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6450 | 回复:1956
13903230305 发表于 2020-5-22 11:20 骑友好!真是缘分啊,2年后我们又在8264网上相遇了。 ...

• 人在旅途GZH 惊喜、意外、缘分,看样子老哥的身体还是那么好。 你给我传照片的微信我还留着,前几天还看了一下你的状态,经常在进行着锻炼,本想着我的这篇游记写到收尾的时候请老哥指教一下,没想到你先找到了我。 看你 ... 2020-5-22 18:08
食有肉 发表于 2020-5-22 11:01 孤独与乐观!

其实如果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的话,有的时候孤独也是一种享受,因为路上有太多的美景适合一个人静静的欣赏。

13903230305 发表于 2020-5-22 11:25

惊喜、意外、缘分,看样子老哥的身体还是那么好。

看你的贴子又要计划出行了,我现在时间比较紧,短时间内顾不上出行了,真是羡慕你健康的生活状态,祝你行程顺利。

第62天:可疑的爷孙俩
    2018年6月22日
    五尺桶到来古冰川;当日里程86.5,码表总里程5236.9。

早晨六点半起来,风早已停了下来,天上的云层还是很厚,下着零星小雨。我不紧不慢的准备着早餐,这时第二罐气刚好用完,驮包中又可以腾出一块地方来。

晨景

7:50我把车从坡上推下来向着然乌湖的方向出发,路过一个小饭馆的时候进去要了壶热水。这一带可能是因为缺水的原因吧,好几家饭馆打热水是要交钱的,这在其它的路段还真是没有遇到过,不过这家老板并没有收费。
    他是黑龙江人,来这里开店已经有三个月了。按照他的说法,在这儿开店跟骑车长途旅行一样,要的是毅力,因为冬天这里基本没有什么游客,只有坚持到每年几个月的旺季才有可能赚些钱。不知道他是不是只为了赚些钱才来这里开店的,不过既然他想坚持,希望他能有个好结果。

道路上的明洞

小瀑布

再往前骑行,江水开始变得湍急,河道里浪花翻滚,说明这段河道开始变窄变陡。路边的可露宿点还是不少的,但若论景色而言,我觉得还是昨天晚上待的地方有气魄些。天空逐渐开始放晴,只是云仍然比较多,看不到几片蓝天。

帕隆藏布江

这时已经骑到了米堆冰川,只见景区入口这里正在建设各种旅游设施,一大片刚建完不久的三层小楼好似特色小镇一般。在这里向冰川的方向望去,曲折的峡谷中满是高大茂密的林木,峡谷的尽头就是米堆冰川以及雪山,谷内淌出一条河水汇入了眼前的帕隆藏布,那河水必定就是冰川融化之水。雪山仍旧被云挡住了大半,令我无法见其真容。

米堆冰川入口

《寻找十六年前的我》——两次相隔十六年单车进藏的往事

为了找个好一些的角度,我登上一栋在建的楼房,在屋顶上等了一会儿,趁着那雪山顶端的云层散开的一小段时间窗口照了张相。然后又爬到北面的山坡上想到更高些的地方看一看,可惜这个时候云层又都在山顶聚集了起来,一时半会儿不可能再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