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当然,作为首次来 拜县 的我来说,那些被夸的天花乱坠的常规景点还是应该去看看的。
研究了下景点的地图,发现走路太远,景点之间的距离过近又不适合搭车,故租摩托车是最好的出行方式。可是我连自行车都不会骑,别说摩托车了。
哈哈,网络电话打给隔壁栋的 蒙古 大哥,叫他一起去镇子上租摩托车。

租好车,手机导航出发咯。

倒立小屋
倒立的房子,其实也是属于一家酒店的。
前面的 中国 游客排着队等待拍照打卡,还有带着专业摄影团队的。
原谅我匆匆拍下的如此丑却真实的图片,大家凑合着看吧。

粉红小屋
一个充满了少女心的地方,到处都是粉粉粉,车子、房子、餐厅、甚至连酒店的床上用品也是粉红色的。

树屋
树屋也是某一家度假村的特色,度假村的环境非常好,只是地理位置确实不方便。摩托车大概需要25分钟,还需要绕进一条细小山路。

拜县
在崎岖山路上,偶尔可以看见当地村民旧旧的住所,还有村民自己养着几头大象。而我的从始至终并未打算安排有关大象的项目,所以偶遇大象的时候我是异常兴奋的。

二战纪念大桥
日军在二战期间所建的一座长约100米的钢架桥。桥梁已不通车辆,只留作纪念参观。

草莓园
草莓园位于 拜县 的乡间小路边,这里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
推荐这里的草莓汁。

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 泰国 本土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听说可以提前预定入住,但价格相当高昂。

恋爱咖啡馆
就在黄色小屋的旁边。据说是 拜县 的标志性建筑。
可以在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吃吃有些甜腻的点心,然后看看窗外大片农田和超大的仙人掌。

拜县
拜县 城区并不大,应该说是很小很小,小的连吃饭的地方也就那么几家,倒是菜单都是中文。
拜县
逛过 清迈 周末夜市的,怕是瞧不上这里的夜市了。
拜县
你能想象这是银行么?

被暴雨阻拦在餐馆里我的,听着雨滴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和着身后音响里传来周杰伦的歌曲,看着街对面小小店铺微弱的灯光和偶尔经过被雨水模糊面孔的行人,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
相比在各个景点打卡拍照,我更喜欢随意走在街上看当地人的生活,比起活在朋友圈的我们,我更羡慕这种淳朴安静而又活生生的生活。
即使被商业化快速的侵袭着,打造出了一个文艺小清新的童话 拜县 ,但它那新旧冗杂的身躯里,依然有一两点旧时光的淳朴安静闪闪烁烁。

总体来说,个人对 拜县 的各个浪漫景点无感,而这里最适合的事情就是在酒店发呆啦。
DAY8: 清迈 (6月14日)

午饭后在aya坐巴士回 清迈 ,晕车药吃晚了,结果开始睡不者,后来睡不醒。

清迈 古城外的建设非常现代化。巴士经过 新城 区的时候,警察局办公楼前有一尊金色雕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 泰国 警察,双手托抱着一位年轻母亲,说是母亲是因为在警察的腿边站立着一个裸体小男孩。无奈巴士一晃而过,我未来得及细究。

今天换了城外的酒店,外观环境和内部装修都还不错,但是房间太潮湿了,不喜欢。酒店里的猫咪倒是挺招人喜欢的。

清迈
喜欢方便热闹的,还是住古城里或者宁曼路吧。

我想,我是喜欢 清迈 的。那些随处可见的庙宇与虔诚的民众,随风而逝的花香与坠落的花朵,湿润的清风与慵懒的光,雨后湿地的温柔与矮矮的房,无一不诉说着古城的清新。

普 吉 岛 Phuket
DAY9: 清迈普吉岛 (6月15日)

在普吉和苏梅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先去普吉,苏梅待定。
航班是下午2点15的,睡到自然醒,约好了双条车送机。 曼谷 航空的空姐很美的,唯一让我不明白的是,为啥飞机始终低空飞行,始终可以看到地面的山川河流和房子。

每每外出,我简直就是撩宝狂魔,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看到一个超可爱的宝宝,自然又没逃脱我的魔爪。然而事后翻看照片的时候,发现最最打动人的是女人眼中的爱意。
啊啊啊啊啊,真的超有爱啊!!!
此行最佳照片。

普吉岛
接机是在网上订的,Thomas Cook,50人民币/人,整个面包车就我一个人。
一路超级塞车,从机场到查龙区酒店差不多花了2小时。

酒店是杨洋推荐的,DWELL APARTMENT HOTEL,地理位置方便,对面就有seven-eleven和餐厅,离码头也不远。房间面积非常大,楼下还有一个公用厨房。

普吉岛
酒店斜对面有一家自助餐厅,食物品种够多,顾客也挺多,因此出品也够新鲜。

可是明明是199株/人,为嘛单独去的需要399株/人!
切身体会到了 泰国 人民对单身狗的深深恶意。

深潜fun dive
DAY10: 大小皇帝岛(racha)潜水(6月16日)

潜水的项目也是杨洋帮忙预定的,他经常来 普吉岛 带潜水学生,所以有他操心,我完全没带脑子地来了 普吉岛 。担心我找不到码头,他还手绘了张地图给我:-D
字不错哦。

先让我新买的水母衣亮个相吧,超爱超爱。

普吉岛
普吉岛 出海一般都在查龙的码头,而在查龙码头乘船必须要乘坐粉红色的小 皮卡
每辆车都塞的满满当当,晚上车的人就得站在车厢中间,个子高的人全程必须得低头弯腰驼背, 比如 我(-。-;
好在车程只有2分钟。

这就是我今天要出海的游艇了,一天三潜,熟人特惠3650株,包早餐、午餐、下午茶,提供晕船药和无限量饮料。
查龙码头
午餐还不错哈。

从码头到小皇帝岛,大概2个多小时船程。两潜后再返回大皇帝岛最后一潜。

普吉岛
今天的人并不多,我的潜导Darren是 新加坡 人,只带我一个我已经很happy了,会讲中文更是惊喜。
我会讲我存在的问题, 比如 从水面下潜的时候,我会很慢,他也会对我的问题进行指正,教我调整呼吸,也是因为这两天的FD,我的中性浮力有了大幅提升。
这也让我一度怀疑潜导是摩羯座的,如此认真。

皇帝岛
经过调整,气瓶的剩余的气从第一潜的42分钟50bar到47分钟70bar,再到47分钟80bar。真的进步很多呢。

皇帝岛的能见度很好,只是鱼类相比明天的 皮皮岛 来说,要少很多。

这个沉船好小,结构好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