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爱~ 一个春节的时光,九座城市的味道

巴拿山
从酒窖出来后,往高处走,就是欧式的小镇,上面一切建筑都很 雅典希腊 打感觉,这一刻您已到达 欧洲

在欧式风情下的鸡年气象。

最后走上小镇的顶部可以看到城堡片区的整体风貌,再次印证出巴拿山真的很大。

巴拿山
大约用时100分钟浏览后,需要沿路返回、再次乘坐小火车回去缆车点,转成开往山顶,此刻已经是中午接近11点半。
当你踏进城堡区,第一眼肯定是觉得很壮观,当年 法国 人能在这山上盖起这片区域。

就在中心走了一圈后,因为是午饭时间,之前导游已经给过我们中午吃自助餐的门票,而吃自助餐的地方就是在城堡里面的二楼。一栋城堡足够你耍上半天时间呢,里面分为8层:2-4是餐厅、5楼是楼顶不能去外面、1楼是大门、B1-B3是游乐园(除了B1的蜡像馆需要另外自费门票,其余设施均为免费)

巴拿山
城堡可以坐电梯上下、当然也可以走这种舊式旋转梯上去,这个旋转提真的很有味道。无论从下拍,从上拍,还是从中间拍;无论是黑白还是彩色。

所以这里忍不住要晒两张傻B照。

午餐:自助餐
这里的自助餐偏中式,味道非常一般,用来顶顶肚子就算了,何况是包含在费用里面,所以就不多说。

巴拿山
饭后我们就打直接进军游乐园,拾回童真。由于时间不够的关系直接忽略蜡像馆。
游乐场的设施还是充足的。
B1:蜡像馆、碰碰车、跳楼机、飞船和街机等一众机动游戏为主。我们就玩了个镜子迷宫。
B2:儿童乐园、坐车探险(好几个)
B3:4d电影、5d体验馆、3d全景电影(好几部,我看了病院)为主,B3体验馆都去了玩了一遍,排队还是有点时间的。

这里推荐下4d电影可以看看,效果比起国内好点。然后5d体验馆这个必须玩玩,就走进西部世界,当一回牛仔,协助警长抓罪犯。非常有趣,过程就是射击,骑马互动。然后就是360全景的3d体验馆,其他电影我不推荐,这里只推荐病院,因为恐怖气氛做得可以,够重口味。过程中很多小孩子直接看哭了,吵着要走,有些女孩子都吓到了。

巴拿山

看完几场电影后,就是进入疯狂的参观、摄影模式,巴拿上上的景色还真的是非常不错,但千万千万祈祷不要下雨,不然很浪费。
360度毫无死角令到你错觉在 欧洲 (忽略游客人群的话)

当然, 越南 那处没教堂,所以巴拿山上面仍有地标式的大教堂。而且教堂的内部也挺宏伟的。

巴拿山
既然说这里是 越南 迪士尼,那表演肯定是必不可备的,而且这里为了迎合法式城堡、欧式小镇,表演的人员嘉宾都是来自欧美的歪果仁,那当然不能错过挑选一个心意的表演人员进行合照啦。

后面就是整个小镇的收录,至于上面的寺庙、宝塔、禅院、佛像由于时间和之前看多了的关系我们就没有跑上去看了。

最后还有一个很值得玩项目就是手持降速车,巴拿山这个索道很长,估计比起 大叻 瀑布那里爽多了。同样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也只能放弃呢。

跟团唯一的坏处就是需要按时走人,5点前我们就准时发车回去。其实游玩的时间远远不够,从9:30-16:30。这个是旅途里面第二个最大的遗憾,没能在巴拿山上住上一名。但有趣的是,我们4点开始下山的时候认识到四名来自 中山 的,将拼驴友项目进展到底,相约一起共进晚饭。

巴拿山
最后乘车到达休息点,是一个小购物店加洗手间时间,收到人生第一封来自外国人给的红包,导游说代表公司派一个红包给我们,真是无比意外。
由于得知下车点离 红海 滩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去 红海 滩看日落,就不随车回市区,不得不是说 红海 滩离市区又是8公里左右的路程。

红海 滩,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之前看过远看还挺好看的,但发现去了之后有点坑,而且地理位置背靠太阳。无法看到日落,只能从另外一边看看这个咸蛋黄;不过沿着 红海 滩一路漫步,还是很多小情侣专门开摩托车过来这边谈情说爱的;另外一个可以看看的就是停靠在草地上的船只,上年是用来祭拜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不过船只还挺精美的。

红海滩
晚餐则按照指定时间,来到岘的BIGC附近,进行扫街活动。
第一站:糖水铺,在没人点好了吃的喝的以后,原来他们四金花有人生日,还带了蛋糕来庆祝,旅途又多了一种体会,异国过生日(吃异国的生日蛋糕)。
第二站:烧烤小店,遇故乡;在选择吃东西的时候真的很有缘分,走了两个街口,竟然遇到一个 中山 移民过来的华侨老板娘,那当然是打起情怀牌,选择在这里吃,中途吃了很多东西,看看左边桌子,看看右面凳子,卖相可以的都点了,不过味道其实也是一般般啦。
饭后,就各自散去,向南走、向北走。他们继续去南越、我们去北越。
明早一大早的飞机前往 河内

河内篇

Day9-10:蹲监狱、误机宿首都
一大早7点多到就到达机场, 岘港 的机场飞国内的真的很小,结果以为都不够时间吃早餐的。最后在机场吃了个cup cake&法棍,再去登记都仍要排队,原来飞 越南 国内是最后30分钟才停止check in,而且我们从换票到起飞用时才35分钟。
由于在昨晚得知,之前偶遇过的Crash及同行伙伴已经到达 河内 ,而且之前相遇的一众驴友只有他俩的最后目的地与我们相同,所以决定到步就去与他们汇合,顺带寄存行李。

