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有些旅行,不负时光:一人浪在仙本那(马布岛深度游,潜水考证攻略) 顶

[复制链接] 查看:19822 | 回复:86
马布岛
时间可能刚刚好,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毒辣,孩子们都出来玩耍了。

这里的孩子们并不像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小孩们,一直追着你要钱要食物。他们有自己的娱乐,有的也会好奇地怯怯地看着游客。
当我掏出糖果分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会露出出满足的笑容,然后继续自己的小游戏。

马布岛
这个小姑娘小小的,乖乖的,眼神纯洁安静,看久了仿若会跌进她大大的眸子里。
更主要的是,颜值还高啊。

还有这个小男孩实在是太可爱了,小小的身躯有种暖化人心的力量。
啊啊啊啊,真的萌化了。

马布岛
居民区虽然旧旧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商店、饭店等等一应俱全。貌似还有一所学校,但是大部分孩子是没法上学的。
听当地人讲,上学的大概只有15%的小孩。

其实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个地方,群居的巴瑶族群,还有他们淳朴的民风……
我想我是喜欢这里的。

然而大姐们还是有脾气的,有几位因为认为干嘛要故意带他们来看小朋友而吵闹着。
豆哥也觉得很委屈,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好心带你们逛逛,你们还生气。
不过奈何大姐们只喜欢美景。
豆哥也实在是好脾气,说那想回去休息的,回去休息,愿意再逛逛的,就去高级度假村看看吧。

马布岛
去往度假村的路途中要穿过一片墓地,就在这片椰树的下面。
换成以前,我肯定是有些害怕和忌讳的。
但自从去年父亲走后,我再也不会害怕这些逝去的灵魂。
只是觉得人来人往会不会叨扰了他们。

马布岛
这边是度假村的沙滩别墅,白白的沙子,成片的椰林。
看起来不错吧,价格也相当不错哦。

由于天色已晚,豆哥和JR挂念着其他大姐们要吃饭了,认了个路也就要往回走了。

马布岛
回去的时候,我终究还是又绕去马布天堂的秋千晃悠了一下。
由于傍晚涨潮,海水已盖过了秋千上的木质栈道。

下图很美,很梦幻是吧?
其实是一个孤独的妇人独自划着船向游客们兜售海鲜。
再梦幻也还是要吃喝拉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被困在城市忙碌着焦虑着的原因吧。

马布岛
跟豆哥他们一起还有一个好处是,我总有很多照片。
终于不用老是自拍了,哈哈哈。

傍晚的Billabong也还是很美的。

马布岛
夕阳下的小小船只、栈道相会的情侣……
感觉恍然隔世。

茫茫 东海 波连天,天边大月光团圆。

马布岛
夕阳的光穿透云层,金色的亮洒满海面。

吃完饭,和大姐团来个大合影。

大姐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到了。两个领队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豆哥和Billabong的潜水教练已经混的相当熟络了。于是教练带着我们仨去当地据说很不错的酒吧感受感受。
七拐八拐,反正我是不记得路的。地形太复杂了。

其实也还好,就一般的清吧,除了基本是当地人以外,没什么特别的。

马布岛
在酒吧坐了一会儿,被一个女生潜水教练邀请去uncel chang's的Party(uncel chang's也是 马布岛 上的一家潜店)。

所谓Party,就是一群人围坐着,喝酒、唱歌、聊天、吃薯片、做游戏。

有没有看到那个大瓶子,开始我还以为是果汁,尝了一口,我擦,好浓烈的酒味。
喝酒我是属于一杯倒的,所以也就不参与他们的游戏了。

马布岛
天气有些闷,所以我越坐越远,想要一些新鲜空气和海风让我凉爽一点。
即使不参与,远远观察不同世界的生活,未尝不是同样不错的选择。
PS:请忽略我豪放的坐姿。

马布岛

DAY4
今天白天有三次浮潜,为了拍照,我还是去了一次。然后还是为了拍照,我穿了泳衣,套了外套和长裤,拍照的时候再脱掉。
有了昨天晒伤的经历,匆匆两分钟搞定泳装照,马上套上长衣长裤。

马布岛
回程的船上,也拍了好多风景。

本来应该是“浮天沧海远,去世法舟清”的美景,到了我这里就只剩下"我靠,真好看!”“我靠, 太特 么好看了!”这些苍白无力的惊叹了。

上图是远远望去是 马布岛 Smart mabul度假村。

下图是居民区或者靠近居民区的其他水上屋。
有居民居住的地方,海水总是偏绿的。

马布岛

当船回到Billabong的时候,会有巴瑶族居民划着小船过来兜售海鲜。

真心不贵,这里的包餐特不好吃,如果你无法忍受的话,可以考虑买一些,交给厨房加工。当然厨房会收取一部分加工费。
不过,还是提醒一句,记得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