戈维亚

√马德里的交通和主要景点抵达方式
从机场如何抵达市区

马德里拉哈斯 机场(MadridBarajasAirport)位于市区 东北 约12公里处,早在1931年便已落成,是 西班牙 最繁忙的一座国际机场,也是 欧洲 第4大、世界第11大的机场。机场目前设有4个航站楼,1号和4号航站楼主要停靠国际航班,2号航站楼覆盖了国内航班以及部分 欧洲 申根 国的来往航班,较小的3号航站楼则仅供Lagun航空公司停靠,从 中国 前往 马德里 的航班一般停靠在1号和2号航站楼。机场与市区的交通接驳方式包括:
1、机场快线(ExpressdelAeropuerto)
从2010年11月起,为了促进 马德里 的旅游业发展,市政府交通部开始提供24小时运营的机场快线,连通机场的4号航站楼和市中心的Atocha火车站之间的多个站点,单程约40分钟,票价为每人5欧元,平均约15分钟一班,是从机场前往市区的最佳选择。机场快线停靠站点依次为4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1号航站楼、O27Donnell、Cibeles、Atocha火车站。

2、轨道交通
在白天抵达 马德里 的游客,从机场进入市中心可选择Cercanias近郊火车的C-1线,该线路火车连接机场4号航站楼和NuevosMinisterios、Atocha火车站等市区主要站点,每30分钟发一班车,单程票价为2.5欧元。因为火车只停靠4号航站楼,其它航站楼的游客需搭乘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前往4号航站楼。

3,地铁
游客也可先搭乘航站楼之间的免费接驳巴士,来到2号航站楼的Barajas地铁站,搭乘地铁8号线前往市区的交通枢纽NuevosMinisterios站,该线路每天从早上6:05运营至次日凌晨2:00。其中T1,T2,T3在同一站AeropuertoT1-T2-3,T4这要多坐两站,站台名叫AeropuertoT4.费用除了地铁票1欧元外,还需要支付1欧元的机场费。

4,巴士
马德里 共有2班巴士往来于机场和市区,机场快线LIneexpress往返于机场T1,T2和T4以及阿托查火车站(PuertadeAtocha)。200路公交车往来于机场的4个航站楼 和美 洲大道(AvenidadeAmerica).车程20分钟,平均15-20分钟一班,发车时间为5:00到23:00。

5、出租车
马德里 的出租车公司较多,收费方式较为混乱,最好提前和司机议定好价格。如果从机场打出租车进入市中心,单程均价约为25欧元,逢周末或节假日价格还会提高。可以搭乘出租车的出口为:1号航站楼一楼,到达大厅Gate2出口;2号航站楼一楼,到达大厅Hall5出口;4号航站楼一楼,到达大厅正门口。

马德里 火车站攻略:
两个主要的火车站,Chamartin位于市中心以北很远的地方,而阿托查车站(Atocha)就在市中心南边。这两个车站都与地铁相连。搭乘地铁可以在几分钟内到达太阳门。

阿托查火车站Atocha
阿托查(Atocha)是 马德里 最大的火车站、重要的交通枢纽。主要通往 西班牙 西部和南部的各 大城市。 马德里 - 巴塞罗那 段的AVE高铁全部从此火车站发车,每天早上5:50到凌晨0:15平均每小时发一班车,单程约3小时,单程票价120欧元起。

查马丁Chamartín
查马丁(Chamartín)是位于 马德里 市区北部的另一座火车站,这里停靠的是连通 西班牙 北部的列车以及大部分往返 巴黎苏黎世米兰 等地的国际列车。 马德里 - 巴黎 段的火车每天平均发车4-6班,单程需5-7小时不等,单程票价160欧元起。

火车站交通:阿托查车站:地铁1号线AtochaRenfe站。北站:地铁10号线Chamatin站。
如果你需要在两个车站之间往来的话,地铁Line1(票价1.5欧元,运营时间30-40分钟)或者CercaniaslinesC3和C4(票价1.35欧元,运营时间15分钟)都能提供直达服务。

