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念青东畔行

一、念青东二、奔向西藏

提前一个月订的济南~拉萨的机票,价格1000元。结果过了一个多星期,机票就降价至600多。结合去年飞拉萨的经验,看来去西藏最好提前三个星期或者半个月订机票,太早了反而贵。

9.23日,济南出发,经停鄂尔多斯,至西宁转机。住宿卡萨布兰卡青年旅舍。

9.24日,西宁飞拉萨(西宁火车站旁边有去机场的大巴)

9.25日,拉萨大巴至林芝

9.26日,林芝包车至徒步起点(拿哥村往西约4公里左右)

有点折腾,根本没有时间适应海拔。但还好,由于准备比较充分,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比去年强多了。

利用西宁住宿一晚了机会,晚上在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之后,一个人去了西宁最大的清真寺:东关清真大寺看了看。

夜晚的清真大寺

之后又路过了一个清真寺,发现所有清真寺的朝向都是斜的,与主干道方向不合,难道它们都是朝向麦加的?

到拉萨后,与提前到达的上海黄哥会合。傍晚一起去八廓街转转,顺便采购点东西。

傍晚的大昭寺广场

网红店:玛吉阿米

第二天一大早,去东郊客运站坐班车去林芝。由于太早,公交车等不及了,只能打车前往汽车站。坐第一班班车(8:00左右发车),背着大包竟然可以“直接”进站,这可是个大大的利好(是驴友都懂得)。

拉林高速的建成,大大缩短了行车时间,下午2点不到,就到达了林芝(八一镇),用时不到6个小时,入住梵行莲花(13581648502),与之前到达的队友汇合。同时住在这里的,还有雨落、刘哥等老友(他们走郭喀拉)及玲玲等群友,大家晚上一起聚餐、畅聊。

9月26日早,包车前往徒步起点:鲁朗的拿哥村。大约用时3小时。

三、徒步念青东看海环线

D1:起点~娘约措湖头木屋营地

这次队伍总计7人,包括:60、50、40、30、20五个年龄段,清一色的“爷们儿”,这是带队以来,第一次组了一个“和尚队”。整个徒步线路140公里,预计11天走完。

徒步起点,全队“七匹狼”合影(左起:海阔天空、黄哥、罗队、南伯、迪尔、黑虎、小乐)

徒步的起点在柏油路的尽头,一般车辆只能到达这里。如果是越野车的话,还是可以再往里送几公里的,车况好甚至可以送到过桥的位置。

拍完合影,离开柏油路,踏上马道。时间:2019年9月26日10:50

海阔天空

罗队(去年一起走过希夏邦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