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TA”是衣衫褴褛的醉汉,也是精致梳妆的少女。(上)

在一家布料店买了两件纱丽,蓝色和绿色,其实纱丽有很多种,我买的是最简单的,一块6米长的布,搭配同色系的内衬,非常简单方便,在 瓦拉纳西 、 斋普尔 、德里都有很大的纱丽店,需要量身定制。

误入当地的临时集市,以为有纱丽,结果都是现代服饰~囧。

旅途神器--方便火锅!热气腾腾的川味儿年夜饭!

突然想起今天是大年三十,赶紧亮出我珍藏的方便火锅,两个人就着那么小小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火锅,暖心暖胃。在朋友圈都在疯狂地晒各款中华美食的时刻,唯有这样的小火锅得意解馋。

晚上回到酒店R先生一定要下水游泳,我在岸上修片,听见“啊---”的一声惨叫伴随着入水的声音。毕竟太阳落山后还是凉飕飕的。

半夜熬到零点,R先生已经熟睡,毕竟他还在倒时差中,突然窗外的远方响起烟花的声音,想必是同在 印度 过年三十的同胞吧。竟然让我一下子有了过年的感觉。毕业七年了,每年大年三十都是在医院值班房度过,那种感觉五味杂陈,渐渐地淡化了我对过年的向往,不是值班就是加班。今年以前的六个大年三十,我都是关在那个黑暗阴冷的值班房里面对着黑漆漆的墙面,担忧着下一秒是否就要起床做手术。现在,我终于可以躺在一张充满历史感的古董大床上发呆。对了,我忘记告诉大家了,这家酒店本身就是一个遗产,名副其实的古董酒店。酒店经营者从前辈那里接手这家酒店,酒店的房间,房间内的装饰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思想就这样天马行空地飘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那一晚睡得特别踏实。

乌代布尔:遗失的美好

失而复得的神秘

【今日景点】:贾格迪什神庙,玫瑰花园,
早听闻,在 印度 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家,任何东西都能失而复得。果不其然,今天就让我们体验了一把。

早晨是在鸟儿清脆悦耳的鸣声中睁开的双眼,这会饱受倒时差烦恼的R先生早已起床,跟我抱怨道:“我今天四点钟就醒来了”只能给他抛去一个同情的眼神,毕竟我从来不受时差影响。

昨天入住的时候前台大叔很细心地拿出地图标记给我们各个景点的位置,建议我们步行,要不然会错过很多风景。这个理念跟我不谋而合,我一般3km以下全靠走,只有慢下来用五官去感受你才不会错过那些精彩的瞬间。

贾格迪什神庙

贾格迪什神庙 ,是一座 印度 教神庙,供奉着比湿努神。该庙建于1651年, 乌代布尔 最大的神庙。位于城市中心,紧邻王宫与市场,出门左手边就有条直通皮却拉湖的路,几分钟就能到湖边。

鲜花作为 印度 的祭祀常用品随处可见,成串的茉莉、万寿菊、玫瑰花芳香扑鼻,所以在 印度 、 斯里兰卡 这些地方,寺庙里少有香火,取而代之的芬芳多彩的鲜花祭品。

门口出售贡品鲜花的小贩,三五成群坐在台阶上聊天的 印度 妇女,诵经的僧人,虔诚转圈祈祷的信徒,乞讨的老奶奶,不断涌进来的游客和向导,这便是清晨神庙的日常。

从神庙出来又回归到喧闹的市井~

在街上游荡久了特意找去昨天火车上当地人推荐的Grasswood咖啡馆,虽然外观是一家其貌不扬的小店,但是口碑很棒。满怀期待进去想喝一杯冰爽的果汁,结果老板抱歉的告诉我们:“只有矿泉水了,机器用不了。”然后无奈地看了看我身后那一堆正在检修的电线。感觉诸如断电,交通拥挤,抢生意之类的突发状况不停地在 印度 每个角落上演,神奇的是他们依然不急不慢,有条不紊,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依然一片和谐。没错我们在 印度 这多么天,即使在酷热的中午,交通最拥堵,人心最烦躁的时刻,也没见过任何争执。车碰坏了,保险杠掉了,那不叫事儿,拿胶布粘一下接着上路;交通拥堵嘛,那也不叫事儿,把后视镜折起来,光靠一面车内后视镜像开挂般一样能开车;你抢走了我的生意,明天碰面了大家还是朋友呀,一样聊着政治和八卦;市政检修,景区里面满是脚手架一样开门迎接游客;断电就更加不算事儿了,因为还可以出售水果和矿泉水呀!这就是不可思议的 印度 ,表面脏乱无序本质宁静和谐有规有矩。大概也是 印度 教教义包容的最广泛体现。