马德里 观光巴士

马德里 观光巴士途径 马德里 市内的重要景点,凭票可随意上下车辆,巴士为双层敞篷式观光大巴。有固定的站点停靠,上面配备有配多语言语音讲解器(含中文,配耳机),空调,和免费wifi,以及空调。是比较适合时间紧凑的旅行者游览整个城市的方式。在观光巴士车票有效期内,可以无限次的搭乘马德里 观光巴士,2条线路带您到达 马德里 众多知名景点,看遍城市风光 和美 景。

常规路线一(ruta1)

为古典线路,大多都经过 马德里 的一些欧式建筑,历史景点。其中包括 普拉 多博物馆,阿尔 卡拉 门,格兰大道, 西班牙 广场,皇宫、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和太阳门,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最终观光车回到 普拉 多博物馆。其延长线每天两班(10:05和18:05夏季/10:10和14:30夏季)进过Moncloa大区可以观赏到空军基地,Moncloa 灯塔马德里 凯旋门。

常规路线二(ruta2)

是现代路线,主要展现的 马德里 现近代或者现代的建筑。起点也是 普拉 多博物馆,主要途经现市政府所在地的西贝莱斯宫,AZCA商业综合区以及 圣地亚哥 伯纳乌球场,美丽的 萨拉曼卡 城市街区,太阳门和众议院等。期延长线也是每天两班(12:30和16:30冬天/12:15和16:05夏天),经过全市最高建筑所在的四大楼商务区和拉斯班塔斯斗牛场。关于时间:城市观光巴士每天都开放(包括节假日)。从11月到2月从早上10点到下午18点,班次14到15分钟一班;三月到十月从早上九点开到晚上22点,班次8到9分钟一班。

目前每年夏天还有夜班观光车,每天晚上十点从起点 普拉 多博物馆出发,按照常规线路一的路线走,但是中途不停,能够最短的时间欣赏 马德里 主要景点的夜景。

关于价格:一共5种价格,普通成人一天票是21欧每人,两天票是25欧每人。7到15岁小孩和65岁以上老人一天票是10欧每人,两天票是13欧每人。还有家庭团体票,53欧每张,包括两个成人和两个小孩。6岁和6岁以下儿童免费。所有票种都可以在相应时间内坐任何一条路线。

售票地点:可以在起点处CalleFelipeIV,s/n( 普拉 多博物馆旁),旅行社购买。市中心还有很多报刊亭也可购买。例如说太阳门广场(sol)中央处就有个卖纪念品,明信片的报刊亭。现金和刷卡都可接受。此外还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上订购: https://madrid.city-tour.com/en ,只有电子票。

观光大巴的票可直接在路边报刊亭购买

马德里 地铁攻略: 马德里 地铁可谓是四通八达非常方便。对于游客来说,不仅连接了各大景点,并且还能便利地带您从机场以及火车站到达酒店。

在地铁图中可以看到地铁线路分为13条,每条线路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地铁图的左上角标明每条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还有3条轻轨(Metroligero),这些地铁线路覆盖了 马德里 A区,B1区,B2区,B3区。地铁的标志是红色的菱形,运营时间:列车运行时间6:00至01:45

注意事项:1.12月24日晚会提早收工,一般是9点半---10点左右。如果遇到这种运营时间有变的情况,所有地铁入口都会放出标志牌提醒。

2.部分地铁出口只开到21:45,这样的出口在出站指示牌上都会有标记。需要注意。
地铁普通票分为:单次票十次票两种票样(一般旅行者推荐购买十次票,不计人数,不限时间,可以多人使用)10次票可以坐 马德里 A区的地铁和ML1就是轻轨1号线。A区和ML1所涉及区域已涵盖大部分主要景点,每个站台上的标志牌上都有标注A区的范围。下图为售票机10次票的购买。如果只买一次票,请按第一个按钮,标有1viaje的。

刷票方式:将票面朝上,离开机器时取出。出站时不用刷票(但是也许会遇上查票的,不要进站以后就扔掉票)。一次地铁票每张为1.5欧,如果路程要超过5站以上,每超过一站要加0.1欧,自动售票机购票会自动算好价格。票价2欧封顶,不会超过2欧。除此以外还有1.2.3.5.7天的天票供旅行者选择,11岁以下儿童半价。

出租车乘坐注意事项:

