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爱~ 一个春节的时光,九座城市的味道

下龙篇
Day11:出海吧,KaYaKi破洞之行
清早,大巴就在约定的时间8点15分,在酒店门口等待。不过要去约3个地方进行统一接送,时间稍微拖延了下。同样跟本地团的弊端就是有30分钟的购物店时间,不过这次的团不是纯本地游客,是以欧美人为主的一个小型旅行团,不到20人。
下龙市 ,距离首都 河内 大约180公里,车程4个小时(不含30分钟购物点),是旅行团的热门地方,据说被誉为海上 桂林 的称号,1日游都是乘船从中午出发,下午5点前归来乘车返回 河内
路线:乘船-斗鸡岛, 平定 香江小岛等-午餐(团餐)-天宫洞-KaYaKi-返回。
写在之前:没去我肯定会遗憾,但是去了也很遗憾。因为 下龙湾 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世界八大自然景观之一,但去了亲身感受后,发现其实也不外如是。

下龙湾
上船后,先吃午飯,6人一桌,5菜一汤,包括一碟炒花生米、一盘炸春卷、一条蒸魚、兩个小菜、一个汤,其实沒东西可吃,随便吃饱就可以了。
一开始的景色非常令人失望,汙染严重,海水又脏又臭。而且天色也并不好,不好幸好并没有下雨。不过说真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的自然奇观,观赏性就还是有的,不过看这些都得靠想象力,我承认我地想象力不足,所以并不觉得真的很形象、很生动,只是单纯的觉得很壮观。

当船开到中心的时候,站去二楼吹吹风,还是很舒服的,坐船的时候大家还是可以带上风衣。

1日游 下龙湾 中间只有两次下船的时间,第一次就是去参观天宫洞。说白了就是一个巨型的岩洞,其实跟 桂林贺州 的都很像,不过这里更大更壮观,灯饰更多,有浅有深,看过也就觉得这样子。

天宫洞
天宫洞过后,就是最后去的橡皮艇,当地叫KAYAKI,其实他有两种选择一个是本地人带你游,一个就则是自己划船,绝大部分人都选择自己划船,还是相当爽的。划到中央可以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下龙湾
里面很有多这些小洞、大洞,水的高度随着涨潮、退潮的情況而变化,只能使用小船或皮艇通过此洞,故名曰穿洞,不过越来越靠近的时候,就开始有压迫感,曾记得桃花源记里面写到过,初极狭才通人,我想这就是陶渊明想表达出来的感觉吧。

接近45分钟左右的划船活动结束后就直接乘船回去,途中就会见到标识型,闻名天下的斗鸡石。真实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三分靠形象、七分靠想象罢了。
其实大家如果不报最便宜的档次,估计一天早早出发没来回购物点,应该还能去下天堂岛& 吉婆岛 ,能值回票价的。

回到 河内 酒店附近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收拾东西出去就购入了食物直接去坐车前往 芒街
晚餐
 一个猪肉夹饼
 一个OK便利店捞面
 一罐怡泉干姜水
total:55000 vnd左右

芒街篇
Day12:芒街不是街,永别百年大教堂
芒街 ,其实是一个市区,并不是一条街道。它是整个 越南 的经济特区,相当于 广东深圳 ,这天我并没有什么打算,所以走走,去下几个想去的地方就打算回国。

芒街 我个人认为有几个地方是必须去的:换钱的钱庄、茶古教堂、民族文化广场、0公里、北仑大桥。
钱庄:是以前老一辈没有银行的时候,进行外币兑换用的,在 芒街 这里没有bnak、exchange的店铺,只有跟私人兑换的钱庄。

芒街
芒街 瞎逛了两个小时不到,其实这座城市里面的建筑还是听新的,而且整体的人民生活水平比很多小城市都要好些。虽说是特区,感觉这里的人口不怎么多,瞎逛的时候也见过到 越南 的艺术中心,得知道里面每天定时都有表演(据说还有人妖的表演)。

芒街
整个旅途下来想想都要回去了,中午逛到了 芒街 的饮食街,随便找了间小饭馆吃起最后一顿留在 越南 的午餐。其中还是以春卷、假发卷为主,也得以尝试了在 岘港 看到没吃上的荷叶包猪肉。其实口味还行,就是有点偏酸。
午餐:
 一个炒通菜
 一个墨鱼饼
 一份春卷
 一份假发卷
 两支 越南 啤酒
Total:400000 vnd

