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p=28, null, left]于是我真的就是那个迷失在阑珊灯火的局外人,而局外人看这里,就是愈夜愈美丽。

DAY5: 清莱 (6月11日)

今天与 蒙古 大哥、琨小孩儿及其同学包车去 清莱 的黑白蓝庙,司机是个矮矮微圆的 泰国 美女,温柔有礼,谁料开起车来却挺生猛的。
清迈 过去车程大概3小时,路还算好走。包车费用是3500泰铢,四人平摊比起报一日游的赶赶赶划算的多。
只是我很困,昨晚拆头发拆到了半夜两点半,足足4小时,拆到崩溃。

黑屋(Black House)
黑庙
国人称这里为黑庙,当地人称之为黑屋。
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博物馆的主题是地狱及死亡,展品包括数千年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及其它古董和标本等。

但相比其展品,我更喜爱它的建筑风格:由多座柚木结构的泰式庙宇风格的屋子组成,黑色为主色,黄瓦铺顶,随处可见门窗上雕刻的栩栩如生的牛鬼蛇神……

天阴沉沉的,是为了呼应主题么?

黑庙
主殿内表演的孩子们。

白庙(Wat Rong Khun)
白庙
白庙、黑庙、蓝庙,它们的修建时间其实并不长,都是近代艺术家的鬼斧神工,所以与其说是去感受传统宗教文化,还不如说是去品味现代艺术更为合适。
况且这几座精美至极的庙宇,也确实适合大家扎堆去拍照。特别对于妹纸来说,白庙的唯美与圣洁感确实比较难以抗拒。

白庙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进入白庙主殿需要跨过一座奈何桥,桥下的池子里是无数地狱之手。

白庙
听说过桥的时候,不可以走回头路,于是为了拍照的我被已经上桥的他们仨给落下了。

白庙
太阳出来了,精美绝伦的的白庙在 东南亚 的烈日下白的耀眼,与蓝的不像话的天空相映成辉。

主殿里不能拍照,壁画上有各种卡通人物:小黄人、 皮卡 丘、多啦a梦、钢铁侠、擎 天柱 等,让人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也许设计师想表达多文化多元素并存融合的理念吧。

白庙
白庙里唯一不是白色建筑,就是这栋亮瞎眼的卫生间。

在成长的过程中,人的性格是在不断变化的。魔羯座的我,从小生着一张严肃的脸,被人标签最多的就是“寡言”、“高冷”、“难以接近”。
后来在慢慢长大,性格逐渐开朗了一些。
而此次之行,大皇宫中僧人的微笑、考山路上背包客的微笑、旅途中你们的微笑,那一张张带着温度的笑脸,比炽热的夏天更快融化了我的心。

蓝庙(Wat Rong Suea Ten)
蓝庙
作为 清莱 白庙黑屋的附加景点来说,蓝庙则要冷清太多,目光所及之处大都是 泰国 本地游客。

蓝庙
据说蓝庙的设计师是白庙设计师的徒弟,除了小一些之外,精美倒也不输白庙。

蓝庙
我喜欢这大片浓郁的蓝色。

DAY6: 素贴山(6月12日)

一个人吃饭最大的坏处是什么都想吃又不敢多点,好在 清迈 的物价低廉,我饭量又大。
那片黄黄的是芒果皮,我实在忍不住,先把芒果糯米饭吃光了,囧~

清迈
琨小孩儿说,他们租了摩托车骑上了素贴山,在市区被警察拦住,要了300株的罚款,给了一张3天的临时驾照。
对于我来说,还是搭车比较靠谱。拦了辆双条车,偶遇同行的美女帅哥,竟然也是 湖北 的。哈哈哈,也因此蹭了不少照片。谢谢徐美人和卢先生。

双条车车主是一对 泰国 夫妇,人超级nice。
丈夫是司机,妻子会讲中文,负责推销和聊天。
本来谈好的500株送我上山下山,因为又接了人,主动降价了100株; 我们在双龙寺磨磨蹭蹭的超时了,他们也耐心等着,不催促。

素贴山上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 清迈 全景。若是晴天,视野会非常好。
不过今天的烟雨濛濛,欲语还休的感觉也另有一番风味。

蒲屏皇宫(Bhuping Palace)
蒲屏宫
据说蒲屏皇宫是 泰国 皇室的避暑行宫,在皇室人员不住这里的时候,平时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

在我看来,蒲屏皇宫就是一座植物园,草木葱郁、花木秀美。而王宫白墙红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加上习习山风,确实有一种清凉 平和 之美。

这里对服装的要求颇为严格,比进寺庙还要苛刻。裙装镂空略透、上衣肩头微露,都不被放行。着短裤的卢先生只好被迫围着女生的笼纱。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双龙寺
双龙寺,原名素贴寺,因两侧台阶有两条长龙,被国人称之为“双龙寺”,久而久之,当地人发现跟国人说素贴寺没人知道,现在带中文的图,就只有双龙寺了。同样的事情还有黑白蓝庙。

清迈 不去双龙寺,就好比 曼谷 不去大皇宫一样。而双龙寺最壮光的莫过于金碧辉煌的舍利塔,塔顶直插云霄。

在这里,所有人都不会大声讲话,生怕打扰到虔诚的教徒们。

卢先生的大作。

双龙寺
有没有觉得卢先生长的有点像凤凰传奇里的曾毅,哈哈哈。

DAY7: 拜县 (6月13日)

拜县 (Pai)是 泰国北部 夜丰颂 府下的一个小镇,距离 清迈 3小时车程。
这天早上,早早起床在酒店大堂边吃早餐边等着前往 拜县 的车子。在临行前的半小时,我吃下了黄色一小片晕车药。九曲十八弯的环山路,多亏了它,我才一路上在睡梦中轻松到达。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
拜县
马里 度假村本身就是 拜县 地标,打卡景点“ 大树 秋千”和“汽车旅馆”就在里面。被大山环绕,眺望出去,是绿油油的山谷。
每间房都是独栋,门口还有独立的秋千。这样的价格住到这样的房间,换其他地儿想也不敢想吧。

拜县
在城市里生活久了,我有点习惯快要奔跑的节奏了。在走入 拜县 的一霎那,我呆了一下,这里的步调真慢啊,慢的彷佛时间都静止了下来。
当到达房间的那一刻,漫天的雨滴随意地飘落下来,我能听到一滴滴打落在叶子上的叮咚声响。
好在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后空气里流动的都是清新泥土的气味,还有悦耳的鸟叫虫鸣声。
就这样隐匿的青稚时光,浅薄的融入纷繁的心绪里。

大树 秋千
一开始它只是一株小芽,未曾想过自己可以长成参天 大树 。就在那里静静生长,最终成为现在的模样。
而我的树儿,它会开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