马德里 的公共交通非常的方便,路面开阔,是我看到过的 欧洲 城市中,交通做的很好的城市。不过往来于火车站或机场,由于行李的问题还是会要打的。 马德里 的出租车是白色的,起步价根据白天和夜晚的不同从2.05欧元到3.10欧元不等。白天每公里0.98欧元,夜晚1.17欧元。如果起点和终点为机场和火车站的话,要分别再支付5.5欧元和2.95欧元。

马德里 主要景点抵达方式:

马德里 王宫PalacioRealdeMadrid/RoyalPalaceofMadrid
西班牙 国王的正式驻地(而非居所),用以举办国事活动和皇家典礼,在没有活动时向公众开放。它修建于18世纪,外表和内部均富丽堂皇。
开放时间:4月至9月周一至周六9:00-18:00,周日和节假日9:00-15:00;10月至次年3月周一至周六9:30-17:00,周日和节假日9:00-14:00乘坐地铁2、5、R线在Opera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阿尔穆德纳皇家圣母大教堂CatedraldeSantaMaríalaRealdelaAlmudena面朝皇宫,它修建于1883-1993年开放时间:9:00-21:00坐地铁2、5、R线在Opera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约尔 PlazaMayor 马德里 的中心广场,距离太阳门不远。气势宏伟。乘坐地铁1、2、3号线在太阳门(PuertadelSol)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太阳门PuertadelSol抱着草莓树的小熊雕像是 马德里 的象征,广场中央还有一座 卡洛 斯三世骑马塑像。这里是 马德里 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乘坐地铁1、2、3号线在太阳门(PuertadelSol)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索非亚 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MuseoNacionalCentrodeArteReinaSofía收藏了数量众多的现代艺术作品,主要是 西班牙 的作品,包括毕加索的传奇作品《格尔尼卡》(Guernica)。乘地铁1线(蓝色)至Atocha站。

普拉 多博物馆MuseodelPrado 马德里 最著名的博物馆,和 大英 博物馆等齐名,价值 连城 的杰作令人应接不暇。乘地铁1线(蓝色)至Atocha站或2线(红色)至BancoDeEspaña站,10:00-19:00,12
√马德里住宿
住在 马德里

我在 马德里 一共住了三晚,前两位是行程中间为了浏览 马德里托莱多 ,精挑细选的住宿,为了就是方便游览城市。最后一晚是因为要坐飞机回去,选择了离开地铁站近的酒店。

1,hostalcentralpalacemadrid( 马德里 中央皇宫旅馆)

地址:PlazadeOriente2,3oizquierda, 马德里 市中心,28013 马德里 , 西班牙

酒店介绍: 马德里 的东方广场(PlazadeOriente),提供24小时前台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宾馆距离剧院地铁站(OperaMetroStation)有200米,距离太阳门(PuertadelSol)有10分钟步行路程。HostalCentralPalaceMadrid宾馆的客房铺着木地板,享有经典的装饰。私人浴室配有吹风机和洗浴用品。部分客房享有皇家宫殿(RoyalPalace)、阿尔穆德纳大教堂(AlmudenaCathedral)和萨巴蒂尼花园(SabatiniGardens)的景色。

个人入住体验:

优点:酒店的地段非常非常的适合游览 马德里 ,所有重要的古迹步行都能抵达,周边有不少米其林餐厅,我此行吃的最好的一顿就是在这家酒店附近。其实它应该是酒店式公寓,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卫。装修很好,空间极大,厕所干净,有卫浴用品。
缺点:这套公寓应该是新刷过漆,有木漆的味道。
推荐度:我个人是非常推荐的,但是家人很不推荐因为装修味道闻的头痛。
价格:100欧元左右一晚。
友情提醒:对气味敏感的人要慎重选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估计你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问题了。

马德里
2,NHCollectionMadridpaseodelprado( 马德里 普拉 多大道NH精品酒店)