合流后,当然要做重要的事情。约~饭,在前往酒店的路上,发掘出一间貌似很地道的春卷面店,于是诱惑同行的Crush及同行妹子过去一尝究竟。嘿嘿,果然还是不错耶~,是很地地道道的越式风味。

早餐:
 一个鸡肉法棍
 一个巧克力Cup Cake
tota:50000 vnd
午餐:
 春卷 vnd 10000/条
 杂锦捞面 vnd 45000/碗(面食统一价格)

饭后接近12点,随即马上定位进行景点打卡。先选择最近酒店的环剑湖来逛逛,不出意料的多人,而且不觉得整个湖有什么看头,绕环一圈就匆匆而过。其中龟塔、文庙等地方都单独需要门票,但可能东西真的看多了,我们都不感冒,所以直接忽略。

还剑湖
来到 河内 人生必去潮拜下的肯定是地标的 河内 大教堂。之前在 越南 已经见识过白教堂、黄教堂、粉红教堂、蓝灯教堂都十分精致,DN除了 芽庄 教堂略有年代感、略传统外。可能真的是北越跟南越的差距, 河内 大教堂的感觉更像一所历史文物、能带给到访者一股庄严、神圣的感觉,同时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见到它的真面目后,放佛觉得之前看的都是假教堂,随机出发去一个很少国人去会地方:火炉监狱博物馆。

河内大教堂

当年政治犯的衣服和最具代表性的刑具——断头台都完整展现,而且断头台还能操作。大门后就是真实监狱牢房的展现,整个馆内最幽暗的地方莫过于此;可从两种方式体验牢房的压抑,从牢门上的小窗口窥看,直接打开大门品尝,牢房里面只有石床、脚镣、黄灯,但进去牢房里面能更清晰听到音乐声。
出于好奇的我们,还是体验一把坐牢的滋味,进去大约坐个5分钟,整个人非常不舒服,闭上眼睛听着音乐、深呼吸感觉到非常阴凉,没法再待下去了,果断闪人。

放监出册后,当然是去吃一顿饱饭啦,饭后活动决来一场 越南 国粹——水上木偶戏,由于当天是大年初三,整个剧场下午到晚上只公演一场,而且票价统一,先买票位置就靠前,所以只能购票后才去觅食。
在整个行程中好像没有找一间可以坐下来聊聊天,休闲休闲吃饭的地方,后面就挑了间Pizza来吃。
在环剑湖对面:Capricciosa Pasta&Pizza.
晚餐:
 一个芝士Pizza 12寸
 一个白汁意粉
 一粉小吃拼盘
 四杯苏打(不同味道)
tota:700000 vnd左右
由于那天直接开吃忘了拍照,但坐室外的位置很好Feel,可以直接看到真 河内 最繁华三十六行街夜景。

三十六行街
木偶剧表演时长约为90分钟不到,分为14个节目:1小丑说唱、2升龙鼓乐合奏、3龙舞、4牧童吹笛、5犁田,插秧,斗水、6钓田鸡、7打狐狸、8钓鱼,捕鱼、9舍上调歌舞、10凤舞、11黎利皇帝还剑传说、12麒麟舞、13八仙舞、14四灵舞。
上来先是一段 越南 民族乐器独弦琴,然后表演正式开始。因為表演的語言是 越南 語,而且没有字幕,导致我们都无法看懂。不过有几幕还是挺惊艳:用干冰云雾、冷焰火营造舞台效果等。在世界上独一无二。还是值得一看。

0:00
/ 0:11

升龙水上木偶剧院
看完在返回酒店路上,看到有 越南 人民直接在自家门口进行表演,也是传统 越南 的文化,当然还是听不懂,不过最为惊讶的是,他们是直接派钱的,虽然面值很少才2000vnd一张,但一撘一撘的很快就派送完,原来 越南 过年表演者不收费还会派钱的,这个好习俗不知道砸门 中国 能不能也来一发呢。

三十六行街
随后取行李道别后,定位找好mini bus( 越南 航空)位置打算乘车去内排机场,因为mini bus便宜只需要$2刀/人,如果自己打车或者去本地旅行社找车过去机场需要$10左右。结果因小失大,mini bus找不到最终还是打uber去。
结果到达机场后,刚结束换票候机10分钟。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走陆路回去。由于遇到这样子的突发时间导致很崩溃,后面还因为各种原因 直接留宿机场,待天亮再乘坐86号公交会市区找地方住。
由于当晚根本没睡好,次日回到三十六行街找好了酒店梳洗后,睡到下午5点后才再度出动,进行觅食。
晚餐:
 一越式牛肉米粉
 一个杯OK便利店的思乐冰
 一份虾饼小吃
 一个蛋黄肉馅大包
total:700000 vnd

饭后因为没制定计划,而且时间不早不晚所以就打算逛下 河内 街区的夜景,从三十六行街——环剑湖—— 越南 书展(李太祖广场)——长线购物中心。
事实证明 河内 其实也是一个夜生活节奏的城市,可能也因为太过外国人来玩的缘故,烧烤、酒吧、夜店等元素都不缺,本地人也喜欢在逛逛市内的几个湖边,而且还发现 越南 人也喜欢下象棋呢。至于书展那里发现基本卖的都是儿童读物,供小孩子学东西为主,没什么看头。想了下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在 河内 ,觉得挺无聊,于是去进行旅行社比价,打算报个 下龙湾 一日游去体验下 下龙市 的风貌,最后找到间报名并含机场送机服务,定好接送服务就直接打道回府——睡觉补眠~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