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许你一个蓝色的夏天 | 法国蔚蓝海岸4城6天之行

一直听闻 法国 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是南法蔚蓝海岸,要把皮肤晒得黑红黑红的回来才算是真正的度了假 ,这个夏天,我们从 尼斯 开始,往东探索了这条蔚蓝色的路线。

依旧是秉承真正休闲度假的原则,慢慢悠悠的游览每座城市或小镇的风景,总能发现一些不那么大众化的美景。 尼斯芒通摩纳哥埃兹 小镇,虽是邻居,每个地方却有其独特之处,都让人难以忘怀。

行程简介

时间:8月18-8月23,共6天五夜

交通: 巴黎尼斯 间火车TGV往返,每单程票价120欧/人左右,单程时长6小时(建议大家还是坐飞机吧,我们选择失误,但沿途风景确实很美)
尼斯芒通 :火车TER 40分钟 单程票价5.5欧/人
尼斯摩纳哥 :火车TER 25分钟 单程票价4.1欧/人
尼斯埃兹 小镇:公交车 车票1.5欧/人

住宿:5晚均住在 尼斯 ,其中3晚住在 尼斯 老城里面的民宿,两晚住在 英国 人大道旁的4星级酒店的海景房。

行程安排:
Day 1 下午到达 尼斯 ,入住民宿,稍作休息后简单逛老城和这里吃晚餐,晚餐后走到海边散步
Day 2 上午逛老城集市,下午游玩城堡山,晚餐后回住处换海滩衣物,拿上垫子,去海边玩到日落
Day 3 本次旅程最满意的一天,到法意边境 芒通 游玩,晚上在 芒通 吃完晚饭后回 尼斯 住处
Day 4 中午出发去 埃兹 小镇游玩半天
Day 5 到 摩纳哥 游玩
Day 6 在 尼斯 港坐游船出海(一小时),下午逛老城集市买纪念品,回 巴黎

出发前看的很多游记都是一天内玩好几个地方,甚至看的最厉害的一篇游记是一天内去玩了 芒通埃兹 小镇和 摩纳哥 三个地方!!我们觉得那样子太赶,只会走马观花,所以每一个城市都给了一天的时间去玩,事实证明这样玩更深入,也不累,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还是更推荐慢慢的游览。

赶紧进入正式的游记,跟着我们一起体会蔚蓝海岸的魅力吧!

Day 1 尼斯
第一天到达 尼斯 民宿时是下午五点钟,坐了6个小时火车的我们已经有些疲惫,但这次订的民宿真的很不错,虽在拥挤的 尼斯 老城,但房间很大,装修清新,晒一张:

(在 airbnb 订的,房东叫Elsa,115一晚)

尼斯 火车站到老城交通:T1 坐到veille ville cathédrale 站即可,票价1.5欧/人,这个票既可以坐Tram(就是路上的轻轨似的电车),也可以坐公交,74分钟内可重复使用,所以大家不要浪费钱买重复票~

在公寓里稍作休整,我们就出了门,身处喧哗的老城中,接到很窄,房子很高。

走几步就到了集市所在的大道,这个时间集市已经撤走,换上各家餐厅的桌椅,正在招揽客人。在 尼斯的这几天在这条大路上吃了很多次,竟然打破了景区印象,不仅价格不高,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尝试。

这是必吃的一道尼斯本地菜,尼斯沙拉

其实就是一道正常的前菜,但由于加上了 尼斯 本地特制的腌鱼,就变得不一样啦,在 尼斯 要尝一下哦,法语名字是salade niçois 。
主菜我也点了鱼,毕竟在海边嘛,总想吃海鲜哈哈,味道也不错:

吃过饭后我们起身去海边, 法国 夏天要10点钟才天黑,所以七八点钟天还大亮,已经初步感受到了 尼斯 的美:

真的是蔚蓝色的海:

在海边拍拍照,慢慢的天空变暗,远处有粉色的晚霞,看来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路灯亮起:

天完全黑了,这些人也不知道还对着海看什么...什么也没有哇:

欣赏了 尼斯 的夜景,回住处休息。
Day 2 尼斯
这一天是周一,特地安排了今天在 尼斯 游玩,是因为每周一是 尼斯 的复古集市时间!!对复古二手小玩意很感兴趣的我们一定不会错过的~
上午9点半左右出门,老城里跟昨天下午的喧嚣完全不同,安静,人少,好像整个老城都还没睡醒:

各家餐厅也才刚刚把桌椅摆出来:

趁这个没人的好时机,在老城里大拍特拍 ,老城墙壁的颜色丰富多彩,极好看:

走着走着就走到复古集市啦!!很大!很多摊位!!东西品质很高!vintage迷们真的一定要来逛逛~

沉溺于老望远镜的某人:

还有很多摊位是奢侈品摊位,chanel的vintage耳夹真的不要太美太多哇~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啦,跟 巴黎 的vintage店差不多。

还看到了好多 中国 的古玩意,字画,但我们不懂货,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有价值 连城 的东西。

逛了一整个上午,虽然东西没买多少,但是眼睛可算真的享了饱福,也庆幸赶在周一来了 尼斯 ,有机会可以逛一下。大家记住哦,这里每周一是复古集市,平时是鲜花食品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