地址:PlazaCánovasdelCastillo,4, 马德里 市中心,28014 马德里 , 西班牙

酒店介绍:酒店位于 普拉 多大道(PaseodelPradoBoulevard),享有内普丘恩喷泉(NeptuneFountains)的美景,提供免费WiFi、内部餐厅以及可观赏城市景致的健身房。宽敞的空调客房提供枕头选单、平板电视以及带浴袍和拖鞋的 印度 大理 石浴室。酒店坐落在19世纪的新巴 洛克 风格宫殿内,其大楼扔保留其些许原有的特色。EstadoPuroTapasRestaurant餐厅供应由米其林星级厨师PacoRoncero烹制的小吃,设有俯瞰内普丘恩喷泉的露台。客人可以在酒店的Antiox餐厅享用丰盛的自助早餐。酒店还提供茶和葡萄酒酒吧。酒店距离 普拉 多博物馆(PradoMuseum)和蒂森博物馆(ThyssenMuseum)均有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 索非亚 王后博物馆(ReinaSofiaMuseum)有10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阿托查火车站(AtochaTrainStation)有不到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 西班牙 银行地铁站(BancodeEspañaMetroStation)500米。

个人入住体验:
优点: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它地段很好,正好和我第一晚的酒店处于 马德里 不同的市中心区域,方便我参观了 普拉 多博物馆,丰收女神喷泉等。我当初选择它是因为这是我在 马德里 的最后一晚了,车马劳顿的是晚上8点半才能 塞维利亚 坐火车抵达。不想弄得太累,需要有24小时前台和很方便的地段以及能让我们休息好一晚的住宿。这家酒店都满足了。
缺点:硬件和服务几乎没有缺点,但是预订时有小插曲。booking上面我预定了不可退款的,留下了我的信用卡信息。酒店就一直说无法扣款不确认,我自己打电话过去问,他们用不来我VISA和银联的双通道 卡。沟通了很久才解决,有点闹心。
推荐度:入住后我和家人都推荐这家。
价格:125欧元左右一晚。
友情提醒:在价格差的不多的情况下不要选择不可退订的房间。

√塞维利亚行程规划
塞维利亚 关键词:浪漫不羁佛朗明哥斗牛辉煌橘子树

巴塞罗那马德里 相比, 塞维利亚 的行程显得简单休闲。在 西班牙 有句话,没有拜访过 安达卢西亚 就等于没有来过 西班牙 ,而 塞维利亚 作为 安达卢西亚 最重要的城市真是魅力无限。它没有那么的大,可以用脚步丈量每一寸老城的石板路。你也不需要跑什么景点,就安逸的在老广场点杯咖啡,和旅伴聊聊天都会让你感受到这里与众不同的惬意气氛。今日的 塞维利亚 没有浓郁的现代感,它依旧代表着 西班牙 的传统文化。

D1: 塞维利亚 有三宝: 西班牙 广场, 塞维利亚 大教堂和 塞维利亚 王宫。其中 塞维利亚 大教堂和 塞维利亚 王宫是比邻的,可以在参观完其中一个后去到另外一个。一定要登顶大教堂,在这里你能看到美丽的 塞维利亚 全景。 西班牙 广场离开另外两宝有些距离,不过步行20分钟也就到了。散步的路上所有的建筑和小巷都让人留恋不已。晚上和全 欧洲 游客一起享受华灯初上的老城,再去小酒馆看场佛罗明哥舞,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D2:从 塞维利亚 公交车站坐1.5小时就能来到被海明威誉为最适合私奔的白色悬崖小镇: 龙达 。诗人和作家总是通过不断的旅行来激发灵感而也只有足够优秀的目的地才能让他们如愿。海明威在 龙达 小住了下来。

D3,D4坐火车去 科尔多瓦 或者 格拉纳达 吧。那里有当年摩尔人留下的文明和精美繁复的清真寺。当清真寺遇到哥特教堂,那是什么样的碰撞了?去看下就知道了

我的实际行程:

D1:下午六点抵达 塞维利亚 ,漫步在圣十字区,吃冰淇淋喝小酒看舞蹈。
D2, 龙达 一日游, 塞维利亚 大教堂,和偶遇的同伴分享旅行的快乐。
D3: 塞维利亚 大教堂和王宫。老街闲逛,下午五点回 马德里

由于在 塞维利亚 只有一个整天,我必须在 龙达 和另外两座安达 利西亚 的城市中作出选择。和家人商量再三,我们决定去 龙达 。也算不上特别遗憾,因为就为了 安达卢西亚 这一个地方,我也会再来一次西班牙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交通和往返龙达攻略
塞维利亚 的交通和往返 龙达 攻略

