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风情国度:我眼中的西班牙(更新完)

ღ恶龙与玫瑰巴特略之家ღ
从古埃尔公园出门,一路下坡,我们查了下地图,走路也就半小时便能抵达巴特略之家。我们悠闲的行走在 巴塞罗那 的小街上,远处依稀能看到大海。海鸥从我们身边飞过,盘旋了几回又飞走。我每到一处,当地居民的窗台是必要看一下的,我总觉得一个地方的窗台映射着居民的生活态度。

的确没多远,我们就走到了主路上,下午五点的天色像一幅油画。如果一处公寓,外观和别的房子明显不同,这才意识到,是米拉之家啊!格拉西亚大道上的路灯和别处不同,有座位能让人休息。待我明日来拜访!

抵达巴特略之家时,天色渐晚,天色将暗未暗,公寓亮起了灯光。这个外墙的配色和如同面具的阳台在整条大道上绝对吸引人的眼球。巴特约之家所处的街区位于格拉西亚大道的西南侧,介于一百街路口与阿拉贡 街路口之间。这个街区并排而建着 巴塞罗那 最重要的五位现代主义建筑师的建筑作品,由于建筑师的风格迥异而造成这些建筑彼此不和谐、不统一、不搭调,因此又被称为“不和谐街区”,其中最著名的三处建筑是:蒙塔内尔设计的叶奥. 莫雷拉 之家;卡达法尔克设计的阿马特耶之家;高迪设计的巴特约之家。家人对咖啡馆比公寓兴趣浓厚多了,于是我一人参观,他笃悠悠的喝咖啡等我出来。

聪明的高迪将一个神话故事做为自己设计理念的来源: 加泰罗尼亚 的英雄圣· 乔治 为了救出被恶龙困在城堡里美丽公主,与恶龙展开搏斗并用剑杀死恶龙。屋顶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的利剑,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外立面构思独特的阳台形如面具,与人骨造型的支架一起代表了被恶龙吞噬的人类。公寓入口便是一个好漂亮的花瓶和弯曲的楼道。墙面五彩缤纷如海底世界。

扶手的端头卷了一根设计精巧的立柱,像是丝带包围了一颗明珠。我一楼一楼的步行上去,每一层楼面仰望公寓内阳台都如在海底向上看。

顶楼的 天台 不大,蓝色基调的瓷砖将恶龙和玫瑰的故事表达给人们看。

公寓的把手做的也像贝壳一样。

我抵达了阳光最好的客厅,这个暖黄的夕阳透过彩色的玻璃,太有氛围了。

我拿着3D讲解器,它每到一处能从屏幕中看到当时住人时的样子。公寓有电梯,看看电梯上贴着什么?西班牙 啊!在恭祝鸡年大吉!

这是我在巴特略唯一的一张照片,有个地方能排队给游客拍照,出去和家人会和后他问我手上拿着什么,我告诉他是一张照片,他听我说要12欧元一张时,差点咖啡没喷出来。

ღ第四日双城记在足球场邂逅花样滑冰ღ
家人是阿森纳俱乐部的死忠,我不明白他为何一定要参观诺坎普球场,这连国家都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他说,既然来了最牛叉的俱乐部之一,去看看总是要的,好歹也是个足球迷。于是乎,我们又一早天还没亮就出的出发啦!

这是我们在 巴塞罗那 的最后一个上午,也不能留下遗憾,诺坎普球场离开市中心蛮远的,几乎是地铁的最后两站。除了地铁后,一路上的景色已经非常现代化了,它几乎可以是任何城市,不再与众不同。远远便能看到巨大的足球场,吸引我的是足球场旁边的学校,一群孩子在练习防守和突围,身为怪阿姨的我偷拍了两张。

我们先围着球场绕了一圈,这里有很多个入口,每个入口处都有 巴塞罗那 俱乐部的荣誉勋章。

边门是 巴塞罗那 俱乐部的纪念品商店,出发前已经有同事让我们买件小孩子的足球上衣,还说可以把名字烫在球衣上。我们到的太早,商店没有开门,市里也有不少 巴塞罗那 俱乐部的周边商店。我们回到市中心买了,在我看来,那件小孩子的T-shirt还真贵,得80多欧元。在球迷们买票的地方,左手边有球星纪念币,最热门的几个球星的纪念币据说很快就会售光。

到的太早,博物馆和商店都没有开门,我们也算瞻仰过了。上个洗手间准备回家!没想到!洗手间的大楼内有花样溜冰训练馆!是真的冰场。训练地放着非常好听的音乐,扑面而来的是清冷的气息。一群身材好到爆的少年们就着音乐旋转跳跃。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花样滑冰,而且在一个足球场区域。不愧为旅途的一大惊喜!照片是没法显示出选手们溜冰的美态了,有些记忆还是专属于当时那刻。

ღ米拉之家露台上的一场电影ღ
从球场回来后,我们在地铁上商量好再次分头行动。家人酷爱大海,他去港口看看,我想去看看米拉之家,他把WIFI蛋给了我,再三嘱咐出地铁咋走,就怕我迷路。我是路盲没错啦,但去米拉之家还不至于迷路,地铁一出来,马路对面就是!

这又是高迪的一个杰作,曲线波浪形建筑外观和外星人造型的烟囱是每个游客对它的第一认知。我去参观它理由可简单了,巴特略都去了,好歹比较一下么。

据我认识的一个建筑系毕业的朋友说,米拉之家是建筑界的奇迹,每一根栋梁,窗户,受力面都精确到位。我作为门外汉,只能分辨美丑和风格。我个人倒是更加喜欢米拉之家,为啥呢?占地面积大,地段好,视野开阔。今天的米拉之家只有部分楼层和顶楼 天台 是对外开放的,其它楼层是出租成商务楼用,我们进门后需要乘坐直达电梯,其它楼层不能去。(Bytheway,吐槽一下,米拉之家和巴特略公寓的门票都是超贵!二十几欧元参观一个公寓,我的心都在滴血。)

秉持着时间有限先看最精华的部分,我直达了顶楼 天台 。这个天色,这个阵仗,嗯,有感觉!

巴塞罗那

当天我背了两个相机在身上,换了百微,拍了些烟囱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