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念青东畔行

帅哥迪尔

年龄最大(63岁)、体能超好的黄哥

一路沿河水的右侧行走,天气也不错,景色也说的过去。

走在最前面的小乐,20几岁,山东济南人,与我是老乡。体能是超级强,保守估计是我的两倍,来之前,刚刚solo了狼塔CV,整个徒步过程中,从没有见他喘过,走的非常轻松。

由于体能严重超过了队伍的整体水平,怕拖累他,曾建议他再次solo,但他还是愿意跟我们一起走,只是他只能走走停停,不断的等我们。由于走的太快,基本没有他的照片。

不仅体能超强,而且能熟练使用导航,路感也非常好,这次徒步全程都是他带路,充当了“领队”的角色。

远远的走在前面的小乐

中午午餐后不久,就到达了木桥处(行走3个小时),这可能是越野车能够到达的最远距离了。在这里要过桥,此时队伍有点拉开了。

木桥(过桥,转到河左岸)

海阔天空与强驴小乐

由于是重装第一天,加之部分队友一路赶到西藏,没有休整,开始出现高反的迹象:心跳过速、行走无力。

在这里再次集合完队伍,继续出发。宽宽的马道结束了,代之以羊肠小径。此时天开始阴了,并有小雨飘零(此后的6天里,再也没有见过太阳)。

沿着小路出发不久,遇到了几头牦牛。没想到的是,这里的牦牛,不但不怕人,还主动的向我们发起发“攻击”,吓的队友赶紧躲向旁边的灌木丛中。而这几头牛,在一头“熊猫脸”的带领下,一直尾随我们,直到娘约措湖尾。

注意:不同与其它地方的牦牛,这条徒步路上遇到的牦牛,都具有攻击性。在遇到它们时,尽量避开。如遇到攻击,不要逃跑(根本不可能跑过它),可急停后,大声呵斥。

遇到的第一个措:麦炯拉阿措

再往前走不远,再次过河,重新返回河流的右岸。“熊猫脸”带着一众牦牛,紧紧尾随。

爬上一个小坡后,到达娘约措湖尾,休息。

小乐的小宠

娘约措湖尾

队友迪尔开始出现高反的情况,最后留下小乐陪他慢慢走,防止高反加剧。

接下来的路是沿着娘约措右岸走,路越来越难走了,基本就是乱石加烂泥路。这段路大约要走两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营地。

那几头牦牛时而占着路不让通行,时而尾随我们,大约走了一半的湖边路后,才彻底甩掉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