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这就是他们进去照的片片,他们进去玩了2个小时左右。他们说里面太深了,没一天玩不完。

这是小杨和小萌,他们玩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说太晒了。我们家刘老师连帽子都没戴,但我知道,为了观景,为了照相,他是不怕晒的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7 02:08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ular, & ...

谢谢铁人两项的鼓励,我们这次独库公路的骑行基本上是照你的帖子安排的,有几天的住宿点都与你们一样

过了一个多小时,3个老的,2个小的男同胞们终于出来了。看样子他们玩得还可以,张狄还摘了把野果,酸酸甜甜的。小杨买了个大西瓜,大家三下五除二就把西瓜干掉了。吃完西瓜继续上路,我们离目的地还有60多公里。

在这吃中餐,这时不离不弃的兰州小伙和湛江姑娘也过来了,他们今天终于超过了我们。兰州小伙骑过这段路,他告诉我们后面的路就是大起大落了。

这维族老人80多岁了。
吃过 中餐伙伴们先走了,我们俩休息了会再走的。这里导航上显示到库车还有30多公里,但要走县道,我们决定骑个完整的独库线,继续沿G217骑行。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出发不久我感觉太热了,要求刘老师去前面找个荫凉的地方休息。
然后他找了个废弃的加油站,那有条长条凳,真的是很凉快哦,我在那美美的睡了半个小时。

感觉过了大峡谷景区后,这的雅丹地貌就没那么漂亮了,主要是颜色不红了,还有就是没那么大气了。造型也没什么特色了,这布达拉宫景区就太牵强附会了。

进库车县城前,还过了个安检站。在新疆进每个县城前都必须看身份证安检的。警察基本上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南疆这边基本上是维族小伙。警察都挺好的,会告诉你前方的路况,有些还会给你加开水或者送矿泉水。都会嘱咐一句注意安全。这些让骑行在外的我们感到很亲切。

过了安检站不久,我们就到了独库公路终点的里程碑前,两个人兴奋地下车照相。这是请自驾的帮我们照的合影。

哈哈,我们终于完成了这条美丽公路的骑行,把原来认为两人不可能完成的事变成可以完成的事,两人还是很高兴的。本来在西双版纳的骑行中,我们俩决定不为难自己骑独库公路了,但经不住诱惑,经过一个月的纠结,还是决定上路,做了如果不行的话就搭车下撤,哈哈,我俩顶住了,最难的风雨雪天气好多人搭车,我们俩也顶住了,这几天的艰辛与快乐共存。

我们在终点里程碑这给走四方打电话,他告诉我们他因为后胎被扎,又没补胎工具,只好换后胎,结果第一次换后胎,搞了半个小时才搞好,然后与善人失联了,打善人电话也没接。我们告诉他,我们现在独库公路的终点里程碑,他说还有这样的里程碑啊,他说他没看见,发个位置给他,他发现离他6公里,他说要过来拍照,我说别过来了吧,我帮你拍张终点里程碑给你吧。我们半个小时后与走四方汇合,这时善人也给我们发了住宿位置。

在库车县城里绕了11公里,终于到了库车青旅。小尹今晚没与我们住一个地方,但还是过来与我们一起吃晚餐,大家热闹地吃肉,喝酒,庆祝我们完成了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独库公路骑行,庆祝我们骑行路上结成的友谊。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 solo123456 这菜还没上完,我们点了10多个菜,点了10瓶啤酒,每人均摊35元钱,真是实惠,第二天我们继续在这晚餐。 2019-12-12 19:09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12 19:07 在库车县城里绕了11公里,终于到了库车青旅。小尹今晚没与我们住一个地方,但还是过来与我们一 ...

其实库车我俩2014年匆匆来过一次。2014年我们曾经徒步过乌孙古道,也是从天山北穿越到天山南,最后结束点也是在库车。那次乌孙古道的穿越,也是让我一身都不能忘怀的。下面发几张乌孙古道穿越照片。