湖边悠闲的妇女们。

看报纸的老人。

鸽子们和小商贩们。

一路上会路过几座小桥,入口有类似于旋转门的低矮铁门,背个大摄影包的我们还真的出入费劲。湖对面的小巷里很多阿玉吠陀,还有很多 中国 菜馆,老板很殷情地在门口招揽生意。我很好奇地问他们:“你们在哪学习做中餐的?”“我通过互联网自学的!”老板骄傲地回答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可爱的 印度 人民。

在 印度 的每一天我都要喝chai,带上自己的小杯子,钻进街头巷尾只为买一杯最喜爱的热乎乎的chai,顺便观摩人家的工艺。我喜欢贪婪地灌上一大瓶边走边喝。但是当地人从来只拿最迷你的小纸杯喝,后来才知道chai在5分钟内喝完口感最佳。小小一纸杯,揣在手里,在口感最好的时间刚好喝完。难怪我临时想装满一大瓶的时候,老板会把之前灌给我的chai全部倒掉,然后重新煮给我。

少见的斯里兰回教堂,虽然小小的,被挤在一个角落,但至少有他的容身之处。

别致典雅的庭院。

清晨在湖里洗漱的当地人。

误入一家酒店花园,看到白色的回廊和清澈湛蓝的池水忍不住摆拍了一张~O(∩_∩)O哈哈~

在湖边逛了一圈回到老城区已经接近中午,此时集市已经渐渐热闹,学生们也陆续放学,对于并不常见的东方人面孔,这里的居民显得格外友好亲切。

鲜榨果汁摊。

放学啦!三五成群的学生时代真是让人忍不住怀念呢

牛在这里很幸福,驴就没那么好运了

街上随处可见的神牛。

顶着烈日穿过不知名的小巷折返酒店。这是旅途中我最偏爱的项目之一,喜欢去逛到巷子深处,路过热情的当地人家,彼此相互欢呼微笑。

小蕊过了一把老板娘的瘾。果然 印度 是个神奇的国家,考虑到 白城 安全,所以今天是俩俩根据自己的喜好行动,我们竟然跟小D小蕊偶遇了。小蕊今天收获一双叮叮当当响的鞋子,走起路来特别像只骄傲的小猫。我跟猫小蕊一人要了一个大甜筒,佛系老板卖完冰激凌就那么离开去买水了,留下四个人坐在小店里吹着空调守着一大冰柜各种口味冰激凌。我们那么有节操地乖乖坐着,时不时口头上提议吃完了再去添几个球,也仅限于说说罢了,我们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那类人。

在小店买啤酒那段经历应该算是最刺激最有做贼感觉的事儿了。前一晚在街边小店买水,老板突然神秘地问到:“想不想要 印度 啤酒。”虽然平时不爱喝啤酒,但早听闻 印度 啤酒口感非常棒,决定还是要试试。于是约定老板第二天过来买。今天路过这家店,我如约而至,老板招呼我们坐下休息,说现在回去拿给我们。果然5分钟后,老板带着一个 布袋 子回来了,小心翼翼拉开拉链给我们看:“啤酒在这,你们有包装着吗?”我拿出来我的相机包接过啤酒塞进包里把钱递给老板。整个过程如同走私贩毒作案过程。我问老板为什么啤酒不能在店里出售,老板说当地人想买啤酒都必须去政府部门买,禁止在外面兜售,因为怕未成年人接触到。我指了指那边的烟,为什么香烟能出售呢,因为店家看见未成年人就不会卖给他们呀!我听来听去,总觉得逻辑不大对。

中餐我们决定在酒店的花园享用,价格比外面还美丽!而且一改我们对咖喱的嫌弃!后来几天R先生总重复把我想吃咖喱鱼挂在嘴边。甜食主意的我当然点了份朱古力华夫,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本来特意换上纱丽优雅进餐的我,只要一不留神咧嘴一笑,满嘴满脸的巧克力酱绝对吓死你!这时候R先生居然唆使我去找酒店阿姨帮忙整理纱丽。我真怕我一开口露出满嘴口黑牙阿姨就吓跑了。当然最终还是那位阿姨把我领到房间帮我整理纱丽,细心地帮我别上别针。不过我不太满意那钟穿法,自己又稍微修改了下。穿上纱丽的我一路上都会吸引本地人的目光,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哪里穿错了。

傍晚光线慢慢柔和了,换上纱丽拍照咯~昨晚在门口买了两件纱丽。最简单的纱丽款式就是一块六米长的布,里面自己搭配半截T恤,剩下的全部靠自己穿出来。当然也有标准的三件套卖。今天出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找到当地的bazaar,给我的纱丽买内搭。大家看到我照片里面的内搭以为是一套,其实就是根据纱丽的颜色自己搭配出来的,价格也相当便宜。

火车缓缓穿过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