如何抵达 塞维利亚

1,飞机
塞维利亚 机场每天都有航班从 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罗马 等地和 西班牙 国内的 马德里巴塞罗那 飞往 塞维利亚中国 没有开通到 塞维利亚 的直航航班,可以在 巴黎伦敦 等地转机。

2,火车
马德里 的阿托查火车站可以坐高速铁路AVE或者特快列车去 塞维利亚 ,车程约两小时40分钟。火车的班车非常的频繁,平均30到60分钟就有一班车。从 格拉纳达 可以坐中程火车MD前往 塞维利亚 ,车程约3小时10分钟。从 科尔多瓦 可以乘坐高速火车AVE等往返,车程45分钟,平均6到30分钟就有一班车。

塞维利亚 的火车站叫圣胡斯塔SantaJusta,位于市区东部。乘出租车从火车站到圣十字区,车程约10分钟,车费10欧元左右。火车站门口可达成环线C1、C2和32路等公交车抵达市中心。

3,长途汽车

塞维利亚 有两座长途汽车站:
1)兵器广场PlazadeArmas
位于市区西部,瓜达尔基维尔河东岸,离省立美术博物馆不远。发往 西班牙 中北部的巴士多在此发车,前往 意大利 加古城遗址也在这里乘车。地址:Avda.CristodelaExpiracións/n到达交通:6号公交车、A2、B5、和环线C3、C4

2)圣塞 巴斯 汀PradodeSanSebastian
位于牟利罗花园附近。可以在这里乘坐前往 安达卢西亚 大区各地的巴士。我们去 龙达 就是去这里乘坐,它在 西班牙 广场附近。地址:PradodeSanSebastiáns/n到达交通:有轨电车T1,环线C1、C2

塞维利亚 公交系统:
公交车: 塞维利亚 的公交线路不多,主要是C1、C2、C3、C4四路环线绕着 塞维利亚 的城市环线行驶。普通票价为1.3欧元。观光景点多在不通公交的老城区,建议步行游览。

有轨电车:主要行驶于宪法大道(Avda.deLaConstituci6n)路面上,从新广场(PlazaNueva)到圣塞 巴斯 提安公交车站(PradodeSanSebastian)皆有停靠点,可以抵达大教堂和 塞维利亚 大学等景点。现在有轨电车正在扩张,要扩张到Triana的北 边和 西边。

出租车: 塞维利亚 的出租车周一至周五7:00-21:00起步价为3.43欧元,每公里0.87欧元,节假日和晚间21:00-7:00起步价为4.29欧元,每公里1.07欧元,另外若有行李会加收行李费,从机场、火车站打车也会加收费用。

塞维利亚 往返 龙达 攻略:

在前一章节中我说到圣塞 巴斯 汀PradodeSanSebastian乘坐前往 安达卢西亚 大区各地的巴士。有趣的是,有个地铁站的名字和它是一模一样,我们当时跟着谷歌地图走,一度兜兜转转找不到汽车站,家人都急的一身汗。我找人问了下路,原来汽车总站在这个地铁入口的左边,一栋黄色的建筑便是。我特的拍了给你们看。

塞维利亚
进了汽车站后,会有几个巴士服务柜台,我们找了一个营业的确定能去的窗口问询。我们是抵达 塞维利亚 的下午购票,实际是第二天一早出发。柜台人员很贴心的给我看了时刻表。大家一定要注意,有“directo"字样的,黄色的字体是直达,行驶时间为一小时45分钟。还有一些慢车, 比如 7:00到9:45分的就是会途径3个白色小镇的慢车,时长为2小时45分钟。

我们一早出发,去程选择了7:00出发的慢车。我很推荐,因为途径的白色小镇真是太太太美丽了!还有沿途的湖光山色让我看的不眨眼。回程我们选择了13:00出发的直达车。回来后还能悠闲的逛一下 西班牙 广场然后和同时自驾旅行的小伙伴会和。票价一点不贵,往返车票就24欧元。我想起我之前在一日游上看到的805一天的价格,庆幸我选择自己去 龙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