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好不容易才过了河,可我们沿“路”向前走了最多不过200米,就再一次最河水拦住了去路,要想继续前进还得过河。这段河床水深流急,趟水过河已不可能,可河道又没有“桥”,如何过河成了难题。有人主张向回退,退回到刚才那个小“桥”处,沿河的另一侧找路,有人沿着河向两边搜索,试图找到能过河的地方。最终老慢发现了一棵倒木,这棵倒木架在半空中,直径有十多公分粗,试了试,禁人没有问题,横七竖八的枝权正好可以当做抓手,于是这棵倒木成了我们过河的桥。

依次过河中的队友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过河后“路”仍然难走,脚下的烂泥犹如沼泽。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我们走丢路,现在我们走的地方绝对不是路,我们必须向高处走,尽快躲开眼前的河滩。

上到地势较高处,我们找到了路,原来那条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拐离了沟底,拐上了一侧的陡坡。

路很快又跳回到了河的左侧,这条沟里的路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乱。行走中,原本密不透风的林子中突然出现了一片植被低矮的空地,刚刚经历过沟底令人头痛的密林,此时的我们感到幸福来的是那么突然。惊喜的同时也有一种希望:莫非要走出林子了?如果真是那样,后边的路会好走一些了。

雾里看花雪宝顶,雨中变线淘金沟——一次令人遗憾的艰苦穿越

事与愿违,我们很快又回到了沟底,钻进了新的密林,不过此时的河与前边走过的河已经有了明显区别,水小多了,我们不再为过河而发愁。此时的林子也有了变化,由单一阔叶林变成了针阔混合林,树也稀少了一些,林子中总能找到一条缝。那条缝就是我们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