中午过后的行程就是包了个车前往:茶古半岛。查过地图,整个 芒街 根本没有交通工具,所以要去茶古半岛也只能包出租车去了。
我们选择是从最后玩回到 芒街 市区,所以第一去去到的是0公里碑及边境地带。其实这就是指示着 越南 的国土从这里开始,从0-3000多km的直线国土距离。
至于边境牌子后面就是茶古海滩,能眺望到大 中国 的景色。不过这个海滩貌似长年也不会有人来游玩,连曾经的红树林都枯萎光了。

芒街
从海滩往回走就可以看到 越南 战争解放后的民族文化村,其实里面最大特色就是这个民族文化广场,广场上雕刻着 越南 54个民族的画像,这仿佛标志着 越南 解放后,由这54个民族成立国家,里面其他部分都很一般,这里也可以爬上顶端看看茶古的全景。
门票:15000vnd

芒街
随后来到了重头戏,茶古百年大教堂,这个教堂确实很有气势,对比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很不一样,当然也是哥特式的建筑,其占地面积比起很多教堂都要大,绝对适合慢慢欣赏。
不过回国后知道从3月份开始此教堂就只能永久存于我们脑海里,因为 越南 人貌似觉得有建筑有问题还是什么,直接把他拆了,其实我个人觉得 越南 人的脑子有点问题,这个教堂已经存在了100多年了,很多东西都是 法国 当年搬运过来建起的,贸贸然拆了真的很可惜。

芒街
教堂过后,最后一站就是这座所谓的百年寺庙——哈亭庙。 其实里面到没什么特色,应该是茶古这个镇的祠堂,已经存在100多年,里面应该供奉着他们很多村的先人。没进去细看,大概看了下就走了,并没有文化广场和教堂壮观。

芒街
最后临走之前再逛了圈 芒街 ,打算呆到太阳下山才走,先去寻找只有北越才有的“牛奶果”,味 道真 心不错,但卖得很贵,折算后需要将近5块人民币一个。然后再去找了家咖啡馆打算坐坐,歇息顺便最后一次感受 越南 人民的生活,喝杯滴漏咖啡和牛油果冰沙。因为在整个 越南 的行程里面都没喝上过一杯滴漏咖啡,至于同行的change少因为以前在 芽庄 喝过了,所以选择了 东南亚 比较特色的牛油果冰沙。
 一个牛奶果
 一杯滴漏咖啡
 一杯牛油果冰沙
 一杯 越南 糖水
Total:150000 vnd

芒街
随后,7点前太阳将近下山,就踏上回归 中国 的领土。通过北仑河上的北仑大桥,见证过 中国越南 两国的国碑。说真的那句,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三个地方都可以说成是景点,草草看了一眼就走了。

晚餐在 东兴 就随便吃了最后一顿 越南 晚餐:
 一盒酸奶
Total: 20 cny/人

芒街
附上 东兴 关口夜景以及通关时间,随后就踏入归家的道路,结束这趟 越南 之旅。

行程结语
感谢这趟旅行同行过的友人们、感谢一路的结伴。
感谢这趟旅行带来的一切,和一个原本陌生的地方,因为那里的人文氛围,事物景色,街道美食,甚至只是一刻的街景,结下只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缘分。
是旅途令到我们会说“I want Belong here”,即使我们根本并不属于那里。于是,游走世界的旅途上,最终都会由陌生,而变得熟悉;不论去到哪,都不会孤单。
Now,I'm ready to go on a next trip!

• 神往2012 看来下次出去一定得在吃这方面自己逛着品尝地方小吃,而不是随着旅行团吃饭,上次去越南吃的饭实在是差,本来对于越南饮食就不习惯,导游又说仕么越南饮食卫生差,全程跟团吃,那叫一个难受。 2019-12-12 16:14
欣赏支持分享
支持支持。。。。。。
越南不是说对华人不是很友好吗?存在这样的情况吗?
Lifel_Traveler 发表于 2019-11-9 11:41 晚餐在 东兴 就随便吃了最后一顿 [color=#4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